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臥撐手臂彎曲多少才合適?我做得時候手臂壓得很低,好像卡了

時間 2021-07-24 21:36:01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讓參與發力的主要肌肉部分力量增強,三頭肌、肩部前束、胸肌以及腹肌。力量和肌肉增長最快的方式是三樣:力竭、靜力、退讓。

在一組鍛鍊中要都用上了,你的進步才快,前提是營養跟上,休息保證。

先用超寬距俯臥撐姿勢在牆壁上,通過傾斜來做靜力訓練,上臂和小臂呈135度角,保持這個姿勢到力竭,這個姿勢是二頭和胸肌發力,力竭後不要休息,用標準姿勢做俯臥撐做到力竭,這是三頭和胸肌發力,力竭後不要休息,爬起來以標準姿勢做下放動作緩慢將身體放到標準姿勢最低處,然後爬起來重複,直到下放都堅持不住而力竭趴下,這是一組,做2到3組。這時候,如果感到三頭肌還沒有感到發虛,可以給三頭肌再加一組,在牆壁上的窄距俯臥撐靜力訓練,直到力竭,也可以用仰臥臂屈伸的靜力訓練來加一組,直到力竭。

這樣練習一定要間隔時間較長再鍛鍊,一週練兩次就可以了,漲力量、練肌肉,休息和營養也十分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知道,安照最標準的方法是把毛巾捲成一個卷放在地上,做時手臂彎曲時胸部要貼到捲上,不過這個標準動作大難了,太累了,初練者做不了,如果說你沒有力量撐起來那你可以先手撐著牆或床做,這樣強度小很多,等練一段時間,再撐地做,做是要注意,動作太快肌肉得不到充分的練習,長的也就慢,做時要慢,還要標準,這和成什麼形狀有關係,也可以分組做,比如一組幾個休息幾分鐘再做下一組

3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得幾乎平行貼地才算標準

試下自己手怎麼放最輕鬆,就用什麼姿試

4樓:藍社

不用完全壓低,胳膊肘與胸齊平。胸部發力

5樓:匿名使用者

腿是不用力的,至於手臂彎曲程度,看你是想練三頭肌還是胸肌,很有講究的,練胸肌的話,正規姿勢,頭往前看,俯臥的時候,手臂的彎曲儘量大,儘量貼住地板。練三頭肌的話,到達手肘與小臂成90度的位置就行。身為初學者,你沒有立起撐起來因為你的三頭肌還不夠強度。

兩手臂的張開,感覺舒服就行,不要太寬也不要太窄,那是專門訓練別的小肌肉群的,你現在用不到。眼下最主要就是先把三頭肌練的能撐住,做雙槓,能不能撐起來,我感覺應該是不能,開始的動作可以不用那麼標準,先90度彎曲試試,把三頭練起來,然後再循序漸進,我最開始時候只能做不到五個,現在一口氣一百都可以。你就做,咬牙做,一個也行,慢慢的,自己就能找到適合你自己的節奏。

做俯臥撐手臂沒有力氣做不好要怎麼練

6樓:健身教練劉遠

軟妹子手臂沒力氣,一個俯臥撐都做不了?劉教練教你小訣竅輕鬆做

7樓:ch陳先生

可以先進行簡單的手臂練習,比如啞鈴運動,藉助器械加強自身手臂力量。

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用手指第一關節撐地的方法。可分為五指、四指、三指(這三種成錐體型)、二指、一指撐地共五種形式。

腳法:按腳的位置關係可分為兩腳併攏式和開立式兩種。按腳撐地的形式可分為腳尖式、腳背式和腳弓式三種姿勢。

8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針對手臂力量的鍛鍊方法有很多,只要用到手臂的訓練器材都會鍛鍊手臂的肌肉,像俯臥撐、引體向上等運動都會加強手臂的力量,拋開自身重量的手臂訓練方式,我們通過藉助健身器材來進行針對性的鍛鍊。最有效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利用啞鈴、槓鈴、繩索以及拳擊。通過使手臂負重來進行阻力鍛鍊。

接下來我就給你們推薦幾組鍛鍊手臂肌肉的基礎鍛鍊法,這些方法都是科學的,也是根據手臂肌群的運動和功能原理而發展出來的,在進行俯臥撐引體向上等運動之餘來完成這幾組鍛鍊方法。

動作一:啞鈴反向飛鳥

啞鈴反向飛鳥針對的肌頭群:三角肌前束以及三角肌後束鍛鍊方式:

雙手的掌心相對,五指緊握住啞鈴,雙腳與肩膀同寬。

膝蓋微微彎曲,上半身與下半身呈95°上下,雙臂垂直於地面。

胳膊的肘關節彎曲,上臂和小臂呈140°上下,肩部用力外旋,使肌群進行外展動作,使肘部向身體兩側伸,直到肘部關節與身體平齊,使槓鈴在身體兩側停留1.5秒的時間,緩慢地收回雙臂,使啞鈴回到初始的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第一式牆壁俯臥撐開始練。

10樓:淚落紅塵

說個親身經歷吧。我以前有點胖,連一個也做不了。然後我就對著牆做(不要笑!

),一次200個。做了五六天左右,驚奇的發現我可以做俯臥撐了。現在一天可以做四五組,每次50個。

現在一天200個很輕鬆。試一試看。很管用!

(女子力量不足,可以採用雙膝觸地的方式練習)

11樓:魚頭塘

增強體質補補身子 堅持

俯臥撐一天多少組合適,俯臥撐做多少合適,

十五個俯臥撐一組,五組,組間休息不超過三分鐘,仰臥起坐二十個一組,三組,組間休息不超過一分鐘,另仰臥抬腿十個一組,共三組。首先要注意體育鍛煉最好不要在飯後就進行,這樣會對你身體造成很大的負擔,應該在飯後半小時進行,首先做一下有氧運動,之後在做一些無氧運動,俯臥撐做幾組也有因人而異,體質好的可以多做幾...

當兵的能做多少俯臥撐,男人做多少俯臥撐算能做的

通常都是100個熱身!上面說的是特種兵訓練專案 又沒問特種兵呀!不是每個當兵的都可以做那麼多的!一般都是100個以上 一下子100沒問題 男人做多少俯臥撐算能做的 當兵一天做多少俯臥撐 這個沒有固定的要求。少則沒有至幾十個 一般部隊的體能訓練專案之一而已 多則幾百個甚至上千個 比如特殊兵種或部隊的訓...

女生可以做多少個俯臥撐

分人的呀,不能一概而論,有的經常鍛鍊女生體力比男生還好,可以做五六十個俯臥撐,一般的不經常鍛鍊的可能做十幾個就累癱了,學校裡面的體測女生仰臥起座標準是30個,挺多女生都達不到勒,俯臥撐比仰臥起坐還難很多。 秀下好聽的名字 雙手間距略寬於肩,以膝蓋為支點跪於瑜伽墊上 腰背緊繃 膝以上呈一條直線。2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