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超過六小時就會腰疼起床後會逐漸消失

時間 2021-07-25 04:10:29

1樓:忙完了吧

有可能是腰肌勞損,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在對症**,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穿上負跟鞋與其他的醫療手段是互不牴觸的。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2樓:劉先凌

請問你是男還是女的?如果是女的~要考慮是否是**病~~

我睡覺醒來會腰痛(睡的時間短不會),但起床後過段時間就消失了,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睡得時間太長了copy

4樓:匿名使用者

躺的姿勢不對,或者床不合身

我睡覺只要超過七個小時就開始腰痛,起來活動活動就好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床太軟或不合適,核心力量差。

或提示腰椎有勞損或其他問題。

我睡眠質量很差,每天大概六小時睡眠還有咽喉炎

六小時的睡眠時間差不多,不算少,但是睡眠質量不好,人就沒精神,只是慢性咽炎不好治的,平時多喝水,或者買點含片,你體質差,有空多鍛鍊,慢跑,或者走路。體質有點虛 建議平時多鍛鍊 可以加強身體免疫力少熬夜 體虛,多補一補,適當參加體育鍛煉。不行就去去醫院看看 是,趕緊去醫院看看,再不去你就完了。手冰涼 ...

把棉被放在真空壓壓縮袋壓縮六小時影響大嗎

棉的彈性會被擠壓 時間久了未必能夠回彈 基本沒什麼影響,遇到空氣就立馬恢復正常!把棉被放在真空壓縮袋一下午對棉被的保暖性會有傷害嗎 20 路西法 重量不會變,只是存放節省空間了 真空壓縮袋對被子的保暖性會不會有影響 一種是像羊毛 棉花 羽絨這一類天然纖維的被子,這幾種材料的被子對壓縮回彈度是沒有要求...

睡覺超過小時腰疼,起來後就沒事 怎麼辦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原因,確診後在對症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 倒走一直被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