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蹲著或坐著時間長了然後站起來就會頭暈耳鳴嚴重了就站不住了那是在夏天其他時候就沒事

時間 2021-07-25 08:29:19

1樓:姚鬆蘭娰戊

正常人蹲著或坐著時間長了然後站起來也會頭暈,甚至眼前發黑。那是暫時性腦供血不足所致。你所描述的是正常現象,但是表現的有點嚴重。

估計你的血壓偏低一些。尤其是夏天,周圍血管舒張,大腦供血相對不足,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2樓:巨其英燕鳥

典型的直立型低血壓,蹲坐時間久了,由於重力的作用血液集中在下半身多,猛然站立,如有效血容量再不足,就會引起頭部、上肢一過性的供血不足,低血壓,產生頭暈耳鳴。夏天氣溫高,容量血管擴張,有效迴圈血量會變少,因此症狀明顯。在排除其他原因後,主要應加強體質,鍛鍊,飲食,就沒事了。

3樓:泣淑英霍釵

你好!是因為你低血糧,夏天一般吃的脂肪類食物又很少,所以表現比較嚴重,尤其是成長中青春期的人。

你注意平時多吃喝些果汁類的東西會好點。不是什麼大毛病,但可不能不吃飯,嚴重了也會貧血的。

如有疑問,請追問。

4樓:蓋興有學丁

可能是坐的時間或是噸的時間太廠了,起來的時候有點猛,導致的暫時性腦供血不足,沒事的這是正常現象,以後慢點起,如果起來頭暈的話,站在原地休息以下就好了!

我蹲著或坐著時間長了然後站起來就會頭暈耳鳴嚴重了就站不住了那是在夏天其他時候就沒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bai人蹲著或坐著時間長了然du後站起來也會頭暈,zhi甚至眼前發黑。dao那是暫時

版性腦供血不足所致。權你所描述的是正常現象,但是表現的有點嚴重。估計你的血壓偏低一些。尤其是夏天,周圍血管舒張,大腦供血相對不足,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6樓:

是因為你低血糧,夏天一般吃的脂肪類食物又很少,所以表現比較嚴重,尤其是成長中青春期的人。

你注意平時多吃喝些果汁類的東西會好點。不是什麼大毛病,但可不能不吃飯,嚴重了也會貧血的。

7樓:黑子駿

典型的直bai立型低血壓du

,蹲坐時間久了,由於重力的作zhi用血液集中dao在下半身多,猛然站立版

,如有效權血容量再不足,就會引起頭部、上肢一過性的供血不足,低血壓,產生頭暈耳鳴。夏天氣溫高,容量血管擴張,有效迴圈血量會變少,因此症狀明顯。在排除其他原因後,主要應加強體質,鍛鍊,飲食,就沒事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蹲時間長了的話,是不是眼前還發黑,彎腰試試 或許就每事了

很正常的

9樓:聯合國女警官

可能是坐的時間或是噸的時間太廠了,起來的時候有點猛,導致的暫時性腦供血不足,沒事的這是正常現象,以後慢點起,如果起來頭暈的話,站在原地休息以下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一樣,去過醫院多次,不是低血壓的原因,而是站起速度過猛,造成血壓不穩,慢起,輕揉太陽穴.保持平衡.不用擔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聽起來像直立性低血壓,去醫院檢查下

蹲著或坐著時間長了,站起來眼前發黑冒金星,耳鳴頭暈,這是怎麼會事捏??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一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認識姿勢性低血壓

姿勢性低血壓的成因

當我們要從臥姿、坐姿或蹲姿,換成起身站立時,姿勢看起來雖然簡單,但卻需要身體各器官的相互協調與配合,包括心臟、血管、神經等,才能夠達成順利起身的任務。

當身體要站起來時,心臟必須把足夠的血液,經由血管送到位在最高處的大腦,此時血管必須經由神經系統的協調,適當地縮小管徑,好使血液能送得更高更遠。但是如果這些器官反應太慢,或者無法達成這項功能時,大腦便會產生暫時缺氧的現象,而產生暈眩或昏倒,也就是「姿勢性低血壓」。

