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貧血篩查,地中海貧血的HbA是什麼意思 10

時間 2021-08-14 05:15:58

1樓:寒懿多雪瑤

hba2低可能是α地貧的表現,

但也有可能是缺鐵。

建議檢查血清鐵和鐵蛋白。

如果這些指標正常建議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

如果鐵指標低可補鐵後複查。

注意,你是不是地貧還不一定,

即使你是地貧也有很大可能是輕度的,

一般無需**。

一樓所說的換血完全是信口開河。

2樓:

只是篩查,不能確診,最好是夫妻雙方都做下地貧基因檢測,如果只有一方攜帶,就沒事,孩子最多是攜帶者,不會有影響的

3樓:

每個胚胎寶寶情況不一樣呢,所以還是應該夫妻雙方做下地貧基因檢測,看下攜帶情況指導生育!

4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地貧攜基因檢測,看看是否攜帶,如果攜帶最好另一方也做一下,如果夫妻雙方都是同型地貧攜帶者,胎兒有患重度地貧可能

5樓:

這個只是篩查,如果需要確定有沒有攜帶的情況,還是需要做基因檢測的。

6樓:陽光

想要確定是否有地中海貧血,唯一的方法就是通過基因檢測。

7樓:

這是血常規的結果,可以說是蹩腳的地貧篩查。 這個結果可能是缺鐵也可能是地貧。 建議立即進行血紅蛋白電泳和鐵蛋白/血清鐵檢查。

如果血紅蛋白電泳結果有異應立即進行地貧基因檢查。 你的配偶也應同時進行關於地貧的徹底檢查。 注意不是這個所謂的”篩查“。

19周已經較晚, 切勿拖延。

如果你配偶沒事, 即使你是地貧孩子也頂多是輕度地貧患者,問題不大。 如果你和你配偶患同種地貧, 不能要的可能也只有25%。 至於第一胎, 沒有多***意義。

一是即使她是地貧患者也可能是輕度的, 不檢查也許不會知道以為是正常的。 二是即使你們兩人是同種地貧, 也有25%可能生出完全正常的後代。

8樓:小喻魚

現在也可以篩查,看看,不一定就有

地中海貧血的hba是什麼意思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主要的是hb barts. hba=血紅蛋白a, 是佔**血紅蛋白絕大多數的一種血紅蛋白。 初生兒血紅蛋白最大的成分是hbf, 胎兒血紅蛋白。

從出生後到六個月hbf會逐漸減少, 被hba取代。 所以一個月hba比hbf少是完全正常的。

hb barts一般是α地貧的表現, 6.41遠不到懷疑中度地貧的水平(重度地貧是不可能的, 因為α重度地貧患兒即使不胎死腹中也會在出生後很快夭折), 所以最大的可能是輕度α地貧。 建議等孩子大一些進行地貧基因檢查, 但應該問題不大。

地中海貧血篩查結果,這是什麼意思?

10樓:加菲14日

您好。地中海貧血又稱海洋性貧血,是一組遺傳性疾病。正常值為溶血百分率>60%,如<60%可判定為地中海貧血(輕型,攜帶者)。

麻煩採納,謝謝!

這是產檢地中海貧血篩查的報告單,請問結果的意思到底有沒有地貧這個遺傳病呢?或者有沒有這個遺傳病的隱 30

11樓:

這只是血常規檢查,不能準確判斷是否為地貧基因攜帶者,還需要做地貧基因檢測來確實是否是攜帶者的。

12樓:

這只是篩查,不能確診,最好做下地貧基因檢測

13樓:陽光

樓主這個看起來像血常規的單子,地中海貧血是遺傳病,需要通過基因檢查來篩查。

14樓:瀟灑過寒冬愛學術

更像是β地中海貧血,但還需要基因診斷以確認

地中海貧血是什麼?什麼是地中海貧血?

地中海貧血 以下稱為地貧 是一種較為罕見的先天性貧血疾病,就我國患病情況來看,多見於南方地區。患有該症狀的病人,其體內的珠蛋白鏈會出現不足甚至是缺少,這會直接導致人體血紅蛋白結構發生變異,繼而影響正常帶氧能力,造成肝脾等功能受到損傷。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方法可以診治該病,因此重型地貧患者常常在嬰幼兒時期...

地中海貧血基因報告,請教地中海貧血基因檢查結果怎麼看?急!謝謝!

血液專家劉清池 表現 地中海貧血 a thalassemias 是由於 珠蛋白基因缺失或缺陷使 珠蛋白鏈的合成受到部分或完全抑制而引起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臨床上一般分為四種型別 靜止型攜帶者 地中海貧血特徵 hbh病和hb bart胎兒水腫綜合徵。1 靜止型攜帶者及 地中海貧血特徵患者無任何症狀及體...

地中海貧血的正常值是多少,地中海貧血HbA2的參考值是多少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貧血。是一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篩查在血常規檢查時主要看其中的平均紅細胞體積 mcv 和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 mch 等,專案 參考範圍正常值 hba 血紅蛋白種類 1.3 3.5 hba2 血紅蛋白種類 2.5 3.5 rbc 紅細胞 3.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