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同樣是壓力大的兩個人,會得抑鬱,沒事

時間 2021-07-25 04:20:33

1樓:

壓力同樣大的兩個人,一個會得抑鬱,一個卻沒事。這一切都是因為兩個人的抗壓能力不同所導致的。

有一句俗語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有一個成語的名字叫多難興邦。在不同的成長曆程中,面對不同的挫折,有人選擇了直接面對,勇敢對抗。

有的人選擇了逃避。這就導致了經歷磨難多的人抗壓能力就強。相反,溫室裡面的草放在嚴寒的環境中定會枯萎。

另外還可以看出來兩個人調節壓力的能力有差異。有人把失敗看成是成功之母。有人把磨難看成是頭可怕的攔路虎。

有的人可以用四兩撥千斤的方式去化解因挫折所帶來的消極情緒。有的人則認為這是老天爺故意和自己作對。因此,調節方法有效的,自然抗壓能力就強。

2樓:學習者

壓力同樣大了,兩個人他們一個沒事,一個得了抑鬱症。這說明一個人的抗壓能力不行,他太在乎這份工作了,或者太在乎他現在的取得的成績,所以面對壓力的時候他沒有辦法釋懷,從而導致了抑鬱症的產生。而另外一個人他把壓力看成了動力,他覺得這個世界上就應該是有壓力的,如果沒有壓力那就不叫人活於世上,所以他看得開他無所畏懼。

因為即使失敗了也無所謂,所以他沒有事情。看待壓力的不同,導致的兩個人的結果不一樣。

3樓:大和娛樂工業設計

同樣是壓力大的兩個人一個會得抑鬱症,而一個就會平安無事,這是因為兩個人的性格,所決定的。俗話說得好,性格決定命運如果是一個人,他的壓力非常的大,而她的性格非常的內向。不容易把情緒發洩出來。

然後做什麼事情都是把壓力扛在自己的身上?把情緒積壓在自己的內心裡久而久之就會得到抑鬱症。同樣的壓力大的另外一個人,他性格比較開放,非常的外向。

任何事情。或者是說壓力來的時候他都會把這些事情傾訴,給人家聽分享給人家。那麼其他的人也會幫助ta減輕這個壓力和他共同分擔,這樣的話。

他就會寫的。沒有什麼大不了。再大的事情也會顯得相安無事了。

所以說,雖然是壓力同樣壓在兩個人身上,那麼結果會是截然不同的兩種結果。

4樓:修學的人

壓力同樣大了,兩個人一個得了抑鬱症,一個沒事,那是因為他放得開,那個沒事的人他知道這種事情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我們也要知道人生在這個世界上,其實遲早有一天也會什麼都帶不走的,所以沒有必要去糾結這些東西,而另外一個人意義的,因為她太在乎這些東西的這些過眼雲煙的東西,他在乎了自然就抑鬱了。所以同樣的壓力對於每個人來講釋放壓力的能力不一樣,所帶來的結果就不一樣,因此人要學會釋放壓力。

5樓:接允

因為同樣的壓力大的兩個人,一個人得益於一個人沒事兒,那是因為一個人心胸狹窄,心腸小於是想不開,別在心裡憋得慌,最後得了抑鬱症,另一個人心胸開闊,想得開,肚量大,於是能夠承受起壓力,所以他想好處他就沒事兒,同事兩個人不同的態度導致的結果是不一樣的,必須要有一個好的心態,意識能夠頂得住。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壓力大的兩個人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有的人他對於事情的心態不一樣。有的人再大的壓力,他都能夠釋放,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能夠用適當的生活方式去解押。

而有的人。他有壓力了,她沒有傾訴的物件,或者她沒有適合的方法來發洩出心中的壓力。久而久之,這種壓力只是自己。

自閉。才到治了,不同的結果,祝你幸福,陌生人,望採納,謝謝。

7樓:晴

面對同樣的壓力,一個會得抑鬱,一個完全沒有事情,主要原因是:兩個人的心理素質不一樣。

擁有有強大內心的人,才會擁有強大的抗壓力。

抗壓力,就是改變害怕失敗、迴避行動的習慣,擺脫受挫失落的情緒,朝著目標重新邁步的力量。

想要培養強大的抗壓力,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積極處理消極情緒

想要處理失敗後的消極情緒,我們不僅可以採用運動、聽**等方法來擺脫消極情緒的惡性迴圈,

還可以改變自己的思維定勢,轉移注意力消除消極情緒。

2.重整旗鼓,重新振作

在處理了失敗後的消極情緒,從情緒低落中掙脫出來後,我們需要鍛鍊面對失敗心態,

不再沉溺於失落的情緒,不再自我否定,重建自信心,從失敗中振作起來。

3.從失敗中總結經驗,學習成長

我們要總結這次失敗的經驗和教訓,從失敗的痛苦中汲取智慧。

看到失敗背後的意義,它是在告訴我們,在某些方面,我們存在著不足,我們還有可以成長和進步的空間。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再重蹈覆轍,讓自己不斷成長。

