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麼辦

時間 2021-07-25 03:38:14

1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2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3樓:風采中醫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4樓:渴侯夏侯桖

用中藥的「番瀉葉」泡水代茶飲。

5樓:匿名使用者

決明子泡水,每天喝水的時候就是吃藥。無***。

藥店的中藥局有售。一塊錢能喝一星期,量多點少點都無所謂。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蜂蜜水+香蕉吃3天就好~!一天3次 ~!如果不行買些巴豆來吃!!實在不行`````去醫院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香蕉,不要多吃,每天吃一根,不出乙個星期保證你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預防便秘:

1、飲食中必須有適量的纖維素。2、每天要吃一定量的蔬菜與水果,早晚空腹吃蘋果乙個,或每餐前吃香蕉1-3個。3、主食不要過於精細,要適當吃些粗糧。

4、晨起空腹飲一杯淡鹽水或蜂蜜水,配合腹部按摩或轉腰,讓水在腸胃振動,加強通便作用。全天都應多飲涼開水以助潤腸通便。5、進行適當的體力活動,加強體育鍛煉,比如仰臥屈腿,深蹲起立,騎自行車等都能加強腹部的運動,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促進排便。

6、每晚睡前,按摩腹部,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7、保持心情舒暢,生活要有規律。

◎怎樣**便秘:

1、陰寒內盛、陽氣虛衰型。此病多由燥熱內結,津液不足,情志失和,氣機鬱滯,以及勞倦、產後氣血不足,年老血虛等造成。此病宜溫中導滯。

藥方:新薈皮9克、甘草6克、附子6克、白蜜30克。

每日一劑,水煎服,晚飯後一次服完。

2、陰虛血燥、水虧火盛型。此病皆因津液枯涸,傳導失職而造成。此病宜滋陰養血、潤腸導秘。

藥方:當歸15克、麻仁9克、郁李仁9克、瓜蔞仁12克、制大黃6克、黑芝麻9克、松子仁10克、冬瓜仁9克、

炒枳殼9克、桃仁9克、杏仁9克、焦穀芽10克。

每日一劑,水煎服,一日三次。

3、腹脹便秘型。此病是由於胃內或腸中食物未完全消化或消化道蠕動力減弱形成食滯,致使胃腸內積存過多的氣體、液體而膨脹,亦致於氣不下降,出現便秘。此病宜行氣導滯。

藥方:厚朴15克、藿香12克、蘇子12克、大黃5克。

每日一劑,水煎服,一日三次。

◎**便秘驗方

1 .白朮散**便秘 :取生白朮適量 ,粉碎成極細末 ,每次服用白朮散 10克 ,每天 3次。

此法對虛性便秘療效頗佳 ,一般用藥 3~ 5天 ,大便即可恢復正常 ,大便正常後即可停藥 ,以後每星期服藥 2~ 3天 ,即可長期保持大便正常。

2.芍甘湯加味治便秘 :取生白芍 30克 ,生甘草 20克 ,枳實 15克 ,加水 2碗煎成大半碗 ,每天 1劑 ,分 2次服用。

此方**各種原因所致的便秘 9 5例 ,療效滿意。此法特別適用於老年、久病體弱的**便秘患者 ,但孕婦慎用。

3.連翹**便秘 :取連翹 15~ 30克 ,煎沸當茶飲 ,每日 1劑。

小兒可兌白糖或冰糖 (不兌糖效果更好 )服用。持續服用 1~ 2周 ,即可停服。此方特別適用於手術後便秘、婦女 (妊期、經期、產後 )便秘、外傷後 (顱腦損傷、腰椎骨折、截癱 )便秘、高血壓便秘、習慣性便秘、老年無力性便秘、腦血管病便秘及癌症便秘等。

