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後腰疼怎麼辦做完瑜伽後腰疼的原因練完瑜伽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

這種情況應該是你的腰部出現了代償,從運動方面來說,就是原本應該發力的肌肉沒有正確使用,而讓周圍的肌肉甚至是關節來幫忙完成任務。

代償其實是不經意間出現的,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在代償,所以你用你認為“正確”的方式練習了很久,你並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但就是無法達到自己預期的目標,反而身體偶爾會出現一些曾經沒有出現的疼痛,這是你就要考慮自己是不是在練習的時候發生了代償。

代償的危害:

很多時候我只關注了體式的表面——最後的那個結果,但是我們都忽略一步一步走向這個體式的過程。所以在我們練習的時候很容易去模仿老師的肢體擺出的造型,但是身體的肌肉沒有正確的啟動,因此就容易有勞損。

如何避免代償:

對於初學者,當你剛接觸瑜伽時,會不可避免的碰到代償。“拋開劑量談傷害就是耍流氓”,小劑量代償不會讓你馬上受傷,但你要學會迅速的感受到它,並且儘快學會如何避免。

其實你的呼吸會比身體提前知道這個位置適不適合你去保持,當你的呼吸開始紊亂,開始屏息的時候其實就是身體告訴你,你應該停下來了。你需要做的是降低體式的幅度,而不是咬牙堅持。

容易產生代償的體式有哪些?

1、斜板式

(1)塌腰:

這個體式需要啟動你的核心力量,但是現在很多人都忽略這點,因此在做這個體式的時候容易塌腰,這就是腹肌無力,腰來補,腰就在做代償。

(2)骨盆後傾:

如果你的老師告訴你,保持收腹,骨盆捲動,那麼你就成了骨盆後傾,的確不塌腰了,腰不疼了,但是長期下來你就真的是骨盆後傾了,那麼體態就變成了屈膝,駝背了。

2、雙腿背部伸展:

這個體式大家都非常喜歡做,因為伸展的幅度很大,但是有多少人做完是腰痛,脖子痛的呢?這是因為你的發力點不對,運動模式也有誤區。前屈類的體式,要屈曲你的髖關節,而不是腰。

3、眼鏡蛇式:

這個體式練完如果身體有代償的話,基本都在腰背上了。嚴重的話肩頸都會疼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練習的體式可以以彎腰為主,或者理解成你練習的體式不太合適你,建議參考下面,

練完瑜伽腰痠背痛需要休息再繼續嗎昨天練

3樓:

練習瑜伽後的腰痠背疼形成原因有兩種:

第一:肌肉拉傷,建議立即就醫

第二:長期不運動,身體僵硬,瑜伽的練習和拉伸改變了僵硬狀態,是好的現象。建議用溫熱水衝淋痠痛部位或堅持連續2-3天練習即可消除痠痛感。

練瑜伽之後,大腿痠痛怎麼辦,練瑜伽大腿後側肌肉疼怎麼辦

強大的小萌萌 1 大腿前側拉伸 單腳站穩,將另一隻腳往後勾起。同側手扶腳踝處,緩慢將小腿夾近大腿,輕觸臀部。大約10秒後換腳伸展。2 大腿內側拉伸 背部挺直,一側大腿呈弓型下壓,另一側大腿蹦直延伸,感覺到大腿內側有拉扯感為宜。大約10秒後換腿伸展。3 大腿後側拉伸 身體平躺,保持一隻腳屈膝,另一隻腳...

跑步後腰疼應該如何處理,跑步腰疼怎麼辦

尹朶月 可以使用熱毛巾敷住腿部疼痛部分,可以有效的緩解腿部的疼痛。如果大範圍疼痛的話,也可以考慮泡個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不要劇烈的運動,多慢跑。 回憶 運動前的動態拉伸,和運動後的靜態拉伸需要多花些時間,可以緩解更多肌肉痠痛的問題,運動後要補充一些能量,運動後吃點水果會比較容易吸收。多補充些蛋白質...

怎樣防止練瑜伽時受傷,練習瑜伽時,拉傷,怎麼辦?

yogasala瑜塾 首先,要了解瑜伽課程設定特點。瑜伽課程因為難易程度不同而有不同的設定。對初次參加瑜伽練習者來說,儘量以參加初級課程為主。等身體狀態漸漸的走近瑜伽以後,再根據課程安排適當的可以增加練習難度。練習要有個順序漸進的過程,不要操之過急,不要急於求成。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練習中身體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