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怎麼治療,慢性蕁麻疹怎麼能根治

時間 2022-01-09 15:45:11

1樓:欣敏康益生菌

說到蕁麻疹,可能有些朋友經歷過它的「青睞」,它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疾病。蕁麻疹出現之後,患者的**會出現一大片一大片的疹子,如果是出現在臉上,那就不僅僅會影響到美觀、面容;同時它還經常會伴隨有較大的水泡,很多人都會去撓它,從而很容易抓破導致感染問題出現。

**科醫生表示:一般來說,蕁麻疹是可以**的。生活中,不少患者之所以會出現蕁麻疹的情況,主要是日常飲食中過多攝入了大量的食物新增劑而引起的;通常這些食物當中所含有的新增劑物質,很容易會導致**出現過敏的情況。

通常這種由於飲食問題而引起的,一般在不到一周之內就會有所好轉,當然這個階段,我們進行按時用藥,控制飲食問題,那麼完全是不用太過擔心的。

倘若你的蕁麻疹情況比較嚴重,一旦蕁麻疹進入到了晚期的狀態,那麼通常這種情況也是能夠**的,只不過是在**的過程,具有著一定的難度。因為,這個時候我們在藥物方面的反應,日常飲食結構,患者日常身體的變化等等都需要嚴密的觀察,及時根據病情進行藥物調整和**方案的調整。

事實上,多數蕁麻疹患者是由於腸道內菌群紊亂,黏膜屏障被破壞,腸上皮細胞通透性增大,腸道免疫系統對食物抗原和微生物代謝產物獲取量增加,促使th2反應加劇,因而出現蕁麻疹、過敏性咳嗽等過敏症狀。近幾年,隨著免疫學的持續發展,國內外越來越多的專家學者提出了益生菌免疫**,台灣研究中心研發長、台灣國立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研究所謝佩珊博士研究發現,[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可以降低體內的ige抗體,刺激干擾素分泌調節免疫球蛋白的平衡,從而使人體的免疫應答恢復正確。更適合亞洲人體質的[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其所含菌株本是對人體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有助於大量抗過敏有益活菌在腸道內定殖,維持健康t細胞的免疫平衡,由內而外調整過敏體質,改善過敏預防反覆,抑制有害菌增長,恢復腸道菌群平衡,改善體內環境和吸收功能,進而控制和改善蕁麻疹的症狀。

如果你出現了蕁麻疹的情況,也不要太過悲觀,擺正心態,日常生活中保持好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並且蕁麻疹患者在日常飲食方面,一定要堅持清淡的飲食,對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盡量遠離。

2樓:1戰士

病情分析:

您好:這種症狀持續多長時間了,是處在急性發作期還是已經轉成慢性蕁麻疹了.

意見建議:急性發作期**方法:

1.盡可能去除或避免一切可疑原因;

2慢性尋麻疹多由於患者心急求成,盲目用藥,最終導致反**作,.纏綿難癒.

個人建議應當遵循在提高自身免疫抵抗機能的前提條件下,配合針對性中成藥辨證施治綜合**,這樣才可以達到徹底痊癒

生活護理:

1.發現原因避免接觸,

2飲食清談不吃易於過敏的海鮮;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

3避免熱水燙洗,不用刺激性強的沐浴露或者香皂洗澡!

祝您早日**

3樓:臨汾**

有一些慢性蕁麻疹的患者雖然不能找到明確的過敏原,但是多年以後有的患者可以達到自癒,這可能是和患者機體免疫力增強或者是機體免疫調節以後有關係。

慢性蕁麻疹怎麼能**

4樓:常在

很多人說慢性尋麻疹不能**,我作為一名中國人,該為祖國做點貢獻了。

我覺得10塊錢就可以**這個病,怎麼說呢?接下來我說的話是重點。

花10塊錢買個氯雷他定膠囊,在這個病發作的時候吃一粒,過幾分鐘後你身體肯定好受一點。然後一到兩天後該病再發作,再吃一粒,如果這一到兩天的時間裡有小發作,就忍住不碰癢的地方,如果實在很癢,就用手輕輕揉一揉,切記不要用指甲這種尖硬的東西觸碰發作部位,然後一定要多吃橘子。

接下來的日子裡這個病肯定發作週期會變長,一般是乙個星期或半個月後大發作一次,你就在那時再吃一粒。接下來乙個月、三個月再分別在發作時吃一粒。後來就不用吃了。親身經歷。

我說的才是最有用的方法,也是最務實的,其他的回答我都覺得很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和你一樣,吃了好多西藥都沒用,只要一停藥就不行,千萬不要去打針,吃什麼抗生素不然不好**。要吃中藥調理,西藥鹽酸西替利這兩種藥配合吃,西藥每天先吃一顆乙個禮拜減量半顆在過乙個禮拜4分之1,之後要看身體狀況怎麼樣,可以過了幾天發現身上有點癢就吃一點,就這樣1個月就能好了。主要就是中藥調理,中藥最好吃3-4副,1個月要是身上不癢了,西藥就把他給停了,後面就吃中藥。