4.車前子**便秘 :每日取車前子 30克 ,加水煎煮成 150毫公升 ,每日 3次 ,飯前服 , 1週為 1個療程。

一般** 1~ 4個療程即可痊癒。服藥期間停服其他藥物。本方不僅可以**便秘 ,而且還有降血壓作用 ,特別適用高血壓而兼便秘患者。

另外 ,以車前子為主**糖尿病便秘患者 ,均有明顯的近期、遠期療效。

5.昆布**便秘 :昆布 60克 ,溫水浸泡幾分鐘 ,加水煮熟後 ,取出昆布待適宜溫度 ,拌入少許姜、蔥末 ,加鹽、醋、醬油適量 , 1次吃完 ,每天 1次。

6.生甘草**便秘 :取生甘草 2克 ,用 15~ 20毫公升開水沖泡服用。每日 1劑。本法專治嬰幼兒便秘 ,效果滿意 ,一般用藥 7~ 15天即可防止**。

7.胖大海**便秘 :取胖大海 5枚 ,放在茶杯或碗裡 ,用沸水約 150毫公升沖泡 15分鐘 ,待其發大後 ,少量分次頻頗飲服 ,並且將漲大的胖大海也慢慢吃下 ,胖大海的核仁勿吃 ,一般飲服1天大便即可通暢。

8.蒲公英**便秘 :取蒲公英乾品或鮮品60~ 9 0克 ,加水煎至 100~ 200毫公升 ,鮮品煮 20分鐘 ,乾品煮 30分鐘 ,每日 1劑飲服 ,年齡小服藥困難者 ,可分次服用 ,可加適量的白糖或蜂蜜以調味。

9 .桑椹子**便秘 :取桑椹子 50克 ,加水500毫公升 ,煎煮成 250毫公升 ,加適量冰糖 ,以上為 1日量 , 1日服 1次 , 5天為 1個療程。

10.決明子**便秘 :取決明子 20克 ,放置茶杯內 ,以白開水衝浸 ,如泡茶葉一樣 , 20分鐘後 ,水漸成淡黃色 ,香味四溢 ,即可飲用 ,喝完藥液後 ,再加 1次開水泡飲。

◎便秘的保健方法:每天用玉公尺或玉公尺渣、核桃仁適量煮粥喝,堅持服用,便秘亦能消除。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飲食習慣和腸胃蠕動能力差造成的,要改善飲食排便要養成規律很關鍵,加強運動但不要太疲勞了吃上幾天就通順多了

也不算太麻煩,每天晚上睡前或者早起吃飯前半個小時喝一包

便秘怎麼辦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1.堅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秘的發生率佔15.4%,而堅持鍛鍊者便秘的發生率為0.21%,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對長期臥床病人應勤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2.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

進行健康教育,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可練習每晨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亦可稍等,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3.合理飲食

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秘。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綜酶益生菌等。

4.其他

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秘的藥品,不濫用瀉藥,積極**全身性及肛周疾病,調整心理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建立正常排便反射。

11樓:竹淑英臧燕

看到大家都在尋找有效**便秘的方法,給大家推薦乙個**便秘的小秘方吧!我說的這個可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哦!!

我便秘好幾年了,很嚴重的那種,有時幾天都沒大便,最近終於好了,每天都能大出來,我把方法向大家說一說,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我用的是中藥飲片香竹堂秘製藥橙幹,用開水沖泡,代茶飲用,每天大概喝3-4杯,就是普通的一次性杯子那麼大的杯子。我就這樣連續喝了20多天,治好了便秘,開心哦......

下面我還總結了一些心得,輕微的臨時便秘的朋友按照下面做,可以不需要吃藥自然好的:

早上起來一杯白涼開,再加一杯蜂蜜水(溫水沖服)

早飯一定得吃,吃完後站立15分鐘(會加速胃腸蠕動)

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如芹菜,菲菜,個人覺得它多青菜有效多了,因為它不易被人體吸收,會隨著fb一起排出。

多做提肛運動,一開始很難堅持,但是只要能好,一切都是值得的嘛

養成每天早晨排便的好習慣,即使沒有便意,也要定時去蹲,久而久之就會有意外的收穫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考慮以調節飲食、避免勞累、加強運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等為主要**手段。

排便要養成規律,不要拖延。如果經常拖延大便時間,破壞良好的排便規律,可使排便反射減弱,引起便秘。

散步、跑步、深呼吸、練氣功、打太極拳、轉腰抬腿以及體力勞動等,可使胃腸活動加強,食慾增加,膈肌、腹肌、**肌得到鍛鍊,提高排便動力,預防便秘。

不妨試試穀益舒常清茶藥食同源,是以荷葉,決明子,山茶,火麻仁,茯苓,桑葉為主要原料,以上成分配伍可起到潤腸通便,消食健胃等作用。

13樓:葛幻梅瑞燎

你好,**經常性便秘最好的方法,應該是調整你的生活規律和飲食結構,具體如下:

