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胸口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右側胸部隱痛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5:57:14

1樓:俟澹尹和

有些肝病患者偶爾會出現肝區疼痛的現象,這就證明患者是出現了一定的肝細胞損傷,引起的肝功能異常。那麼出現肝區疼痛的位置是在**呢?右胸口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呢?

>>>丙氨酸氨基轉移酶偏高的原因

2樓:

差出氣,多喝水,用手壓住疼的那長出一口氣

3樓:愛

嚴重嗎?如果嚴重的話就去醫院檢查一下,輕一點可以休息一下再吃藥。

右側胸部隱痛怎麼回事?

4樓:本溪小偉

病情分析:男性病人表現為右邊的胸口隱隱作痛,常見的是高血壓出現的心肌缺血,心電圖檢查可以確診,有些誘發因素比如勞累、情緒波動,給予改善冠脈供血的藥物,平時注意生活規律,避免熬夜等。另外有些病人是由於胸腔的疾病所導致的,常見的是胸腔感染,在感染之後會有胸膜增厚,出現胸部隱痛,甚至還會伴有深呼吸受限,行胸部的ct檢查可以明確診斷。

對於單純的胸膜增厚,可進行體育功能鍛鍊,增強肺功能,症狀能夠逐漸好轉,必要時可以止痛**

5樓:

最近沒有劇烈運動---胳膊部位的?摸摸有硬塊嗎?中醫講的肝膽不舒,胸肋脹滿。多調理調理肝膽(包括肝經膽經)

右胸口疼怎麼回事

6樓:泣富貴塔嬋

我今年27

本人性別女

女,27歲最近老是感覺右胸口疼,先是右胸疼後來轉為右背部疼,現在又是正右胸口疼了,稍微動一下會疼得更厲害些是怎麼回事啊,以前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最近也沒有感冒過

這個會是哪方面的問題,嚴重嗎?

想要得到的幫助:這個會是哪方面的問題,嚴重嗎?

①號專家的解答結果:

我仔細的分析了您的病情,您的胸痛首先是位置有一定的遊走性,而且和運動,體位有關,估計還是胸壁的問題.胸痛只是一種個體的主觀感覺,有上百種病都可以引起胸痛不適.要診斷清楚,首先要弄清楚這幾個問題:

第一,關於疼痛的性質,您試試在疼痛的地方按下去會不會更疼,從您的敘述來看,可能如下:1.過度勞動或者舉重物引起的肋間肌拉傷,所以在伸手臂或者運動的時候,都會使肋間肌收縮導致胸部疼痛;2.

肋軟骨炎,多見於您這樣年紀的年輕人,在受涼,勞累,

壓力大,免疫力降低,病毒感染等情況下發作;

3.肋間神經痛,多為針刺樣電閃樣疼痛,是肋間神經收到異常刺激或者被肋間肌夾閉引起,也和體位,運動有關,個體差異大.對於這樣的患者,可區域性用膏藥,服用止痛藥來**,一般

1~2周即自動緩解.

第二,如果要看看伴隨的症狀,比如如果是肺部疾病,胸膜炎等,多伴其他呼吸道症狀,比如咳嗽,咳痰,疼痛也有一定的特點,深呼吸或者咳嗽的時候,胸痛會加劇;而心臟的不適,疼痛會伴隨心慌,心悸等,所以您應該不是這方面問題

由於您的疼痛的性質,和體位關係比較大,考慮還是胸壁的問題,也就是肋間肌拉傷或者肋軟骨炎可能性比較大.

所以您不用太過擔心.

如果您實在不放心,建議如下:

建議您到正規三甲醫院胸外科門診就診,拍胸部x線檢查,排除胸腔內部疾病;服用止痛藥物,外用膏藥;注意休息和飲食,改善不良生活習慣,保證睡眠,放鬆心情.

以上為個人意見,衷心祝好!

②號專家的解答結果:健康無憂網

您好:有如下幾種情況你參考下:

一,胸部肌肉的拉傷,這種病往往有提重物的病史,在活動時疼痛明顯.只需區域性外搽點紅花油之類的外用藥就可以了.

二,肋間神經痛,這種病,因沒有理由的,無論安靜和活動都會痛,越注意它就越痛,注意力轉移了就不痛,這種情況服用活血化淤的藥效果較好,比如腦血康片+芬必得合用.

三,心臟問題,由於你沒給出你的年齡和一些必要資料,故不能判斷,建議你去做個心電圖排除一下心臟的問題.

四,胸膜炎,你上面提到過你前段時間有感冒,但沒說有沒治好.感冒沒控制好的化會發展到肺部,引起胸痛.如果這個確定的化要用抗生素**了.

右胸口疼使很多疾病的表徵,建議您馬上去醫院檢查一下,儘早確診,儘快**

平時注意休息也會好的,或外用活絡油擦擦,也會好的.祝您早日**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7樓:鳳雪曼遇淡

