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使手腳靈活並用,怎麼鍛鍊手腳靈活,做事麻利?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力量訓練法舉例。 1,爬繩 做法:由手腳並用,逐漸過渡到只用手爬,並保持身體直立。

目的:訓練舞者上肢的力量。 要求:

在爬的過程中,始終保持身體是直的,腳尖、膝關節要伸直。 2,引體向上 做法:可採用正握和反握單槓進行練習。

目的:訓練舞者上肢力量。 要求:

在引體向上的過程中,始終保持身體是直的,或者保持身體是成直角的,腳尖、膝關節要伸直。 3,俯臥撐 做法:腳可放在地上,或放在高凳子上進行練習。

目的:訓練舞者肱三頭肌、胸大肌、背闊肌等肌肉力量。 要求:

含胸、收腹,不可塌腰。 4,仰臥起坐 做法:仰臥在墊上或斜板上做。

目的:訓練舞者腹肌力量。 要求:

梗頭、後背適當緊張,上體向上充分立起,上體立4至垂直部位即可。 5,仰臥體轉起坐 做法:仰臥在墊上或斜面上做。

目的:訓練舞者腹肌和側腰肌力量。 要求:

練習時上體挺直,後背緊張,提轉充分。 6,跳深練習 做法:即從高處跳下,跳深高度依物件而定,可負重做,也可跳下後立即跳起做立定跳遠。

目的:主要發展舞者小腿三頭肌的爆發力。 要求:

強調起跳速度要快,跳下後立即跳起。 7,單腳或雙腳跳 做法:單腳或雙腳連續跳20公尺的距離。

目的:主要發展舞者小腿三頭肌的快速力量。 要求:

起跳速度要快,起跳高度要盡量高。 8,負重半蹲或深蹲 做法:肩負槓鈴或同伴,進行半蹲或深蹲練習。

目的:發展肱四頭肌的最大力量。 要求:

練習時要求兩腳平行開立,膝稍內扣,上體立直。 9,繃腳練習 做法:在墊上進行。

目的:訓練舞者下肢控制力量和基本姿態。 要求:

腳尖膝關節要伸直,並保持一定時間。 二·速度訓練法舉例 1,原地小步跑 目的:訓練舞者的動作速度。

要求:充分用腳尖、腳掌壓地,頻率逐漸加快。 2,原地高抬腿 目的:

訓練舞者的動作速度。 要求:上體直,重心高,速度快。

3,20——30公尺快速跑或加速跑 做法:可用計時、比賽、追逐跑等形式。 目的:

訓練舞者位移速度。 要求:跑時重心要高。

4,上坡跑 目的:訓練舞者的位移速度。 要求:

上坡時後蹬有力。 5,下坡跑 目的:訓練舞者的位移速度。

要求:下坡時頻率要快 。 三·耐力訓練法舉例 1,中長跑 做法:

沿田徑場200公尺、400公尺等以無氧耐力為主的中距離跑和1000公尺、1500公尺3000公尺有氧耐力為主的長距離跑。 目的:訓練舞者的無氧耐力和有氧耐力。

要求:結合200公尺和400公尺跑進行重複訓練或間歇訓練。 2,迴圈訓練法 做法:

將若干素質訓練動作,或一套舞步組合按一定順序和數量組合起來進行迴圈練習。 目的:訓練舞者的有氧及無氧耐力。

要求:在一定的時間內完成。 四·柔韌練習法舉例 1,體前屈壓肩 做法:

面對肋木或扶把,兩手握之,前屈上體向下壓肩。 目的:訓練舞者的肩部的柔韌性。

要求:直腿直背直臂向下壓肩,壓肩的幅度應循序漸進。 2,轉肩 做法;兩手握雙槓或高低槓的低槓上,做向前向後的轉肩的動作。

目的:訓練舞者的肩部柔韌性。 要求:

兩手間的距離因人而異,有寬逐漸變窄,甚至可以兩手互握。 3,體前屈 做法:站立或直角坐的體前屈練習,或把腳墊高的分腿坐的體前屈練習等。

目的:訓練舞者腰部和大腿後部肌群的柔韌性。 要求:

