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需要忌口什麼食物,蕁麻疹可以吃什麼蔬菜和水果?有什麼忌口

時間 2021-07-24 10:30:30

1樓:匿名使用者

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黏膜血管擴張及通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其特徵是**上產生瓷白色或淺紅色風團,並有瘙癢或燒灼感。引起發病的因素較多,可以是**反應性的(如食物、藥物),也可以是非**反應性的(如冷、熱、風、潮濕、日光),也可與人體疾病(如體內慢性病灶、腸道寄生蟲、膽囊疾病等)有關。

但最常見的原因是由於進食某些致敏食物所致。所以本病的飲食忌口,對發病、預後(如急性轉慢性)有著重要的作用。   這種病人的忌口,首先要知道哪些食物對本病有致敏作用。

易致敏食物主要的是動物蛋白性食物,最易致敏的是魚、蝦、蟹、牛奶、奶油製品、蛋類等,其次為植物性食物,如竹筍、菠菜、蘑菇、香菇、茄子、蠶豆、黃瓜、大蒜、蔥頭、柑橘、李子、士多啤梨類,以及堅果如栗子、白果、核桃、花生醬與芳香的調料等所謂「發物」。此外,還有些食物對某些人可以導致過敏,如酒、巧克力和丙烯醛(消化脂肪與進食油煎物時所產生的一種物質),還有加入食物中的色素、調味品、防腐劑,食物中的天然或合成物質如酵母、水楊酸、檸檬酸等以及加入薄荷的食品如薄荷糖果、薄荷香菸或糕點食品等。  中醫認為,本病是「風」(如發病急,也指過敏性等)、血熱、邪毒所致。

上述食物多能生風動血化熱,尤其是海鮮、豬頭肉、公雞頭、南瓜、香菇、蘑菇、香椿等發物以及辛辣、油膩的食物,食則生痰動火,耗散氣血。凡辨證為陽證、熱證者,更應嚴格忌食。然而不是所有患者對上述食物都有過敏,但發病時亦應忌食,以期能找出何種或哪一類食物最容易引起發病,比如有些人飲酒後即發風疹塊,那麼平時必須嚴格禁酒。

  蕁麻疹患者在忌食時,還應該區別急性與慢性蕁麻疹的忌食品種。急性者發病迅速,病熱較重,但數日至兩周左右即能停止而愈,即如「風」樣來去迅速;慢性者則反覆起落,常遷延數週、數月甚或數年不癒。因此,凡急性發作,**尚未明確者,對有些食物則應絕對禁忌,尤其是魚類如黃魚、帶魚、鱔魚、鯉魚、墨魚、章魚;貝殼類如蝦、蟹、牡蠣、海蛤、蚶子、蟶子、甲魚;肉類如雞、鵝、羊、牛、豬頭肉以及香蕈、蘑菇、洋蔥、韭菜、辣椒、黃瓜、黃花菜、泡菜、士多啤梨、白果、栗子、花生醬、酒和調味品如醋、胡椒、花椒、八角等。

而慢性蕁麻疹所吃食物致敏性的確定很困難,因為有些食物,如牛奶、奶油、大麥、蕎麥、玉公尺、牛肉、馬鈴薯、蠶豆等,往往在食後24小時後才發生遲發反應。所以決定忌食的最後方法是食物排除法,即僅允許吃清淡的不常致敏的食物,然後一種一種地增加上述易致敏食物,觀察反應,確定某種或某些致敏食物,然後嚴格忌食。但有些食物,即中醫認為生風動血之品也是明確的致敏食品,如發物、海鮮、辛辣之類,無論急性、慢性病患者,平時均應注意忌食。

此外,凡腸型蕁麻疹患者,除遵上述忌口外,在發病期間還應嚴格忌食粗糙、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油煎、油炸、燻烤及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如韭菜、芫荽、竹筍、醃菜等,否則,易損傷腸胃黏膜。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慢性蕁麻疹不吃藥是很難**的,建議最好用綜合**來治蕁麻疹,除了用抗過敏藥物之外,還可以看看中醫,吃點中藥調理一下,同時在平時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運動,多鍛鍊,增強自身的抵抗力,最好不要熬夜,以便利於病情恢復

