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走多了膝蓋的關節疼和膝蓋以下小腿疼

時間 2021-07-24 18:58:59

1樓:疆哥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

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

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冷暖交替之際,低溫或巨大的溫差會導致肌肉和血管收縮,引起關節疼痛.

如果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盡可能地保暖,可以採用熱敷的辦法;其次就是降低運動量,讓關節得到休息.如果以上方法不能使膝關節疼痛有所好轉,那麼就要去醫院就診,明確**.

生活護理:

膝關節疼痛可以採用適當的體能鍛鍊減輕緩解:1,堅持每天散步,走多遠可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定,體質好可以走3-5公里,體質一般的可酌情減量.2,堅持做屈蹲站立動作,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根據自己的體力座30-100次,開始時膝關節軟可用手扶著扶手或穩固的椅子靠背,桌子邊,循序漸進,由少到多,由有扶手到放開扶手.

3,壓腿,把腿抬到能夠抬起的高度,放到椅子上或其它適合的地方,輕輕的按壓並拍打足三里.壓腿的時間和按壓的力度要適度.4,每週堅持爬一道兩次山,不僅可以練腿,還可以促進肺活量,開闊視野,釋放工作壓,放鬆心情,促進身心健康.

膝關節疼痛也會大大緩解.

2樓:你的結局

久坐、過度勞累、長期不合理姿勢很容易引起腰痛,試試倒走,看看腰痛有無緩解。倒走對慢性腰痛、椎間盤突出等病症的**具有良好作用,很多患者經長期倒走鍛鍊擺脫了病痛,得到醫學專家的廣泛推薦,也倍受患者的推崇。

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鍛鍊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鍊: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公釐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這和倒走的效果是一樣的,更加安全.

倒走鍛鍊和負跟站立鍛鍊有作用,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負跟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鍊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迴圈,鞏固倒走鍛鍊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的作用。

不要久站久坐長時間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不要過度勞累,注意保持良好的站姿、坐姿和臥姿,不要睡過軟的床鋪,不要進行劇烈運動。

3樓:笑傲江湖

你好:「走路多了疼」有隱患,因您目前的身體狀況還能將隱患壓制住,所以平時沒有表現出來,只有勞累時有所表現。

您的膝蓋和小腿迎面骨有無磕著過?或者曾經有過一段時間膝蓋內翻外翻幅度過大?有沒有經常玩膝蓋頂膝蓋的遊戲(小時候)?

如果只是膝蓋 間歇性 疼痛,那可能與關節炎或軟組織有關,即使是關節炎發展也通常是波及其他部位關節,可是小腿骨頭也疼的較厲害,「以前和現在都有」做何解釋?

醫院查檢一下,排除發現**,針對性**,也省得心裡不靜。

4樓:瑜伽小課堂

走路多了腿疼、腰疼、膝蓋疼?教你1招,輕鬆緩解,腰腿更健康

總是腿疼,是在膝蓋和膝蓋以下的的小腿,總是一下一下的疼的厲害,感覺像是骨頭疼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根據bai

你這種情況 還是建議

du你去醫院做zhi

次全面的dao影像檢查 這個年齡風濕不能內排除但發容病較少 因此首先要去醫院排除器質性病變後再考慮是否有缺鈣或是其他因素 不知道你這個腿疼 與季節或是運動量有無關係 要知道引發腿疼的原因有許多 腿疼只是個普通的疾病或損傷訊號 具體的還是要去骨科醫院徹底檢查才能弄清原因並給予** 祝樓主早日恢復健康

6樓:疼痛醫生鄭擁軍

你好。建議去骨科做影像檢查,如果沒有問題,可能只是肌肉軟組織的慢性損傷,這個可以考慮軟組織鬆解**。供參考。

希望對你有用

為何走路久了覺得膝蓋疼呢,經常走路多了膝蓋疼怎麼辦呢?

真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怎麼著,走路久了就覺得膝蓋疼 聽同事感慨自己清明回家掃墓。走了一段路,回來之後總是覺得膝蓋疼。剛才說是自己上了年紀。其實我們在平時走路或者是運動的時候,我們膝關節承受的壓力是比較大的,若是長時間的活動難免會引起他的疼痛感。所以說走路太多或者是運動太多,會導致膝關節的疼痛,但...

走路多了,膝蓋疼是怎麼回事,游泳後膝蓋疼,是怎麼回事?

浣煙 走路多了膝關節疼,常見原因包括膝關節的走路負荷過大 軟骨退變損傷 和半月板損傷。原因包括以下 1 膝關節負荷較重。在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經常有人會反映當自己走路多了之後,膝關節會感覺到明顯的疼痛。膝蓋的負荷過重時,會引起膝關節的滑膜分泌旺盛,關節腫脹,進而造成疼痛,尤其是長期穿高跟鞋的女性,她...

騎自行車上坡用力膝蓋外側疼,騎單車膝蓋關節用力有一點疼

膝關節是人體較大而複雜的屈曲關節.它所受到的應力大,結構穩定而又靈活.膝關節疼痛時有發生,而這種疼痛往往被忽視或者被人們武斷地認為是關節炎等病症.其實,導致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意見建議 在日常生活中,多數關節疼痛並不是由外傷所引起.關節長時間受涼和巨大的溫差是導致關節疼痛的主要原因.尤其在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