鍛鍊強大的抗壓力,讓自己面對壓力時可以從容,自信地繼續努力前進。

8樓:君哥爰生活

來回答為什麼同樣是壓力大的兩個人一個人會得抑鬱症,一個人沒事,這就看一個人的抗壓能力了,一個心胸寬窄寬廣的人他就沒有事,如果心胸狹窄的人,他絕對的話過不去這一關,他就會得抑鬱症的。

如果您也認同我的觀點,請給予採納,謝謝。

9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因為同樣的壓力對於兩個不同的人性格不同,他的解壓方式也是不一樣的。同樣的壓力對於兩個不同人的話,他們分解的壓力方式不同得出來的結果也不同,所以說同樣的壓力會導致兩個不同人一個人得抑鬱,一個人卻沒事兒。

10樓:瘋紙不懂愛

同樣是壓力大的兩個人,一個人會得抑鬱,一個沒事,是什麼原因?雖然他們兩個人頂的壓力同樣大,但是他們的心境不同,性格不同,以及所處的生活環境,周圍的人都不同,那麼,他們面對壓力也會有不同的表現,如果這個人性格比較樂觀,開朗,親人朋友都非常相親相愛,那麼,這個人就可能在巨大壓力下仍然努力向上,但是,如果一個人的性格非常悲觀,長時間處在一個不幸的環境,周圍的人對待她很不友好,那麼他很可能會得抑鬱症

11樓:白龍夢

最主要很個人的一個思維一極格局是有很大關係的,如果一個思維寬廣,格局有很高的人,他們面對壓力更多的是坦然面對,想方設法以此來化解自己所面對的壓力。所以這樣的一個人就會覺得面對壓力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他只是把他當做生活中的一個正常現象來看待。而對於一個格局比較低,總是愛鑽牛角尖的人來說,他面對壓力更多的是想逃避,如果沒法逃避壓力,那麼就是把他當做人生的一塊絆腳石。

讓他把自己牢牢地鎖在自己的世界裡,時間久了,一個人當然會更加的抑鬱。

12樓:

為什麼同樣是壓力大的兩個人,一個會得抑鬱。一個是沒事?這是因為?

得抑鬱症的那個人,他心胸狹窄。心思太重。心眼太小。

遇事想不開。而那個沒事,那個人。他心胸寬闊。

13樓:一幻一紅塵

我認為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兩個人的個性不一樣,有的人天性開朗,遇見事情能夠看到積極的一面,有的人天生悲觀,遇見事情就會鑽牛角尖,想不開,因此即使面對永遠的壓力,兩個人的個性不同,結局也會不同。

2、抗壓能力不同,有的人面對困難壓力,一往無前,咬咬牙就挺過去了,有的人自怨自艾,遇見壓力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消極對待就會產生消極結果。

3、其它因素不同,例如沒事的那個人可能有家人、朋友的陪伴開解,而抑鬱的人只能自己默默承受,無人理解,無人分擔,從而導致抑鬱。

總之,任何一件事情對於不同的人都會產生不同的結果,我們遇見事情的售後要學會看到積極的一面,鼓勵自己,堅持一下就過去了,不要輕言放棄,如果壓力過大也要學會分享,跟親朋好友聊聊天,釋放一下緊張的情緒,要堅信相信一些都會好起來的。

14樓:

同樣壓力大的兩個人,一個得益於一個沒事,這主要取決於他們看問題的角度不同,所得出的結論也就不同,而且與他們個人的性格不同,所決定的外向的人沒事兒,內向的人不愛吱聲的人,這樣的人容易得抑鬱,因為他有什麼壓力都埋在心裡,不像外人訴說求助,這樣越積越多,越壓越大,最終承受不了會得抑鬱的!而外向的人,向親人,朋友,同事訴說,並求就求得幫助,這樣問題就很容易解決!

15樓:務巨集伯

這樣的情況唯一的解釋就是:兩者的心理素質不一樣,前者心理素質不好,不經事,凡事愛鑽牛角尖,自然會得抑鬱症,而後者恰相反,自然沒事人一樣

16樓:娓娓匯生活

同樣是壓力大的兩個人,一個得抑鬱,一個沒事。這是人的心理素質不同,對壓力承受程度不同引起的。

一種人抗壓能力強,遇事和壓力,能夠積極應對、樂觀面對,變壓力為動力。他們常常是樂天派,性格比較開朗,遇到壓力,能夠找到人傾訴,並找到釋放壓力的方法,不鑽死衚衕。

另外一種人抗壓能力弱,遇事和壓力,不會向人訴說,不是積極地想辦法解決,他們常常是內向、消極的心態,只會內心焦慮卻悶不作聲,不會排解壓力,一條路走到黑,長期累積,就形成了抑鬱。

