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時間長了站起來就會頭暈甚至是短時間失去意識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3:13:03

1樓:屾屾屾屾

你多大了??20左右的話大部分原因是腦供血不足,**·改善都要慢慢來,給你支一招,站立時感覺到“難受”,立即全身肌肉收緊,把血液衝到頭部,在雜誌上看到過,據說是美國f-16飛行員訓練“離心”旋轉時用的方法,他們說的比較直接“像如廁時用力一樣”,這只是暫時,還是注意鍛鍊,才是長久之良藥啊~!!~!

2樓:

如果你蹲在地上,時間稍微長一些,猛一站起來,常常感到天旋地轉、眼冒金星。這是因為頭部一時性貧血引起的。 v人蹲著的時候,體內血液的分佈有些特殊情況。

首先是兩條腿被壓得很緊,血管壓扁了,到達下肢的血液相對來說少一些;其次是因為下蹲時頭部略向前傾,到頭部去的血液則相對分配得多一些。

當你突然間站立起來時,下肢的血管突然解除了壓迫,於是有相當多一部分血液流向身體下半部。

再有,血液在身體內也有一定的重量,當你猛然站起來時,血流由於重力的吸引,慣性的作用,也較大量地向身體下半部流去,分配到上身去的血液就會減少。再加上站起來時,頭部也直立起來,由心臟向著高高在上的頭部噴射血液就比較困難。

所有這些,都使得頭部的血液相對地減少了。人的腦子是最需要血液供氧的,短暫的減少供血可使人因一時性腦貧血而感到頭暈。此外,由於頭部血液減少,眼球內的供血自然也少一些,這樣,就會發生眼花繚亂、金星亂冒的現象。

3樓:迷路蟲

貧血啊```腦部貢氧不足,加強鍛鍊,合理飲食,按時作息。

4樓:上官謙兒

那是因為一過性血壓降低 血液迴圈不暢所導致的

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蹲下去站起來頭暈眼黑的原因:、

1、頸椎病

頸椎病患者在蹲著突然站起來時也會出現頭痛和眩暈的情況,因為椎動脈供血不足所引起的,此類人群要去醫院做頸部檢查和ct,在正規的醫院接受**,推薦選擇理療或者按摩和鍼灸等。要保持正確的坐姿,工作一個小時之後應該站起來活動10分鐘。

2、體位變化引起的

在蹲著的時候站起來過程中發生了就會改變,蹲著時下肢血液量比較少,頭部血液會增多,站起來時會讓受到壓迫的下肢血液快速的增加,突然的減少頭部的血液,容易出現暫時性的頭痛頭暈以及發黑等,一般幾秒鐘左右就能夠緩解。

3、貧血

一般貧血的人群也容易出現此情況的產生,因為貧血時血液中攜帶氧氣的能力不足,血容量明顯的下降。此類人群下蹲的時候會出現大腦缺氧的情況,從而導致眼前發黑以及頭暈。患上缺鐵性貧血時會減少血紅蛋白的數量,讓患者出現頭暈眼花,耳鳴,記憶力和思維能力下降等。

4、血脂高

當血脂升高時就會讓血液變粘稠,減慢了血液流動的速度,大量的膽固醇會在血管壁沉積,慢慢的形成斑塊,導致血管壁變得狹窄,影響了其供血功能,在蹲下突然站起來出現頭暈的情況。

6樓:小熊醬紫

主要原因是大腦暫時的缺氧缺血所造成的。

蹲著的時候腰和腿是曲折,血液不能上下通暢,如果此時猛地站起來的話由於重力的關係,血液便快速的向下流去,造成上身區域性缺血。

但是腦子和眼睛對氧氣或者是養料的要求特別嚴格,來不得半點鬆懈,短暫的**不足可能會是它們的工作發生故障,因此會有眼前發黑天旋地轉的感覺。

這是一種叫做“體位性低血壓”的疾病在作怪。體位性低血壓也叫做“直立性虛脫”,顧名思義,它的發病原因與體位的改變有關。

比如從平臥狀態突然變為直立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心臟泵出的血液沒有及時到達腦部,腦部供血不足,引起低血壓的發生,出現眼前發黑、頭暈目眩、軟弱無力、站立不穩、意識模糊等一系列症狀。

7樓:愈柏褚博

這種情況通常是由於體位性低血壓導致的,蹲下去的時候,頭部的血液會分配得多些,然後突然站起來得時候,下肢血管突然減輕了壓迫,血液因為慣性的作用,從頭部流向了下肢,就會出現腦部供氧不足,出現短暫性的貧血,而讓人感到頭暈眼黑,所以如果蹲下的話,應該緩慢站起來,不要太急。

8樓:柔承基仰穆

這個可能是體位性低血壓所致的,詳細檢查明確後,積極**,

日常合理飲食,注意休息,補充維生素,可應用生脈飲,補中益氣丸等,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

9樓:愚筠戰芝

這個是暫時性腦缺氧...一般來說這沒有問題。只是有一些貧血。本人也有。

在睡醒、久坐、久蹲之後要起身站立時,會突然一陣暈眩,狀況輕微者可能只會短暫地暈個幾秒鐘就恢復了,但嚴重者則可能會嚴重暈眩而失去知覺,導致摔倒可能造成腦部或身體受傷!

