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貧血的正常值是多少,地中海貧血HbA2的參考值是多少

時間 2021-08-14 05:17:59

1樓:

你好,根據你的諮詢,海洋性貧血又稱地中海貧血。是一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地中海貧血篩查在血常規檢查時主要看其中的平均紅細胞體積(mcv)和平均紅細胞血紅蛋白含量(mch)等,專案 ;參考範圍正常值

hba(血紅蛋白種類) 1.3-3.5

hba2(血紅蛋白種類) 2.5-3.5

rbc(紅細胞) 3.5-5.5

mcv(紅細胞平均體積) 82-95

mch(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 27-31

mchc(平均血紅蛋白濃度) 320-360rdw-cv(紅細胞分佈寬度變異數) <15

2樓:index啹

指導意見:地中海貧血主要分兩大類:一類是由於血紅蛋白的α鏈合成減少或缺乏——稱為甲型地貧(α地貧);另一類是由於血紅蛋白鏈的合成減少或缺乏——稱為乙型地貧(β地貧).

兩類地貧都有重型和輕型之分. 重型甲型地貧(α地貧)多在妊娠中,末期胎死腹中或足月產下不久死亡.而重型乙型地貧患兒(β地貧),出生時看不出異常,出生幾個月後病孩才慢慢出現面色蒼白,表情呆滯,發育不良,貧血不斷明顯,肝脾腫大,病情很快加重,往往要靠不斷輸血維持生命.

輕型地貧見於成年人.患輕型地貧的人平時無症狀或只有輕度貧血,但會將病遺傳給下一代.

藥物**:①中藥益髓生血靈(僅在303醫院使用):可以提高血色素,改善貧血,減少輸血量.

②羥基脲:可以提高血色素,改善貧血.③葉酸:

為骨髓造血所需物質.④維生素c:可幫助除鐵藥把鐵質排出體外,常規得斯芬**一個月後開始使用.

地中海貧血hba2的參考值是多少

3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正常範圍:1.2%~3.5% 血紅蛋白a2增多見於輕型β珠蛋白生成障礙性貧血。

地中海貧血多少才算是嚴重 15

4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應該多吃些含鐵豐富的食物,豬肝、瘦肉、紅棗、黑木耳、豆製品等,補氣可以吃些黃芪、黨蔘、人蔘、當歸等。

另外配合飲用雪盈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5樓:

血紅蛋白不是判斷地貧嚴重程度的好的標準。 輕度地貧患者如果同時存在其它種類貧血血紅蛋白可能低於一般輕度地貧患者的範圍, 中度和輕度患者可能血紅蛋白差不多。 所以最佳的確定地貧程度的方式是進行地貧基因檢查, 並結合臨床表現判斷地貧嚴重程度。

6樓:來自鼓角樓機智靈巧的白雲

受檢者檢查a珠蛋白基因--sea型,基因型為a a /--sea

7樓:胡楊胡楊在我家

血紅蛋白減少(85g/l)

地中海貧血的標準參考值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1.靜止型 患者無症狀。紅細胞形態正常,出生時臍帶血中hb bart's含量為0.01~0.

02,但3個月後即消失。 2.輕型 患者無症狀。紅細胞形態有輕度改變,如大小不等、**淺染、異形等;紅紐胞滲透脆性降低;變性珠蛋白小體陽性; hba2和hbf含量正常或稍低。

患兒臍血hb bart's含量為0.034~0.140,於生後6個月時完全消失。

3.中間型 又稱血紅蛋白h病。此型臨床表現差異較大,出現貧血的時間和貧血輕重不一。大多在嬰兒期以後逐漸出現貧血、疲乏無力、肝脾大、輕度黃疽;年齡較大患者可出現類似重型β地貧的特殊面容。

合併呼吸道感染或服用氧化性藥物、抗瘧藥物等可誘發急性溶血而加重貧血,甚至發生溶血危象。 實驗室檢查:外周血象和骨髓象的改變類似重型β地貧;紅細胞滲透脆性減低;變性珠蛋白小體陽性;hba2及hbf含量正常。

出生時血液中含有約0. 25hb bart's及少量hbh;隨年齡增長,hbh逐漸取代hb bart's,其含量約為0.024~0.

44。包涵體生成試驗陽性。 4.重型 又稱 hb bart's 胎兒水腫綜合徵。

胎兒常於30~40周時流產、死胎或娩出後半小時內死亡,胎兒呈重度貧血、黃疽、水腫、肝脾腫大、腹水、胸水。胎盤巨大且質脆。 實驗室檢查:

外周血成熟紅細胞形態改變如重型β地貧,有核紅細胞和網織紅細胞明顯增高。血紅蛋白中幾乎全是 hb bart's 或同時有少量hbh,無 hba、 hba2和hbf。

9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者會有頭暈、乏力,臉色萎黃等症狀。

可以通過飲食進行改善:如可吃杏、菠菜、櫻桃、大棗、魚類、海帶、牛奶、蛋類、紫菜、黃豆、芹菜、油菜、番茄、橘子、芝麻醬、黑木耳、豆製品、畜禽肉類含鐵豐富的食物

另外在配合飲用氿味的雪盈搽 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貧血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10樓:

補血補氣多吃以下食物最好:

1.紅棗煲水,水開後放紅塘,煮一下,最後放雞蛋就好了,2.黑木耳 冰糖,蒸著吃,很補血的.

3.赤豆,帶皮的花生米,黑木耳,紅棗一起燒湯 貧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紅細胞或紅細胞的主要成分血紅蛋白。

此外生活中建議飲用雪盈茶 ,能將補血與補氣結合在一起,氣血雙補。

地中海貧血是什麼?什麼是地中海貧血?

地中海貧血 以下稱為地貧 是一種較為罕見的先天性貧血疾病,就我國患病情況來看,多見於南方地區。患有該症狀的病人,其體內的珠蛋白鏈會出現不足甚至是缺少,這會直接導致人體血紅蛋白結構發生變異,繼而影響正常帶氧能力,造成肝脾等功能受到損傷。目前醫學上還沒有方法可以診治該病,因此重型地貧患者常常在嬰幼兒時期...

地中海貧血基因報告,請教地中海貧血基因檢查結果怎麼看?急!謝謝!

血液專家劉清池 表現 地中海貧血 a thalassemias 是由於 珠蛋白基因缺失或缺陷使 珠蛋白鏈的合成受到部分或完全抑制而引起的遺傳性溶血性貧血。臨床上一般分為四種型別 靜止型攜帶者 地中海貧血特徵 hbh病和hb bart胎兒水腫綜合徵。1 靜止型攜帶者及 地中海貧血特徵患者無任何症狀及體...

地中海貧血篩查,地中海貧血的HbA是什麼意思 10

寒懿多雪瑤 hba2低可能是 地貧的表現,但也有可能是缺鐵。建議檢查血清鐵和鐵蛋白。如果這些指標正常建議地貧基因檢查以確診。如果鐵指標低可補鐵後複查。注意,你是不是地貧還不一定,即使你是地貧也有很大可能是輕度的,一般無需 一樓所說的換血完全是信口開河。 只是篩查,不能確診,最好是夫妻雙方都做下地貧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