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之後,大腿痠痛怎麼辦,練瑜伽大腿後側肌肉疼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強大的小萌萌

1、大腿前側拉伸

單腳站穩,將另一隻腳往後勾起。同側手扶腳踝處,緩慢將小腿夾近大腿,輕觸臀部。大約10秒後換腳伸展。

2、大腿內側拉伸

背部挺直,一側大腿呈弓型下壓,另一側大腿蹦直延伸,感覺到大腿內側有拉扯感為宜。大約10秒後換腿伸展。

3、大腿後側拉伸

身體平躺,保持一隻腳屈膝,另一隻腳抬高伸直用雙手抓住小腿肚,雙手緩慢用力向身體一側拉,以拉伸大腿後側肌肉,然後再換另一側。

4、腿部推拿

從上至下在大腿的前內側及前外側反覆推拿。

5、雙腿放鬆

以上這些就是練完瑜伽後,大腿痠痛的處理方式,希望我的介紹朋友們有所幫助。

2樓:動嵐健身學院

健身之後大腿痠痛怎麼緩解?並加快肌肉恢復?

練瑜伽大腿後側肌肉疼怎麼辦

3樓:yogasala瑜塾

練瑜伽,比拉伸大腿後側更重要的,是保護大腿後側。

練瑜伽時,如果肌肉啟動不到位,大腿後側容易拉傷,特別是靠近坐骨的位置。在這個位置有條肌腱,這條肌腱不是一下子拉傷的,而是長期積累的,源於平時自己長期拉伸過度而不自知。

大腿後側最常見的受傷位置是坐骨下端

大腿後側的修復需要時間、耐心和堅持,可能需要半年甚至一年才能停止疼痛,但不痛了不意味著完全恢復了。

當大腿肌肉沒有正確啟動時,這條肌腱就會被拉傷一次,就會形成傷痕組織,傷痕組織是為了保護受傷的肌腱,同時會讓肌腱更加脆弱和僵硬。如果傷痕組織還沒有消失又接著受傷,那麼就會越來越嚴重。

啟動大腿後側肌肉是預防和修復大腿後側拉傷的第一步

在瑜伽中,大腿後側拉傷的機會很多。最常見的就是前屈折疊。常常囑咐初學者,從髖部開始摺疊,而不是腰部。

保持背部延展和腰椎自然生理曲度。更建議彎曲膝蓋,保護大腿後側,防止膝蓋超伸。

天鵝潛水式:在前屈中過度彎曲下背部,會導致大腿靠近坐骨處的肌腱拉傷

當我們變得柔軟之後,仍然按照這個方法去做,甚至過猶不及。因為變得越來越柔軟,會轉動骨盆向前、坐骨向上、腰椎曲度過大,會導致大腿靠近坐骨處的肌腱不斷拉伸,就像橡皮筋一樣,不斷拉伸,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斷裂。

在課堂上老師經常叫我們啟動大腿前側肌肉(股四頭肌),把膝蓋上提,保護膝蓋。但是很少老師叫我們啟動大腿後側肌肉保護大腿後側的肌腱。

大腿後側力學

最簡單有效的加腿後側肌肉的方式是簡單的後彎體式,比如蝗蟲式,啟動大腿後側肌肉伸展髖部前側。

我們先來看看大腿後側的功能,其中一個功能是用來彎曲膝蓋和走路、跑步的時候,這就是為什麼跑步的人大腿後側會緊張。執行這個功能的時候小腿的自由活動的。

還有一個功能就是保持身體立直,執行這個功能的位置在大腿靠近坐骨的位置。通過拉伸坐骨靠近大腿後側保持骨盆擺正上半身立直,如果這個部位鬆弛就會導致站立時骨盆前傾。執行這個功能的時候小腿是穩定的,比如站立。

所以久站的人大腿後側會比較緊。

大腿後側:大腿後側肌肉,連線小腿和坐骨的部位,功能是讓身體站直和往前屈,往前屈時要啟動大腿。

站立時,如果大腿後側靠近坐骨處的肌腱收縮太多,會導致骨盆後傾,大腿後側過度收縮和緊張。好的體態需要大腿後側和前側肌肉的平衡。

預防大腿後側拉傷

在前屈體式中,要啟動大腿後側肌肉保護肌腱過度拉伸。如果很難找到這個感覺,可以試試站立前屈,雙腳稍微分開,膝蓋稍微彎曲,等距地(腳沒有真正移動)去收右腳向上,這時你會感受到大腿後側的收縮,坐骨會自然向膝蓋方向轉動和靠近。

