為什麼我做俯臥撐的時候手臂還有力氣但腹肌比較疼

時間 2021-09-04 07:1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開始做俯臥撐的時候也有這情況

原因是因為你腹部的耐性不夠 而手臂的肌肉耐力比腹肌要強建議你結合俯臥撐+仰臥起坐 我那時候是先做俯臥撐 等做到力竭的時候改為膝蓋著地 繼續做 這樣力竭後開始做仰臥起坐 知道做到腹部無法再做多乙個為止

我也建議你16歲盡量少做無氧力量訓練 因為這個年齡是長個的**時期 過多的力量訓練會影響長高。可以做打籃球和游泳 這兩項運動不但也可以塑造身材和提高力量 而且還有助於長高

2樓:亓秀梅後辛

做俯臥撐只會用到三頭肌和胸大肌的力量,腹肌會疼,那就不曉得你幹了什麼了

3樓:jy古玄月

做俯臥撐的姿勢有一定的關係, 正確的姿勢也很重要,而且開始運動前最好做一些準備活動也是很有幫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其實全身很多肌肉都能得到鍛鍊。如果你的腹肌繃緊無力,說明你的腹肌需要加強鍛鍊,只要堅持做俯臥撐,也能很好地得到鍛鍊和強化,也可單獨進行腹肌鍛鍊,你你一定會取得進步。

5樓:抱著丶枕頭睡

那你把力量用在了腰上了。做的時候,全身放鬆,只在手臂上用力。腰部力量只是附帶。

我16歲的時候已經能做100個了,也是一次性。做完之後手上連擰毛巾的力氣都沒有了。但是腰身還是有力氣的。

如果要練上肢力量的話,去做引起向上比較好。你才16歲,做俯臥撐會影響的你的身高發育的,相信我。最好等18歲之後再練。

雖然俯臥撐見效快,但是我還是不建議你練。祝你好運,謝謝。

做俯臥撐手臂沒有力氣做不好要怎麼練

6樓:健身教練劉遠

軟妹子手臂沒力氣,乙個俯臥撐都做不了?劉教練教你小訣竅輕鬆做

7樓:ch陳先生

可以先進行簡單的手臂練習,比如啞鈴運動,借助器械加強自身手臂力量。

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用手指第一關節撐地的方法。可分為五指、四指、三指(這三種成錐體型)、二指、一指撐地共五種形式。

腳法:按腳的位置關係可分為兩腳併攏式和開立式兩種。按腳撐地的形式可分為腳尖式、腳背式和腳弓式三種姿勢。

8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針對手臂力量的鍛鍊方法有很多,只要用到手臂的訓練器材都會鍛鍊手臂的肌肉,像俯臥撐、引體向上等運動都會加強手臂的力量,拋開自身重量的手臂訓練方式,我們通過借助健身器材來進行針對性的鍛鍊。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利用啞鈴、槓鈴、繩索以及拳擊。通過使手臂負重來進行阻力鍛鍊。

接下來我就給你們推薦幾組鍛鍊手臂肌肉的基礎鍛鍊法,這些方法都是科學的,也是根據手臂肌群的運動和功能原理而發展出來的,在進行俯臥撐引體向上等運動之餘來完成這幾組鍛鍊方法。

動作一:啞鈴反向飛鳥

啞鈴反向飛鳥針對的肌頭群:三角肌前束以及三角肌後束鍛鍊方式:

雙手的掌心相對,五指緊握住啞鈴,雙腳與肩膀同寬。

膝蓋微微彎曲,上半身與下半身呈95°上下,雙臂垂直於地面。

胳膊的肘關節彎曲,上臂和小臂呈140°上下,肩部用力外旋,使肌群進行外展動作,使肘部向身體兩側伸,直到肘部關節與身體平齊,使槓鈴在身體兩側停留1.5秒的時間,緩慢地收回雙臂,使啞鈴回到初始的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第一式牆壁俯臥撐開始練。

10樓:淚落紅塵

說個親身經歷吧。我以前有點胖,連乙個也做不了。然後我就對著牆做(不要笑!

),一次200個。做了五六天左右,驚奇的發現我可以做俯臥撐了。現在一天可以做四五組,每次50個。

現在一天200個很輕鬆。試一試看。很管用!

(女子力量不足,可以採用雙膝觸地的方式練習)

11樓:魚頭塘

增強體質補補身子 堅持

做俯臥撐的技巧問題,做俯臥撐有什麼技巧?

十四歲,不急。練的時候兩手指尖相對,窄距離,可以練胸肌。保持練習仰臥起坐,千萬記得下去時吸氣,坐起來時深呼氣。另外,臂力練習時必須的,買兩個啞鈴,分組 隔天練習,不要每天練,要一天隔一天,否則不長肌肉 每次都應該力竭為止。俯臥撐需要肌肉的配合,另外,如果體重很重的話多跑跑步,多跑就會瘦的。一千公尺也...

做俯臥撐的要領,俯臥撐標準動作要領

下去的時候呼氣,上來時候吸氣 頭看前方是腳墊高的時候,避免頭部充血 手掌越寬,胸部越有感覺。窄距俯臥撐可以夾一下胸。對於手臂來說最佳距離是與肩同寬。其實你這個數量真有點糾結 30 4 還要隔天一次,不會有什麼大效果的。你這樣還不如一天一次力竭組。其實俯臥撐做多了對肌肉力量提公升沒什麼大幫助,提公升的...

為什麼我做俯臥撐的時候左手比右手更累?

應為你右手比左手肌肉發達 用的也比較多 耐力好 而身體的重量由兩手平分,兩手承受同樣的重量 所以左手比右手先累。左邊胸肌大是因為你左手力量小,俯臥撐的時候胸肌部位要配合發力大,所以左邊胸肌比右邊大。平常多鍛鍊下左手 只要兩邊力量不要相差太大就可以了 不平衡也只是短暫的 一段時間就好 不過別過度 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