體前屈的程度取決與大腿後部肌群的伸展性和髖關節的靈活性,前屈的幅度應循序漸進。 4,體後屈 做法:仰臥成橋,站立向後下橋,或單腿或雙腿的前後軟翻等。

目的:訓練舞者的腰部柔韌性。 要求:

體後屈的程度除與肩胸的柔韌性有關外,還與腹前肌肉的伸展性有很大關係,後屈的幅度應循序漸進。 5,單腿向前、側、後三個方向的拉伸練習 做法:訓練中常用壓、扳、踢、劈叉等手段進行練習。

目的:訓練舞者的髖關節、腿部柔韌性。 要求:

直腿,方向正。 6,跪坐壓腳背 目的:訓練舞者的踝關節柔韌性。

要求:兩腿併攏跪坐壓腳背。 五·靈敏、協調練習法舉例 1,運用不同習慣的開始動作或姿勢 目的:

培養舞者的協調能力。 要求:採用各種不同的開始姿勢練習。

2,改變動作速度和節奏 目的;培養舞者的協調能力。 要求:可採用不同的節拍完成同樣的動作,或用不同的時間完成一動作。

3,芭蕾舞練習 目的:培養舞者的靈敏和協調能力,身體姿態、舞蹈意識和優雅氣質。 要求:

可配合**進行芭蕾舞練習。 4,桌球、籃球、排球、羽毛球等球類專案,充滿了技術技巧,有利於舞者的綜合素質的培養。 參考資料:

《舞蹈基礎訓練》 《現代健美操訓練方法》 《現代體操運動訓練方法》 北京舞蹈學院和北京體育大學有關教材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有效易懂的就是跑,跳,蹦。

怎麼鍛鍊手腳靈活,做事麻利?

3樓:健康管理師李曉

手腳麻別怕!每天松緊握10次,調動12經絡,氣血通,手腳靈活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說法無非想著做事情效率高點,要想做事效率高,那就要做事前多考慮,要有計畫、有步驟的去做,達到做事情的時候只是一心的去做就好了,過程當中不要有太多的猶豫不決。隨著做的事情越來越多,逐步鍛鍊自己的執行力,有了一定的經驗就好了。注意要專門培養自己的做事方法才有效喲。

做什麼運動能使自己手腳靈活?

5樓:春野妹紅

乙個小技巧,雙手十指交叉,然後轉動手腕,正反方向各轉動五分鐘,堅持一段時間可以讓手部靈活。

單腳腳尖點地,轉動腳腕,乙個方向轉五分鐘,兩個方向轉完後換腳,請配合手部運動一起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做輪指可以讓手變得靈活,

怎麼鍛鍊手指靈活性,如何練習手指靈活度

我覺得,乙個會把撲克牌,或者麻將整理或玩耍的很漂亮的人,也不能夠駕御鋼琴。因為不同。專業上的技能,只能在專業的中摘取出來進行練習,才會有用。不如,你覺得手很慢,或者手很僵,那你就從慢曲子開始練習,熟練了之後,再在這個曲子的基礎上改動節奏,四分之一,改四分之二拍的,你試試。往回說,雖說有一雙看似靈活的...

如何鍛鍊髖關節,怎麼鍛鍊髖關節的靈活度

中老年人髖關節發生退行性的變化,會產生髖部疼痛及活動障礙。在人體的大關節中,活動最多的就是肩關節和髖關節。人們在日常行走 上下樓 下蹲等,都少不了髖關節的參與,而髖部又處於人體的中間位置,負重日久,非常容易產生疼痛 麻木等症狀。因此一定要多做髖部運動,充分放鬆髖關節和臀部肌肉,可防治坐骨神經痛 髖關...

怎麼才能讓眼睛變有神,如何鍛鍊眼睛使眼睛炯炯有神。

邊佁夷冷荷 讓眼睛有神 1 保持健康體魄,精力充沛。2 保持一種良好的精神狀態,自信樂觀,敢於正視人和物,正視困難。3 有充足的睡眠,熬夜 睡眠不足使人疲憊不堪,有黑眼圈。4 戴眼鏡的買一付酷眼鏡,保你有形。5 補充營養食品,維生素a應多吃肝臟 牛奶 蛋黃 綠葉蔬菜 胡蘿蔔 紅薯等缺乏維生素b2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