17樓:來自九阜山嚴格的綠萼梅

之所以會出現同樣是壓力兩個人一個得抑鬱症,一個沒事,這就是與一個人的性格密切相關的。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性格決定命運。所以說,如果這個人的性格比較內向,遇到壓力的時候,他往往不擅於向他人表達傾訴積壓在內心當中時間長了久而久之這種壓力消極情緒。

18樓:明月是圓圓

因為每個人的抗壓能強弱是不一樣的。

抗壓能力強的人。在巨大的壓力下,反而會轉化成動力,沒有任何事情能難倒他們。

抗壓能力弱的人。遇到重大的壓力就會刺激他。所以得了抑鬱症。

人抗壓能力的強弱。和他們父輩的性格還有家庭生長環境,以及父母的教育起到了息息相關的作用。

19樓:

這種情況應該與兩個人的性格有關係。會得抑鬱的人。說明他不知道怎麼去排解自己的壓力。也不去向其他的人傾訴。沒事的,人說明她的性格比較開朗。他可以將這種壓力變成動力。

20樓:知竹常樂

同樣壓力大的兩個人,一個會得抑鬱,一個沒事的原因,在於他們抗壓能力的不同,所以造成了他們不同的結果。

21樓:吳勝旗

這就跟人的心理狀態有關聯了,有的人抗壓能力比較強,心理承受力也很強,所以受的影響很小,而有的卻恰恰相反

為什麼同樣是壓力大的人群,一個會得抑鬱,一個沒事?

22樓:三歲就愛笑果

我認為壓力大的人群,一個會得抑鬱,一個沒事。今天,有人問我,為什麼兩個人也有很大的壓力,一個會患抑鬱症,另一個會沒事? 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很不懷好意,大概相當於我上學的時候,老師說,“我教的是同一個學生,為什麼別人學得好,你學得不好?

兩個人面臨的壓力從來不一樣,即使是一起長大的雙胞胎。人類情感和人格的形成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生活中的許多瑣事最終會達到喚醒聾子的效果。

這就像蝴蝶效應。使用平行空間交談,如果一個人剛剛失去工作作為起點,一個人乘公共汽車回家,一個人走路回家,他們在路上遇到的人和他們看到的事情決定了他們的潛意識思維和下一個生活態度。一個人回家跳下大樓,而一個人站起來努力工作。

最終,可能是朱家生和執行長。 因為我們的情緒不僅取決於我們面臨的環境,還取決於你是誰(你的社會支援)、你在做什麼(你對資源的獲取)、你的身體狀況(健康水平)等等。 如果壓力相同,瞬間可能相同,隨後的壓力傳遞和消化也不同。

所以結果會不同。抑鬱症早期最明顯的症狀之一是抑鬱,因為生活中許多煩惱無法解決,導致情緒激動,脾氣變得暴躁,內心焦慮,精神狀態很差,眼睛空洞,彷彿發自靈魂。

自殺厭世思想 在感到沮喪之後,我會覺得我在這個世界上沒有價值,我不能做好任何事情,我非常討厭這個世界,我與這個社會格格不入,所以我會有自殺的想法。這種想法不是短期的,正常人也想過,但並不像抑鬱症患者想的那麼頻繁。如果你發現這種現象,你應該及時去看心理醫生,永遠不要做傻事,珍惜你的生命。

所以我認為壓力大的人群,一個會得抑鬱,一個沒事。

為什麼同樣是壓力大的人群,會得抑鬱,沒事

三歲就愛笑果 我認為壓力大的人群,乙個會得抑鬱,乙個沒事。今天,有人問我,為什麼兩個人也有很大的壓力,乙個會患抑鬱症,另乙個會沒事?這個問題讓我覺得很不懷好意,大概相當於我上學的時候,老師說,我教的是同乙個學生,為什麼別人學得好,你學得不好?兩個人面臨的壓力從來不一樣,即使是一起長大的雙胞胎。人類情...

“房謀杜斷”說的是哪兩個人?這兩個人之間有什麼關係

落葉枯根 歷史上的房謀杜斷指的是唐朝宰相房玄齡和杜如晦。他們兩個都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得力助手,因為房玄齡善於出計謀,但不能決斷,而杜如晦擅長決斷。因此李世民便以房謀杜斷來比喻這兩個人齊心協力,共同輔佐大唐江山。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這兩個人具體有什麼事蹟。房玄齡是太宗時期名臣,屬於進士出身。李淵晉陽起兵...

同樣的變色口紅為什麼兩個人塗了顏色不一樣

上官駿景 首先確認是同款同支口紅。有些口紅,可能購買了爆款口紅,包郵,寫著專櫃同款。但實際上生產的原料及成分不一致,前邊在手上試用時會有細微差別。可能只是類似款,但實際上到嘴脣上上色後,誤差就會比較明顯了。另外一種原因是,每個人的脣色都會不一致,還有脣痕和飽和度不一樣。會導致一樣的脣膏,在不同人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