這種情況在醫學上稱為「姿勢性低血壓」。這小小一個起身的動作,為什麼有的人輕而易舉一點困難也沒有,而有的人卻會有造成身體不適甚至受傷的可能呢?其實,這跟身體健康狀況有關係,只要身體迴圈佳就不容易有這樣的情形。

至於已經有姿勢性低血壓的人,也不必太緊張,只要養成不立刻轉換動作的習慣,就能夠避免造成不適或受傷。

只要慢慢爬起一般沒問題=

=咱一般就是很快爬起靠牆走。

10樓:朋全亥雪

問題分析:這樣的情況被稱為體位性低血壓導致的您的這種情況的哦,這樣的情況一般是由於您蹲的時間長了,站起來時比較迅速導致的

意見建議:建議您下次久坐或者是就蹲的時候再站起來的時候儘量動作緩一點,不然很容易導致您的這種情況的哦,這樣的情況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是由於久蹲之後由於四肢的血液**緊急迴心,導致的腦缺氧出現的這樣的情況的哦

11樓:淳于建設汲媚

人在蹲著的時候,下肢呈屈曲狀態。這時下肢的血管受到擠壓,血液不容易往下肢流動,下肢就會處於輕微缺血狀態,時間長了還會感覺麻木。當久蹲後突然站起時,下肢血管一下子恢復暢通,就像猛然開啟了閘門,血液會大量地往下肢湧去。

人在一定時間內產生的血液量是一定的,大量的血液湧向下肢,這樣一來,頭部的血液就不夠用了,大腦也就一時得不到充足的氧氣和營養的**,所以大部分人就會出現頭暈、心跳、黑視的現象。在身體適應並調整過來後,大部分人的這種現象會很快消失。所以,這種現象大都是正常生理現象,並不是貧血之類的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供血不足,也就是腦血管有一些堵塞,要多吃一些活血化於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心虧,心臟病症狀。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貧血吧,樓上說的是不是嚴重了?

15樓:鄭陽接迎蕾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由於體質虛弱等原因導致的體位性低血壓引起的。

建議去醫院內科就診,以明確**對症**。可以服用生脈飲口服液。注意休息和營養。多進行體育鍛煉。

16樓:鄂然帛奇邃

一是低血壓所致,二是低血糖所致,三是腦血管供血不足所致,四是美尼爾氏綜合症,到醫院檢查確診一下!

蹲在地上一會站起來頭暈,失去意識,而且暈倒是怎麼回事?

17樓:肇鴻煊無馨

是腦供血不足。一是不要蹲的過久,蹲3—5分鐘就要換一下姿勢;二是站起來後不要馬上開步;三是開步後,最好能抓下扶手或扶下牆壁。

18樓:受惜玉慄喆

體位改變引起的大腦短暫性缺血。你的情況較嚴重,估計合併有低血壓:低體重女性常見。建議你起立是動作緩慢點。暫不能排除心臟與顱內疾病。謝謝。

我蹲著或坐著時間長了然後站起來就會頭暈耳鳴嚴重了就站不住了那是在夏天其他時候就沒事

姚鬆蘭娰戊 正常人蹲著或坐著時間長了然後站起來也會頭暈,甚至眼前發黑。那是暫時性腦供血不足所致。你所描述的是正常現象,但是表現的有點嚴重。估計你的血壓偏低一些。尤其是夏天,周圍血管舒張,大腦供血相對不足,更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巨其英燕鳥 典型的直立型低血壓,蹲坐時間久了,由於重力的作用血液集中在下半...

為什麼我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和腳發麻

韋熹 可能有點貧血,原因是 腦部供血不足 如果蹲的時間過長,在起來的時候,可以用手扶著膝蓋慢慢的把腿伸直.然後慢慢伸直上身.這樣就不容易會有暈的感覺了 血液受阻,人都會這樣子,腳麻是因為蹲著血液受阻的緣故。 除了上面所說的,還有可能是體位性低血壓 飛天俠客再世 血液受阻,是人都會這樣子的 平原小魚 ...

蹲地上久一點,站起來就會頭暈,眼前發黑,是貧血嗎

阿k丶 1正常的狀況。常識是血液由身體迴圈後仍然流回心臟,由於平常,人們處於直立行走狀態,因此 的血液迴圈至心臟就需要很大壓力,很多人得了痔瘡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蹲下後,血液回流受到更大阻礙,血液無法及時回到心臟,因此會有缺氧的情況發生,站起來後,血液重新順暢執行,因此會有短時間頭暈的現象發生,屬於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