胸口疼的原因很多,例如:緊張性肌肉痛、返流性食道炎、肋軟骨炎、胸膜炎等”。當你胸口疼時應到醫院求診,以便及早查出原因和適當的**方法,

辨析胸口痛的**

原來不少人都曾胸口疼痛。有人以為心臟病發,更多的人不聞不問。沒錯,它可能是冠心病的病徵,但也可能只是微不足道的胸壁疼痛,或者胃酸作怪。弄清楚,便不會心慌慌。

個案胸口疼痛像火燒

四十九歲的蔡先生,從事建築行業。三年前,覺得自己兩邊肩膀疼痛,左肩特別痛得厲害。加上心臟又跳得特別快,懷疑自己心臟有事,便到公立醫院看醫生。

熟悉蔡先生病情的醫生說,其實他還有其它病徵,像胃部不適,胸口疼痛兼且感到像被火燒的灼痛,躺下時更因胃酸上湧而不能入睡。

香港腸胃動力學會委員關治邦指出,胃酸反流的人也可能同時患冠心病,尤其像蔡先生般有三項心臟病高危因素——男性、吸及高膽固醇,醫生也憂慮他們會否同時患兩種病。

證實只患胃酸反流

蔡先生在公立醫院排期等候做各樣檢查時,仍擔心得很,終於他去看私家心臟科醫生。醫生指沒理由患冠心病會胸口灼熱,他又服過控制心絞痛的「底丸」兩次,但胸口疼痛依然。

蔡先生聽聞冠心病病發時的痛楚,好比三本書壓在胸口上,他也拿三本書試試,可是那感覺跟自己所受的完全兩回事。

最後,半年間他做過三項不同心臟檢查,醫生確實找不到他患心臟病的證據,加上照過胃鏡,才肯定蔡先生患上胃酸反流及食道炎。

胸口痛有不同成因

心臟專科醫生高德謙指出,很多胸口疼痛的病人通常會猜想是心臟病發作。事實上,向心臟科醫生求診的病人中,大部分卻是因其它疾病而有胸口疼痛。

8樓:隱藝李人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談談關於“胸痛”的問題。

胸痛的嚴重程度與引起胸痛的原因不一定有確切的關係,如胸部帶狀皰疹可產生劇烈胸痛,而急性心肌梗塞的胸痛有時並不很嚴重。因此,對胸痛的患者應認真檢查,儘可能找到引起胸痛的原因。

1)胸痛的性質、特徵:

1.胸痛的特點

胸壁疾病引起的胸痛,定位明確,區域性可有紅腫、觸痛、皮疹、畸形。

2.胸痛的性質

肋間神經炎引起胸痛為陣發性,針刺樣痛。食道炎引起燒灼樣痛。撕裂樣痛多見於夾層動脈瘤。

3.胸痛的部位

胸骨後疼痛常見於心絞痛。左前胸痛也可以是心膠痛、心肌梗塞、左側肺炎。胸痛放射到左肩部多為心絞痛。

2)常見的引起胸痛的疾病:

1.胸膜疾病

如胸膜炎、氣胸、肺部感染、肺梗塞、肺部腫瘤、食管疾患、縱隔腫瘤、心絞痛、心肌梗塞等。這些疾病引起的胸痛與呼吸、咳嗽有關。在深呼吸及咳嗽時胸痛加重,常伴有呼吸困難。

胸痛位於病變的一側。

2.心血管疾病

以心絞痛、心肌梗塞為代表,其次為心包炎。這類胸痛多表現為心前區和胸骨後壓迫性,堵悶樣痛,甚至撕裂樣痛。常放射到左肩、頸部及左臂內側,嚴重時伴有休克症狀。

3.胸壁疾患

包括胸壁的挫傷、肋骨骨折、肋軟骨炎、肋間神經炎、皮炎、肌炎、肌間神經痛、帶狀皰疹、食道炎等均可引起胸痛,帶狀皰疹時劇烈胸痛,沿肋間走行,1--2天后**出現密集性小水皰。

4.臟器病變

如膈下膿腫,急性膽囊炎,急性胰腺炎等。

5.胸部外傷

常見於肋骨骨折,有胸部外傷史,呼吸或咳嗽時胸痛加重。

6.脊柱疾患

由頸胸段脊髓發出的脊神經和植物神經可發出分支布到胞壁、胞膜、膈肌、心臟等部位。當頸胸椎由於外傷、勞損、感受風寒,導致關節、椎體間的輕度錯位、牽拉、炎性變時,可刺激有關的脊神經或植物神經而出現胸痛。這類胸痛症狀常隨柱病變的加重而加重,隨脊柱疾患的減輕而減輕。

引起胸痛的**是複雜多樣的,臨床中應仔細鑑別,以免誤診、漏診。

3)劇烈胸痛的應急措施:

1.懷疑心絞痛發作,立即吸氧,休息,

2.胸膜炎或胸壁疾病引起的胸痛,可以用較寬的腹帶在疼痛處固定胸壁,減輕呼吸時胸廓的運動度。

3.立即去醫院做心電圖和x線檢查確診。針對****。

4.適當服用止痛片。

這幾天肚子總是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啊?

我想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是男生的話,是吃了什麼不衛生的東西或涼的東西了嗎?大便正常嗎?如果是一小時間還是沒有緩解!去醫院看醫生!如果是女生,女生總有那麼幾天肚子疼!是你的大姨媽來了!如果沒有!去醫院看看醫生!是的話,多喝點熱水或紅糖水!心態放鬆!注意飲食!不吃辛辣食品及冷品!注意休息!正常的2一...

小腹經常隱痛是怎麼回事,女性小腹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

腹痛的原因有好多種,表現明顯的是附件炎。急性附件炎的症狀有發熱 寒戰 下腹劇痛等。慢性附件炎的症狀有程度不同的腹痛,或小腹墜脹感和異扯感,伴有白帶增多,腰疼,月經失調等。也有可能是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生活或是飲食習慣的問題。您也不要太擔心了,保持良好的心情。祝您早日 小腹經常隱痛是怎麼回事?闌尾所在...

右胸口疼怎麼回事,右胸疼痛,怎麼回事?

泣富貴塔嬋 我今年27 本人性別女 女,27歲最近老是感覺右胸口疼,先是右胸疼後來轉為右背部疼,現在又是正右胸口疼了,稍微動一下會疼得更厲害些是怎麼回事啊,以前從來沒有這方面的問題?最近也沒有感冒過 這個會是哪方面的問題,嚴重嗎?想要得到的幫助 這個會是哪方面的問題,嚴重嗎?號專家的解答結果 我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