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區隱痛是怎麼回事,狗狗神經疼痛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2:28:40

1樓:羿小天

hey肝組織本身不會疼痛,因為它沒有痛覺神經,所以患者在做肝臟穿刺或其他原因使肝實質受損時,並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但肝區的確會疼痛,為什麼呢?原因就在肝臟的包膜上。

生物體有自我保護的本能,為了保護肝臟、也使肝包膜和其他的內臟器官相隔開來,肝臟表面有一層很薄的包膜。這層包膜有豐富的痛覺神經,不管受到什麼刺激都會有疼痛的感覺。所以在做肝臟穿刺的時候要打一點麻藥,目的是麻醉它外面的包膜,使其失去痛感。

發生肝炎時,無論**是什麼,肝組織會因發炎而充血、水腫,使肝臟變得膨大起來,拉緊外層包膜,於是刺激了痛覺神經,疼痛就產生了。醫生體檢觸控到患者腫大的肝臟時,患者會覺得疼痛也是這個道理。

肝區疼痛的常見病

肝炎肝區疼痛是較輕的持續的隱痛。前面說了,肝炎時肝組織會因炎症而充血、水腫,這在短期內是不容易消散的;這也決定了疼痛性質是持續性的,即一天內24小時都會疼痛;疼痛也不會像膽囊炎疼痛等那樣傳到別的部位。

肝腫瘤要注意的是肝腫瘤時的疼痛,雖有點類似肝炎時的肝痛,但由於癌細胞繁衍迅速,肝臟快速膨脹,產生的疼痛要比肝炎時產生的疼痛劇烈得多,有的甚至達到難以忍受的程度,常需使用較強的止痛藥。

肝臟相鄰器官疾病

肝區牽涉到一些相鄰的臟器,有些疼痛需加以區別。如膽囊、膽道、右上腹的腸子及胃的下端,都是肝臟的鄰里,通常各司其職、互不干擾,但有時這幾個鄰里也會遭災,鬧起病來,產生疼痛,有些容易與肝臟疼痛混淆不清,使人發生誤會,以為肝臟出了問題。

還有可能是你坐姿不對,也會引起肝區疼痛。

2樓:餘凌曉堯時

一般來說,有兩種疾病可以引起肝區疼痛一是:膽囊疾病、二是:肝管疾患和肝臟病變,比較常見的是膽囊炎,但是膽囊炎有典型的壓痛、反跳痛。肝臟疾患就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了。

3樓:府琭揭清暉

肝區出現隱痛是可能是由於很多原因造成的,可能是肝炎,也可能是肝硬化,或者是肝癌等一些其他的病症,建議還是儘早去醫院進行肝區拍片進行診斷,不要錯過了最佳的**時期。患有肝臟功能方面病症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平時的飲食,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的食物,多吃高蛋白和高纖維的食物,這樣有利於補充肝臟營養,不要抽菸喝酒,最好也不要熬夜,可以做一些運動。

4樓:縛為肢苗入

你好,急性肝炎發作時,肝臟因炎性水腫,肝包膜受到牽拉被撐開會出現肝區隱痛。肝隱窩裡膽囊或膽管相關結石引起膽炎性疼痛時,會有肝區右季肋區疼痛現象。除此之外,肝區隱痛與肋間神經炎也有關。

肝區隱痛是一種訊號,疼痛持續時,應及時就醫,小心肝癌的可能。

5樓:城桂道寒香

我有次感覺肝區似乎疼痛等等,然後速度查了肝功能,結果alt個位數、ast才十幾,其他也全部正常。所以有時候可能是心理因素或其他因素造成,不要太嚇自己。

6樓:頻青無燁磊

牙齦出血考慮有牙齦炎、牙齦萎縮等牙周病情況。應到醫院口腔科就診,進行超聲潔牙等**,積極**牙周病。一般主張每年常規進行一次潔牙**,對於防治牙周病具有很好的作用。

平時注意口腔衛生,飯後一定要漱口,用正確方法刷牙。

7樓:盍然泥夜蓉

小三陽患者,肝區隱痛,考慮是病毒複製導致的肝損害,具體情況怎麼樣需結合檢查資料綜合分析,b超正常,提示您的肝實質沒有損害,沒有肝癌跡象,您的肝功能和病毒量怎麼樣呢?描述清楚,具體幫您分析病情,並指導**!

8樓:撒比斯科技

應該馬上到當地的三甲醫院去進行系統的檢查,慢性乙肝肝硬化系統的檢查專案包括:1、血常規檢查;2尿常規檢查;3、乙肝五項定量檢查;4、hbv-dna檢查;5、肝纖維四項檢查;6、肝功能檢查;7、肝臟b超檢查;8、血甲胎蛋白檢查;

9樓:華大醫院李亞磊

肝區隱痛是指右季肋部疼痛,疼痛的原因首先要考慮是否是肝炎所致,但是其它肝膽系統疾病及鄰近組織器官的病變也可能造成肝區隱痛。

建議肝區隱痛的患者最好完善檢查,明確肝區隱痛的原因,再針對性**。

狗狗神經疼痛怎麼回事?

10樓:愛樂觀積極向上

**抽搐可以使用撲癲酮或者牛黃安宮丸,看說明書給狗狗服用,是按專體重的可服用維生素b族:

屬 光打吊瓶起不到什麼作用的.我家狗兒也發生過,**方法完全不一樣的

1、在腰椎上打封閉針,可以使腰椎減少疼痛,並且抑止炎症的擴散。一支針分好幾次打在腰椎的不同部位上。

2、打消炎針

3、打當歸針,活血的

4、b1+b12

5、骨肽,防止骨骼變形

每天都打這五針,連打三天,45元。我家狗狗打完第一天的就能自己慢慢行動了,三天後就正常了。正常後也不能完全放任它自己動,不用上**階,不能讓後肢懸空。

主人多注意,狗狗一定會好的。

祝願狗狗好運。樓主也要注意休息

每次房事都疼痛是怎麼回事,狗狗神經疼痛怎麼回事?

考慮是感染了,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尿常規,看看有什麼問題發現問題及時 尿路感染一般採用大劑量的抗生素 療程一周,平時注意大量飲水,多休息,適量運動,平時注意衛生和清潔,預防感染,尿路感染很容易 的,建議你系統 也許只是子宮有一點下垂。做的時候頂到宮頸了,這樣是很痛的,連子宮小腹都會痛。狗狗神經疼痛怎...

左上腹部隱痛,左上腹部 經常有隱痛 是怎麼回事呢?

腹部疼痛是乙個最常見的臨床症狀,腹部疼痛的原因最常見的是腹部的器官有一定的病變,比如說腹膜炎或者是腹腔臟器的梗阻等等,會引起腹部疼痛。左側腹部疼痛,相關部位的器官常見的有脾臟 胰腺 胃,還有腹膜後的一些器官。比如胃穿孔 急性胰腺炎 脾臟梗死或者是腹腔內出血 腹腔的腫瘤等。心肌梗塞也可以表現為左上腹部...

肝囊腫是怎麼回事

肝囊腫是肝臟出現囊性病性,它的形成多是先天性的營養不良,另外感染也是引起肝囊腫的常見因素。肝囊腫多見於老年人,肝囊腫的 要先對症下藥。一 對症 是關鍵 無論哪種疾病,對症 是關鍵,肝囊腫亦然。如果是沒有症狀的肝囊腫,一般來說暫時不需要 但並不意味著不管不顧。肝囊腫病人需定期隨訪,日常可以食療吃些 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