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晨起來大便後肚子痛是什麼病

時間 2021-07-25 04:03:26

1樓:康源肛腸醫院

您好:便祕可引起腹痛、腹脹等症狀

便祕的話您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要確定一個適合自己的排便時間(最好是早晨),到時候不管有無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時蹲廁所,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形成定時排便的條件反射。

2、調整飲食

平時應多吃些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粗製麵粉、糙米、玉米、芹菜、韭菜、菠菜和水果等,以增加膳食纖維,刺激和促進腸道蠕動。芝麻和核桃仁有潤腸作用,可以適當多吃一點。

3、適當多飲水

每天早晨空腹時最好能飲一杯溫開水或蜂蜜水,以增加腸道蠕動,促進排便。平時也應多飲水,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喝水。

4、適當參加體育運動

應適當地參加體育運動,特別是要進行腹肌鍛鍊,以便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和促進腸蠕動,提高排便能力。對於因病長期臥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給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輕輕推按,以促進其腸道蠕動。

5、保持樂觀的情緒

精神緊張、焦慮等不良情緒可導致或加重便祕。因此,要經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動輒生氣上火,以避免便祕的發生。

希望上述可以幫到您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2樓:二四八月天

你好,便後腹痛(肚子痛),中醫學認為多是虛證。大便未解在腹屬實,有了實便故不痛,便後失去了大便的充實故而疼痛,就和老年人體質虛而借用柺杖,年輕人體壯實則柺杖反而礙事的道理一樣的。便前痛為實,便後痛為虛,這不論是便祕或腹瀉都是同樣的。

建議請中醫師辨證**。

3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像你這樣的症狀建議你去醫院檢查個大便常規對症**。祝你早日**!

4樓:

到醫院檢查腸鏡是直腸和乙狀結腸輕度衝血,這都沒用,, 必須全域性全身辨證的,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

每天一次 兩次大便,三焦不通,下焦寒涼,

大便帶走熱量(便便裡面都細菌在幹活的時候是發熱的 相當於一個暖寶),降低氣壓,導致膀胱涼痛,需要適應一會 臟器自身逐步做功發熱了 寒涼疼痛就消失了,

不一般情況,比如拉稀了 瘧疾了 ,中暑了(嚴重的外熱內寒 元氣不足 毛孔閉塞 沒有體力發汗), 那可太多了

每天早晨起來肚子疼,但大便後就好了,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恩~~問題應該不大,建議幾點吧~:

1.晚飯吃早一點,睡前不要吃東西!

2.睡前鍛鍊一下,可以做一下俯臥撐\仰臥起坐\下蹲~~~3.多吃點清腸胃的東西,如水果\蔬菜~~

4.睡覺一定要把肚子蓋好!

5.如果半夜醒來了,翻個身再睡!

6樓:餘生一個

我現在就是肚子疼,多半都是肚子受涼

7樓:開玩笑說

緊張個屁 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生活方式,思維方式,都

不同,有點點和別人不同就以為自己得了什麼病,不要那麼脆弱,這是你對自己不信任和不自信的表現,運動運動,自信些吧,不要無病呻吟,加油,我以前也是你這樣的

8樓:go洪荒少女

對,我就是一醒過會就肚子疼還沒起床

我每早晨起床前就肚子痛,就想大便,大便完後就不痛了,請教這是什麼回事?

9樓:尤潔留寅

你好,便後腹痛(肚子痛),中醫學認為多是虛證。大便未解在腹屬實,有了實便故不痛,便後失去了大便的充實故而疼痛,就和老年人體質虛而借用柺杖,年輕人體壯實則柺杖反而礙事的道理一樣的。便前痛為實,便後痛為虛,這不論是便祕或腹瀉都是同樣的。

建議請中醫師辨證**。

10樓:奧尼加

脾胃虛寒。忌食寒涼之物,每天早晨和晚上臨睡前用生薑水衝雞蛋喝,用來去掉胃腸的寒氣,滋養受損的消化道黏膜,可以**胃腸的慢性炎症、慢性潰瘍,以及腹痛、腹瀉。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如果晚上睡覺保證肚子不著涼就會好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是晚上 睡覺的時候著涼了,要多注意點哦,祝你早點恢復正常.

秀後肚子痛是什麼病,小便後肚子痛是什麼病

五月初 膀胱炎可分為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急性膀胱炎可突然發生或緩慢發生,排尿時尿道有燒灼痛 尿頻,往往伴尿急,嚴重時類似尿失禁,尿頻尿急常特別明顯,每小時可達5 6次以上,每次尿量不多,甚至只有幾滴,排尿終末可有下腹部疼痛。尿液混濁,有腐敗臭味,有膿細胞,有時出現血尿,常在終末期明顯。恥骨上膀胱...

肚子痛是什麼原因

濟豐 如果肚子疼之前有大量進食,屬於積食。如果肚子疼之前有受涼,進食生冷瓜果,屬於寒氣入體。如果是經常性肚子疼,特別是進行性加重,可能有腸胃疾病,需要到醫院做腹部彩超等檢查。如果伴有嘔吐腹瀉,可能是急性腸胃炎,或者食物中毒。如果按腹部有小腫塊,疼痛部位固定不移,有可能是息肉或者腫瘤。如果伴有 或者是...

為什麼我每天早上和晚上都會肚子痛

避免乾燥,每天早起喝些溫開水對健康有利,少吃生冷食物.為什麼我天天早上肚子痛? du七當家 考慮胃腸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藿香正氣軟膠囊和黃連素片和顛茄片對症 腹瀉或者嘔吐嚴重需要靜脈輸液,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鹹,過熱,過冷及過分粗糙的食物。必要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