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早上問好的詩有哪些,關於早晨的詩句

時間 2021-07-25 03:13:03

1樓:

有些事情早上好,見到你很高興早上好,見到你很高興,每天都有一點好心情。

2樓:

為您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朝霞不出門,晚霞行千里,這些都是很好的詩句啊,一個人一定要多學點兒知識。

3樓:魯步慧巧

《問候》

早上起床問個安,

心裡充滿溫和暖。

語言不多心意傳,

循序漸進增情感。

關於早晨的詩句

4樓:大大大大倩倩

1、畫堂晨起,來報雪花墜。高捲簾櫳看佳瑞,皓色遠迷庭砌。——唐代李白《清平樂·畫堂晨起》

白話文釋義:清晨堂上剛剛睡起,有人來報雪花飄墜。高卷窗簾看瑞雪飄飛,白色遠近迷漫了層層階梯。

2、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魏晉陶淵明《歸園田居·其三》

白話文釋義:我在南山下種植豆子,地裡野草茂盛豆苗豌稀。清晨早起下地剷除雜草,夜幕降披月光扛鋤歸去。

3、晨起動徵鐸,客行悲故鄉。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唐代溫庭筠《商山早行》

白話文釋義:黎明起床,車馬的鈴鐸已震動;一路遠行,遊子悲思故鄉。雞聲嘹亮,茅草店沐浴著曉月的餘輝;板橋瀰漫清霜,先行的客人足跡遍佈。

4、清晨聞叩門,倒裳往自開。問子為誰與?田父有好懷。——魏晉陶淵明《飲酒其九》

白話文釋義:清早就聽敲門聲,來不及整理衣服就去開門。請問來者是誰?原來是懷抱好心的善良老農。

5、漏傳初五點,雞報第三聲。——唐代白居易《和夢得冬日晨興》

白話文釋義:早上鐘聲在五點的時候傳過來,雞鳴叫第三聲。

5樓:li小狐狸

1、商山早行

唐代:溫庭筠

晨起動徵鐸,客行悲故鄉。

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

槲葉落山路,枳花明驛牆。(明驛牆 一作:照驛牆)

因思杜陵夢,鳧雁滿回塘。

譯文黎明起床,車馬的鈴鐸已震動;一路遠行,遊子悲思故鄉。

雞聲嘹亮,茅草店沐浴著曉月的餘輝;足跡依稀,木板橋覆蓋著早春的寒霜。

枯敗的槲葉,落滿了荒山的野路;淡白的枳花,鮮豔地開放在驛站的泥牆上。

因而想起昨夜夢見杜陵的美好情景;一群群鴨和鵝,正嬉戲在岸邊彎曲的湖塘裡。

2、蝶戀花·桐葉晨飄蛩夜語

宋代:陸游

桐葉晨飄蛩夜語。旅思秋光,黯黯長安路。忽記橫戈盤馬處。散關清渭應如故。

江海輕舟今已具。一卷兵書,嘆息無人付。早信此生終不遇。當年悔草長楊賦。

譯文我於深秋時節從前線奉調回京,一路上但見枯黃的桐葉在晨光中颯颯飄落,又聽到寒蛩不停地在夜裡悲鳴。面對如此蕭瑟的秋景,想到回京後再也難以受到重用的現實,心中十分沮喪灰暗。忽然憶起當年在前線橫戈盤馬、縱橫疆場的戰鬥生活,那大散關上和清渭之濱大概還戰事依舊吧。

想到將來黯淡的前途,我頓時萌生了駕舟隱居江湖的想法,只可惜自己早就瞭然於胸的那套北伐抗金策略無人可以託付,不能讓其繼續為恢復大業作出應有的貢獻。如果早知道我的一腔愛國之志和作戰策略終不會得到皇上的理解和採納,我當年又何必煞費苦心地去勸諫皇上呢?

3、山坡羊·晨雞初叫

元代:陳草菴

晨雞初叫,昏鴉爭噪。那個不去紅塵鬧?