3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得了慢性蕁麻疹要忌口葷腥發物,辛辣,建議盡早來醫院看診。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蕁麻疹的過敏原很多,只要你自己吃了沒事不過敏,什麼東西你想吃就吃,遠離發物,辛辣,油重,鯽魚,鯉魚不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吃的,海浬的東西不要吃,

蕁麻疹可以吃什麼蔬菜和水果?有什麼忌口

6樓:金華**病防治院

得了蕁麻疹之後,**上會出現一些大大小小的風團,從而患者感覺到非常的瘙癢,那麼,這時候朋友們一定要注意及時進行**,當然,我們在飲食上也要多加的注意,那麼蕁麻疹的患者吃什麼蔬菜相對比較好呢?

首先,我推薦大家可以多食用一些胡蘿蔔素比較高的食物,還有就是一些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說胡蘿蔔,胡蘿蔔它是非常健康的一種食物,富含β胡蘿蔔素,不但可以起到增強抵抗力的作用,還可以降低血糖、血脂,經常吃的話對眼睛也是非常有好處的。

第二,我們可以多吃一些有營養的蔬菜,比如說黃瓜,黃瓜的可以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如果患者正在腹瀉的時候,黃瓜就盡量不要吃了。還可以吃一些油菜,油菜具有降血脂的功效,經常食用的話,還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對蕁麻疹的患者來說也是比較好的一種蔬菜。

蕁麻疹有可能是過敏或者是感染導致的。建議:患者可以多吃梨子、香蕉、蘋果、橘子、葡萄等食物,這些食物不僅能夠補充維生素,還能有效的提高機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患者需要遵醫囑用糖皮質激素和組胺類的藥物來**。

7樓:欣敏康益生菌

蕁麻疹在臨床上也被稱為「風疹團」,在接觸到過敏性物質之後,就會在**表面出現成片的紅斑,同時還會感覺到異常的瘙癢。之所以會有這種症狀出現,是由**表面的毛細血管擴張和滲透性突然增加導致的。急性期蕁麻疹預後效果良好,而慢性蕁麻疹則會反**作,持續時間波長,甚至能達到數年之久,給患者造成很大的困擾。

蕁麻疹常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

1、遺傳因素:如果父母雙方是過敏性哮喘、過敏性鼻炎、過敏性皮炎等過敏性疾病患者,孩子是過敏體質的概率大約為80% ;父母中有一方為過敏性疾病患者的,孩子是過敏體質的概率大約為60% ;家族中有過敏性疾病患者的,孩子是過敏體質的概率比普通人要高。

2、感染因素:蕁麻疹最常見的原因是感染因素,各種空氣中的細菌,病毒,寄生蟲可能引起蕁麻疹。

3、飲食因素:常見的魚、蝦、蟹等海鮮這些食物含有過敏物質,會引起蕁麻疹。

4、物理因素:冷熱發生,均可能誘發蕁麻疹。

蕁麻疹的**方法

1、抗組織胺藥

抗組織胺藥是**各種蕁麻疹病人的重要藥物,可以控制大多數病人症狀,抗組織胺藥物雖不能直接對抗或中和組織胺,不能阻止組織胺的釋放,但對組織胺有爭奪作用,可迅速抑制風團的產生。抗組織胺藥有各種***,最好選用***較少者,尤其高空作業的工人、駕駛員等工人要慎用,易因昏倦而導致事故的發生。

鈣劑可用於急性蕁麻疹。類固醇激素應用於嚴重的急性蕁麻疹及血清性蕁麻疹,對壓力性蕁麻疹及補體啟用的蕁麻疹可用少劑量。蕁麻疹併發過敏性休克更須應用。

2、免疫調節抗過敏,調整過敏體質

以往對蕁麻疹的**只關注了症狀**,並沒有對過敏反應的本身:由於過敏源刺激導致人體的免疫功能紊亂,使體內免疫球蛋白e異常增多,反覆接觸過敏原使體內產生大量的ige抗體並長久的附著在免疫細胞上,導致組胺等炎性介質的分泌傷害自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從蕁麻疹的免疫學上看,**的根本應控制ige,調節免疫球蛋白的平衡為主,以往蕁麻疹的**多停留在抗組胺等炎症階段。

