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仰臥起坐或俯臥撐肚臍下面痛

時間 2021-07-24 14:57:54

1樓:

這是由於長期沒有運動,突然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運用到腹部肌肉,肌肉為了適應,產生大量的肌酸導致的肌肉痠痛。

通常這種痠痛會在運動後24小時開始,48小時達到頂峰,72小時後緩解。

可在運動後多做腰腹部的拉伸,以緩解這種痠痛感。

2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這是很正常的。因為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都用到腹部的力,這兩個動作可以鍛鍊身體和腹部肌肉。一開始做肚子痛是正常的,你之前沒做,現在或許身體還不適應或者你開始做的量太多了的緣故,就會影響到肚子痛。

我們老師說堅持做下去,過幾天就不會痛了。如果這個動作你需要做的話可以繼續做下去,如果只是娛樂就可休息幾天過後就不痛了。

3樓:

那個地方的肌肉組織可能被拉傷了!注意安全哦,姿勢不對也會造成肌肉和韌帶被拉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主要增強腹肌,過幾天就沒事了。

5樓:吧飛奔

哪疼說明了哪受力了,說明了哪被鍛鍊了。或者就是動作過猛,或者就是不規範。反正不會是鍛鍊出的毛病就是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了就好了,因為你做俯臥撐的時候為了保持身體是直的,腹部也要用力的

7樓:yu會說話的魚

一開是都這樣 習慣就好了 不過每次做完應該揉揉腹部

8樓:

平時鍛鍊的少 習慣就好 不要放在心上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練到了那塊肌肉,堅持幾天就沒事了,保持住

為什麼做完俯臥撐和仰臥起坐腹部那會痛

這是由於長期沒有運動,突然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運用到腹部肌肉,肌肉為了適應,產生大量的肌酸導致的肌肉痠痛。通常這種痠痛會在運動後24小時開始,48小時達到頂峰,72小時後緩解。可在運動後多做腰腹部的拉伸,以緩解這種痠痛感。 主要鍛鍊腹部和腰部肌肉,痠痛非常正常,等到不痛了,就是出效果的時候了 繼續加...

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的具體方法

做俯臥撐的正確姿勢 俯臥撐對腹 背 胸部的肌肉都有良好的鍛鍊作用,還能做出很多花樣,收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一 兩手距離變化 雙手略寬 或略窄 於肩膀,肘部開啟與地面平行。只要不是雙手和肩寬相等,俯臥撐的難度就會相應提高。略寬於肩膀距離的方法,更偏重於鍛鍊臂力 肩部肌肉的力量 略窄於肩膀距離的方法,...

每天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能練出肌肉嗎

小浩 病情分析 如果想練出肌肉每天堅持運動時必不可少的指導意見 長時間堅持做俯臥撐和仰臥起坐可以練出手臂上肢肌肉與腹肌,可以堅持跑步 槓鈴等運動,堅持每天做俯臥撐可以練出腹肌嗎? 可以來的 卷腹 就是將自整額個腹部都捲起來。抬腿練習 先躺平,雙腳抬直,反覆不斷的向上抬和生體成90度 仰臥起坐 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