1.早睡早起。中醫講,人在早上5:

00至7:00是大腸經最旺的時候,有利於排洩。如果每天早上6:

30左右起床,馬上喝一杯溫開水,然後刷牙洗臉吃飯活動,很快大便就會順利下來。

2.生活有規律。慢慢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

3.飲食上要多吃素,少吃肉。比如紅薯、玉公尺、青菜、芋頭等等,每天至少要吃一種。

4.為了應急,可以到藥店買「便乃通茶」或「清腸茶」,對胃刺激較小。睡覺前沖水喝一杯,第二天早上會很軟的便下來。但不能長期使用,只能救急。

◎怎樣**便秘:

1、陰寒內盛、陽氣虛衰型。此病多由燥熱內結,津液不足,情志失和,氣機鬱滯,以及勞倦、產後氣血不足,年老血虛等造成。此病宜溫中導滯。

藥方:新薈皮9克、甘草6克、附子6克、白蜜30克。

每日一劑,水煎服,晚飯後一次服完。

14樓:欽付友緒雁

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盡快上廁所.

在飲食方面應每天多吃蔬菜,香蕉,蜂蜜.戒酒和避免吃辛辣食物.

多食蔬菜,水果,

等含有大量纖維素的食物.還應適量食用桃仁,松子,黑芝麻等多油質食品.

便秘嚴重

可以口服麻仁丸

或四磨湯口服液,另外可以外用開塞路,塞到**內潤腸通便.多吃含纖維素較多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及粗雜糧,如芹菜,綠葉菜,蘿蔔,瓜類,蘋果,香蕉,梨,燕麥,雜豆,糙公尺等.多喝水,堅持每天清晨喝一大杯溫開水,也可加蜂蜜,這樣有助於清潔和刺激腸道蠕動,使大便變軟而易於排出.

定時排便.

15樓:蘭州軍醫學肛腸

中醫講求從本而治,必須從產生便秘的原因分類來解決,如果排便困難,大便乾結,舌苔白滑,多屬於腸道蠕動減慢。如果大便乾燥堅硬,排便困難,**灼熱,舌苔黃、燥,多屬於腸火熱。

調理便秘以飲食結構為主,以促進腸道分泌為輔,早上空腹一杯淡鹽水,保證腸道水分充足,多吃香蕉、番薯、菠菜等有促進便意的食物,增加有幫助腸蠕動的運動,睡前最好可以按摩小腹十分鐘,促進腸道分泌,適量的蜂蜜和油脂有潤腸滑腸作用,長期便秘者食用葛鬱金片泡水,有清腸火,去積毒,助腸蠕動,預防和改善便秘的原理。

便秘者注意飲食習慣,盡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良好的排便習慣,盡量用蹲廁進行排便,也有利於改善便秘。

便秘怎麼辦?便秘怎麼辦?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周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發生便秘 的關鍵是改變一下飲食的內容和習慣,1.除照常飲食外,可另加一些清腸的食物,木耳 海帶 芹菜 蘋果等等。2.多飲水,每日有1...

便祕了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撮穀道最佳 西梅汁研究表明,由於西梅中含有的豐富纖維素 果膠以及自身獨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飲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次數,緩解或預防便祕。很多科學家對西梅的緩解便祕的功能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實驗,雖然對原因的解釋都不盡相同,但結果都證明了西梅汁對緩...

便秘怎麼辦,經常便秘怎麼辦?

經常便秘的人乙個食療方改善 做這個動作不僅能緩解便秘,還對腸胃好。您好,便秘的原因很多,應注意飲食習慣,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適當運動,此外還應注意心情方面的調整。吃香蕉或是喝活菌酸奶 挺管用的 我懷孕36周就是便秘 然後喝了君樂寶活菌酸奶 特好使 現在天天都有 排便困難,肚子硬邦邦,教你4招 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