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和腳發麻

時間 2021-07-24 19:15:04

1樓:韋熹

可能有點貧血,原因是

腦部供血不足;如果蹲的時間過長,在起來的時候,可以用手扶著膝蓋慢慢的把腿伸直.然後慢慢伸直上身.這樣就不容易會有暈的感覺了

2樓:

血液受阻,人都會這樣子,

腳麻是因為蹲著血液受阻的緣故。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上面所說的,還有可能是體位性低血壓

4樓:飛天俠客再世

血液受阻,是人都會這樣子的

5樓:平原小魚

體位性低血壓

腳麻是因為蹲著血液受阻的緣故

6樓:heobang希

你是男生女生?

生理週期是否正常?

你可能有些血虛。

你可以吃些酸棗仁。

7樓:

應該是血液受阻或者貧血

蹲久了站起要慢一點

為什麼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處理方法?

8樓:卓大大威武

醫學上bai講,叫暫時性腦du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zhi血液無dao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內度下容降,所引發的頭暈、眼花、耳鳴、乏力、等症狀

說白了,就是缺氧了

你蹲你也暈

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粘膜蒼白、頭暈、眼花、耳鳴、乏力、心慌、氣促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進行**,後果會很嚴重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民間也常用桂圓肉、大棗、花生內衣作為補血食品。現代醫學研究證明,只有二價鐵離子才能被人體吸收。在酸性環境下,三價鐵易轉變為易溶於水的二價鐵,如果老年人體內缺乏胃酸,鐵的吸收便會受到阻礙。

所以,為了促進鐵質的吸收,還應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如西紅柿、酸棗、酸黃瓜、酸菜等。

維生素c也可促進鐵質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b族維生素(維生素b12、葉酸)是紅細胞生長髮育所必需的物質,動物肝臟和瘦肉中含量較多,綠葉蔬菜等也含有葉酸,可多食用。

蛋白質是構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貧血病人應多食用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魚類、蛋...

9樓:左青雅

您好:蹲久了站起來頭暈,是由於突然的改變體位,頭部位置變高,導版致腦部的供血不足,從權而出現頭暈。嚴重的情況,可以出現短暫的意識喪失,稱為暈厥。

老年人出現這種情況,往往是由於頸部、顱內動脈血管粥樣硬化,導致血管狹窄,或心臟病導致心臟射血功能減退。年輕人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平時體質偏弱、血壓偏低,另外飢餓、過度勞累、身體虛弱也可以引起。

為什麼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眼花或者眼前發黑

念廷謙勾媼 人蹲久了站起來為什麼會頭暈眼花。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 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 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

蹲著時站起來會頭暈是什麼

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 眼花 耳鳴 乏力 等症狀 說白了,就是缺氧了 你蹲你也暈 患有貧血的人,會出現 粘膜蒼白 頭暈 眼花 耳鳴 乏力 心慌 氣促等症狀 如果不及時進行 後果會很嚴重 含鐵豐富的食物主要包括肝臟 腎...

為什麼我坐久了猛地一站起來會頭暈,甚至站不穩

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很多人都有,如果你要是很嚴重,就說明你低血糖.平時多吃糖 還有,都做運動,身體素質好了,這種現象就會減輕,甚至消失 祝你健康 石紹洪 沒什麼,每個人都會這樣,這是由於血液的重力作用造成的,在人站起來的一瞬間血液向下流動導致頭部一過性供血不足。 這是貧血的症狀,大腦供血不足,去藥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