好發物件

雖然「姿勢性低血壓」不像傷風感冒那樣屬於傳染力強的病症,但根據醫師的臨床觀察,國內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曾經有過姿勢性低血壓的情形,其中又以女性居大多數;而若以年齡來分,則是以老年人多於年輕人,另外則是孕婦。

由此可以窺知,這跟人體的神經反應、血液迴圈有關係。一般來說男性的血液迴圈比女性佳;而年輕人的血液迴圈又比年長者佳;至於孕婦,則是以妊娠中後期者居多,因為胎兒日漸長大,使得下身的血液迴流不佳。

暈眩時該怎麼辦?

當又再發生姿勢性低血壓引起的暈眩時,建議你最好趕快找椅子坐下,在家則可以**躺下,以使腦部血液迴圈增加,減輕暈眩程度,也能夠避免不支暈倒而受傷。

如何預防姿勢性低血壓?

一、變姿勢前先「活絡筋骨」

不管是睡醒要起床前、久坐、久蹲要起身站立前,都要先暖身活絡一下筋骨,再行改變姿勢,才不易引起姿勢性低血壓。例如:右腳伸直後彎曲,交替做五次後,再換左腳做;然後雙腳一起做伸展動作,再慢慢坐起來;停留五到十秒鐘以後站起來,站起來以後不要馬上走動,先確定沒有暈眩的感覺後,再邁開步伐行走。

二、平常多運動,睡眠要充足

既然姿勢性低血壓的發生,跟血液迴圈不良有關係,因此,只要平常多動一動,不但能讓身體筋骨靈活,也能讓神經不致老化。如:游泳、慢跑、體操都是很好的運動。

此外,早睡早起也是讓身體健康、新陳代謝正常的重要法門,只要注意這兩個要點,相信不但姿勢性低血壓將會鮮少造訪你,身體也一定能變得抵抗力更好。

叮嚀姿勢性低血壓並非什 疾病,但卻三不五時地讓人給他難過地「暈了一下」!尤其在白領上班族佔多數的年代,越來越多人每天從上班「坐」到下班,下班後又回家繼續「坐」到睡覺,然後再「躺」著睡到天亮!

這樣缺乏運動量的生活型態,讓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就已經容易疲倦,也容易出現應當老年才會出現的毛病,姿勢性低血壓就是其中一種。所以羅,在星期假日,建議你關掉電視、關上電腦,換件輕鬆的衣服,帶著全家大小出去走走吧!這樣不但對健康有益,對家人、親子之間的互動也很有幫助喔!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跟你一樣,檢查出來時腦血管萎縮,老人病,真鬱悶,建議去醫院做檢查。

14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的症狀!吃些補血的東西。

蹲著或坐著時間長了,站起來眼前發黑冒金星,耳鳴頭暈,這是怎麼會事捏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在睡醒 久坐 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 姿勢性低血壓 這小小乙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

為什麼蹲久或坐久了,然後站起來的時候總會頭暈目眩,眼前一片黑

周鴻禎融策 醫學上講,叫暫時性腦供血不足 由於蹲時頭部血壓低,導致血液無法到達大腦,血紅細胞含氧濃度下降,所引發的頭暈 眼花 耳鳴 乏力 等症狀 說白了,就是缺氧了 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 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

為什麼我有時坐久瞭然後站起來會頭昏一片黑黑的

俺的觀點跟樓上的不同。俺認為,是因為你蹲久了腿部的血液無法正常流通被擠壓,然而你突然站起來了之後血液迅速向上衝擊,衝擊大腦才會導致腦部血壓過高。如果你蹲久了在站起來的時候不要一下在直立,而是腿部先直立腰部以上待幾秒鐘後直立就沒事的。 貧血比較嚴重 我也是,我從小也貧血,沒什麼需要注意的,可以多吃些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