台灣研究中心研發長、台灣國立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研究所謝佩珊博士研究發現,解決引起蕁麻疹的ige抗體**方法可以持續補充抗過敏益生菌欣、敏、康來降低體內的ige抗體,通過刺激干擾素分泌來調節免疫球蛋白的平衡,從而使人體的免疫應答恢復正確。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可以調控因過敏而反應過高的th2型細胞激素分泌量,進而調節免疫細胞活性平衡,通過增進th1型免疫反應來調控因過敏而反應過度的th2型免疫反應,做到抗過敏藥物與抗過敏益生菌的有效結合亦可產生理想的**結果。

抗過敏益生菌的起效階段通常分為四期:第一期為0~22天;第二期為23~56天;第三期為57~83天;第四期為84天以後(即三個月以後的長期效果)。

日常護理一定要做好,才能有效地避免蕁麻疹:

1、找到過敏原。想要找到過敏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堅持做好的飲食記錄,細心觀察生活細節。過敏原是蕁麻疹的主要誘因,只要阻斷了過敏原,就能夠有效緩解蕁麻疹。

2、多吃富含維生素或維生素c和b的新鮮水果和蔬菜,或b組中的b6。

3、多休息,無疲勞,適量運動。

8樓:馨蕊

蕁麻疹可以吃一些深綠色的葉子蔬菜。香蕉蘋果都是可以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忌食動物蛋白性食物和海鮮發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飲酒。可以吃大白菜(有助於蕁麻疹消退)。冬瓜(適宜風熱型蕁麻疹患者)山藥、銀耳、金針菇、和黃瓜。

水果可以吃紅棗、奇異果、香蕉、甜橙、梨養。千萬不要吃芒果和檸檬等易過敏食物。

10樓:扈欣笑

進清淡飲食,多吃含很多的維生素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生素c與b群,或是b群中的b6,多吃鹼性食物如:綠茶、海帶、黃瓜、蘋果、綠豆、葡萄、胡蘿蔔、意仁、香蕉、蘿蔔、芝麻、蕃茄、橘子等,並注意多休息,勿疲累,並作適度的運動。

11樓:重慶迪邦張新強

根據個人的自身狀況,發現吃某種食物是過敏的,那麼這種食物就要禁止再次食用。另外,常見的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如魚蝦,海鮮,盡量避免。辛辣食物,菸酒,油炸、薰醃、甜點等可助熱動血,誘發本病發生。

根據自身狀況隨時的調整飲食。

12樓:古乙丁三漁

反正不可以吃任何熱氣的東西

關於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 分幾種

蕁麻疹一般都是由過敏源引起的,最好找出過敏源,盡量避免接觸,如果很嚴重推薦使用中藥浴 不能亂用藥,效果好 安全,一般用不了幾次就好了,激素類藥也不能,用 很大,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不要去抓 一般人對於 癢的直覺反應都是趕緊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不但不能止癢,還可能越抓越癢,主要是因為當...

慢性蕁麻疹應該多吃什麼,慢性蕁麻疹應該多吃點什麼食物?忌吃什麼食物??

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日常的調養也要注意幾個原則 1.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 2.多吃鹼性食物如 葡萄 綠茶 海帶 蕃茄 芝麻 黃瓜 胡蘿蔔 香蕉 蘋果 橘子 蘿蔔 綠豆 薏仁等 3.多休息,勿疲累,適度的運動。蕁麻疹因為是體質性的問題,不易,所以蕁麻疹病人在用藥的同時應該學習如何與它共處,...

慢性蕁麻疹的飲食上要注意什麼,慢性蕁麻疹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

儘管蕁麻疹的原因複雜,目前認為食物因素還是佔主要的。特別是急性蕁麻疹,往往與食物有直接關係,因此,蕁麻疹患者要在飲食上多注意一些。蕁麻疹強調的是限制飲食,但要有針對性,合理限制,否則苦了肚子,還沒治好病。對於急性蕁麻疹來說,如果不是感染或藥物引起,首先應避免剌激性易過敏的食物,除了大家都知道的辛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