大腿後側和體態:大腿後側過緊會拉坐骨向下,導致下背部平直,腰椎自然生理曲度消失。

在前屈體式中,坐骨向膝蓋的方向移動,那麼大腿後側好像在抗拒拉伸。其實,這是瑜伽中常見的“離心拉伸”。

舉個例子,我們右手抓著重物彎曲手肘上提,啟動肱二頭肌,然後保持抓住重物,緩慢伸直手臂,在手臂完全伸直之前,肱二頭肌做的就是“離心拉伸”,肱二頭肌在用力的同時在拉伸。做前屈體式時大腿後側也是一樣,在啟動肌肉的同時拉伸肌肉,保護大腿後側靠近坐骨處的肌腱。

在瑜伽中保護大腿後側健康

我們在一個體式中來看看如何正確啟動大腿預防受傷。比如雙角式。雙腳開啟一條腿的長度,腳掌平行朝前,從髖部往下摺疊,保持背部延展。

可以彎曲膝蓋保護背部,但是進入體式之後,要伸直雙腿。

進入體式之後,雙腿伸直,膝蓋不要鎖緊和超伸。啟動大腿前側(股四頭肌)上提膝蓋。這時想象一個能量圈:從坐骨到膝蓋後側,從膝蓋後側到大腿前到坐骨。

啟動大腿後側讓坐骨靠近膝蓋,這時臀部肌肉也會啟動,這時你的腳要等距(沒有真正移動)向後移動。這個技巧同樣可以運用於其他前屈體式,比如坐立前屈,坐骨向膝蓋方向移動,脊柱往前延展。

如何修復受傷的肌腱

第一個方法是按摩。受傷了之後會產生傷痕組織,為了讓肌腱保持活力,用手指去按摩受傷的位置,只朝一個方向,保持5-10分鐘,要有一定的力度,讓受傷的位置感受到疼痛,但又不能太痛。

傷痛是最好的老師,是由我們的練習模式和習慣導致的,傷痛教會我們反思自己的練習,拋掉不好的習慣和模式,重新認知身體。

第二種方法就是加強肌肉鍛鍊,同時配合輕柔地拉伸。最簡單的練習體式有蝗蟲式和橋式,鍛鍊到打腿後側肌肉。

練瑜伽可以瘦下有點粗壯大腿嗎,腿粗練瑜伽可以瘦腿嗎

騎著單車上月球 當然可以,每個動作都是針對特定的位置進行針對性的聯絡,只要動作到位,能堅持,大腿慢慢會變瘦的,但不能急於求成,每天練習瑜伽的時間不宜過長,這樣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應該可以的,瑜伽對身體各個部位都有用, 棠萌萌 可以!仰臥腳蹬腿式 仰臥,背部著地,雙腳分開一小段距離,膝蓋彎曲,腳掌...

怎樣防止練瑜伽時受傷,練習瑜伽時,拉傷,怎麼辦?

yogasala瑜塾 首先,要了解瑜伽課程設定特點。瑜伽課程因為難易程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設定。對初次參加瑜伽練習者來說,儘量以參加初級課程為主。等身體狀態漸漸的走近瑜伽以後,再根據課程安排適當的可以增加練習難度。練習要有個順序漸進的過程,不要操之過急,不要急於求成。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練習中身體受...

有沒有練瑜伽失眠心悸的,練瑜伽怎麼會有心慌,心悸失眠這些症狀呢?

可能是沒有真正放鬆心情 擺脫思想的束縛 有時人會被一些壞的 醜陋的幻想所束縛,想要逃避 也有時會抓住一些好的 令人歡喜的幻想不放 這樣就容易導致放鬆的效果呈負了 練瑜伽應該會讓人健康才對啊,是不是方法不對啊。而且聽說早上空氣中的氧氣含量不很高,傍晚更適合鍛鍊身體呢。瑜珈說說是每個年齡的人都適合,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