路迢迢,水迢迢,功名盡在長安道。

今日少年明日老。山,依舊好;人,憔悴了。

譯文從早晨雄雞初叫,到黃昏烏鴉不停地聒噪。世上有哪一個人不去名利場上奔波?

道路遙遙萬里,江水千里迢迢,為了求取功名人們苦苦跋涉在長安道上。

今天的少年明天就會衰老。江山依舊那樣美好;可人的容顏卻憔悴不堪了。

4、清平樂·畫堂晨起

唐代:李白

畫堂晨起,來報雪花墜。高捲簾櫳看佳瑞,皓色遠迷庭砌。

盛氣光引爐煙,素草寒生玉佩。應是天仙狂醉,亂把白雲揉碎。

譯文清晨堂上剛剛睡起,有人來報雪花飄墜。高卷窗簾看瑞雪飄飛,白色遠近迷漫了階級。

紛揚的氣勢如爐煙蒸騰,素寒花草掛一身玉瑕。該不是天上的神仙狂醉,胡亂把潔白的雲彩揉碎。

5、歸園田居·其三

魏晉:陶淵明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

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

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譯文我在南山下種植豆子,地裡野草茂盛豆苗豌稀。

清晨早起下地剷除雜草,夜幕降披月光扛鋤歸去。

狹窄的山徑草木叢生,夜露沾溼了我的衣。

衣衫被沾溼並不可惜.只希望不違揹我歸耕田園的心意。

關於早上問好的詩有哪些?

6樓:落花流水

1、《晨起西樓》

留情深處駐橫波,斂翠凝紅一曲歌。

明月下樓人未散,共愁三徑是天河。

2、《凌晨早朝》

萬瓦宵光曙,重簷夕霧收。玉花停夜燭,金壺送曉籌。

日暉青瑣殿,霞生結綺樓。重門應啟路,通籍引王侯。

3、《立春日晨起對積雪》

忽對林亭雪,瑤華處處開。今年迎氣始,昨夜伴春回。

玉潤窗前竹,花繁院裡梅。東郊齋祭所,應見五神來。

4、《晨出郡舍林下》

晨興步北林,蕭散一開襟。復見林上月,娟娟猶未沉。

片雲自孤遠,叢筱亦清深。無事由來貴,方知物外心。

5、《散關晨度》

關山凌旦開,石路無塵埃。白馬高譚去,青牛真氣來。

重門臨巨壑,連揀起崇隈。即今揚策度,非是棄繻回。

描寫早晨的古詩,關於早晨的古詩有哪些?

一年前 韓偓 晨興 曉景山河爽,閒居巷陌清。已能消滯念,兼得散餘酲。汲水人初起,回燈燕暫驚。放懷殊未足,圓隙已塵生。杜荀鶴 秋晨有感 木葉落時節,旅人初夢驚。鍾才枕上盡,事已眼前生。吟發不長黑,世交無久情。且將公道約,未忍便歸耕。翁承贊 晨興 晨起竹軒外,逍遙清興多。早涼生戶牖,孤月照關河。旅食甘藜...

關於「南水北調」的詩有哪些,關於南水北調的詩

安康的麻麻 一 初提 人需境變京津旱,國計民參調水南。群策眾議次第獻,審慎權衡待定案。二 即定 調水久提重且慎,終是大業須用心。一朝即定萬民欣,從此京宛若比鄰。三 移民 南水北調舉世罕,移民新居更奇篇。時人多讚亦有難,我自力為信念堅。從來事實勝雄辯,不計聒噪且放眼。和諧發展兩條線,利國益民何其歡。四...

關於元旦的詩都有哪些 關於元旦的詩有哪些

原詩如下 欲知垂盡歲,有似赴壑蛇。修鱗半已沒,去意誰能遮。況欲系其尾,雖勤知奈何。兒童強不睡,相守夜歡嘩。晨雞且勿唱,更鼓畏添撾。坐久燈燼落,起看北斗斜。明年豈無年,心事恐蹉跎。努力盡今夕,少年猶可誇。譯文如下 要知道快要辭別的年歲,有如游向幽壑的長蛇。長長的鱗甲一半已經不見,離去的心意誰能夠攔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