叫醫生在開1到2副中藥鞏固一下,以後你就不會在**了,百試百靈萬採納

6樓:乙個小山竹

慢性蕁麻疹是我們日常常見的一種過敏性**病,該病的最主要的特徵就是**反覆出現風疹塊症狀,因此該病也被稱之為風疹塊。

那麼想徹底治好的話建議:

一、注意飲食。

平時出來多吃水果蔬菜之外還有注意忌口。那個老中醫跟我說的辣椒、胡椒、香菜、蔥薑蒜(生的)、海鮮、牛羊肉、蘑菇都不能吃,還要忌菸酒。

可以多吃一些清熱的食物,比如綠豆、冬瓜、芹菜、萵筍之類的。

二、清洗。

每天睡覺前可以用溫水洗一下起疹子的地方,然後再抹藥,這樣會舒服很多。

如果家在農村的或者找一些花花草草比較方便的,可以找一些艾葉,狗尾巴草,七七芽之類的草,曬乾之類煮水來擦洗身體,效果也是很好的。

三、藥膏。

每天塗抹碧幽詩蘊肌霜到**患處兩次,它是中草藥成分的,沒有激素,用乙個月左右**不僅不癢了,蕁麻疹也沒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蕁麻疹很難**,但是這些方法可以減少發病次數:

1.查出**,發作時徹底**。

2.要備一些西藥,中藥,民間土方子也可以,以備急需。

3.最重要的是找出過敏原,避免吃過敏的東西,如海鮮,辛辣的有刺激性的東西。

4.避免在潮濕的地方居住,保持居室清潔通風,乾濕度合適。

4.要鍛鍊身體,保持身體健康,防止出汗受風。

5.適當吃些薏公尺紅豆粥提高免疫,也可以喝些綠豆水解毒。

8樓:梅孜

一般沒有很特效的藥物**,一般口服兩種以上的抗組胺藥物。如,地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連續乙個月以上,症狀控制後慢慢減量,不要突然停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

多數患者經抗組胺藥物**後可獲得滿意療效。

**方針

慢性蕁麻疹**複雜,發病機制不明確,**較困難,療程長。正確的**需要做到尋找**、避免誘發因素、使用抗組胺類藥物、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糖皮質激素、抗過敏等。

藥物**

1.抗組胺類藥物,大多數患者經抗組胺藥物**後可獲得滿意的療效。對頑固性難治性蕁麻疹可增大劑量或聯合用藥。

2.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作用的藥物,酮替酚通過增加體內camp的濃度,抑制肥大細胞脫顆粒,阻止炎症介質釋放,抑制作用較色甘酸鈉強而快,可口服。曲尼司特通過穩定肥大細胞膜而減少組胺的釋放。

3.糖皮質激素,特別適用於急性蕁麻疹,血清病型蕁麻疹,壓力性蕁麻疹及自身免疫性蕁麻疹。常用藥物包括潑尼松、得寶松。緊急情況時,用氫化考的松、地塞公尺松或甲基強的松龍靜脈滴注。

4.免疫抑制劑,當慢性蕁麻疹患者具有自身免疫基礎,病情反覆,上述**不能取得療效時,可應用免疫抑制劑。環孢素具有較好的療效,硫唑嘌呤、環磷醯胺、甲氨蝶呤及免疫球蛋白等均可試用,雷公藤也具有一定療效。

5.非特異性抗過敏**及其他**,10%葡萄糖酸鈣注射液、10%硫代硫酸鈉、6-氨基己酸、利血平、氨茶鹼等藥物可試用。

6.蕁麻疹因感染引起者,選用抗感染藥物進行**。對寒冷性蕁麻疹,抗組胺藥物中以賽庚啶、多塞平、酮替芬、羥嗪和咪唑司丁療效較好;可聯合應用維生素e、桂利嗪及h2受體拮抗劑。

相關藥品

馬來酸氯苯那敏片

其他**

1.尋找**,詳細詢問病史,力求找到發病原因,了解有無家族發病現象,有無急慢**染史、用藥史、職業、生活習慣及環境改變等。檢查血、尿、便常規,根據需要進行**過敏原檢查、冰塊試驗、乙醯膽鹼**試驗、血清ige測定及血清補體測定等。

個別病人要進行hbv-dna及甲狀腺抗體、惡性腫瘤等檢查。

2.避免誘發因素,寒冷性蕁麻疹注意保暖,乙醯膽鹼性蕁麻疹減少運動、出汗及情緒波動,接觸性蕁麻疹減少接觸過敏原的機會。

預後情況

蕁麻疹預後良好,需即時**。

10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蕁麻疹比較頑固,沒有很特效的藥物**,一般口服兩種以上的抗組胺藥物。如,地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連續乙個月以上,症狀控制後慢慢減量,不要突然停藥。

11樓:白雲山**科

蕁麻疹有分10種症狀型別(血瘀經絡證、心經鬱熱證、衛外不固證、氣血兩虛證、脾胃不和證、風熱相搏證、風寒外束證、毒熱燔營證、蟲積傷脾證、沖任失調證)等等,只要對症用藥,肯定是可以**的。一般慢性蕁麻疹都建議中西醫結合**,西藥緩解症狀,中藥調理身體增加免疫力。

祝你早日**!

12樓:未醒的夢

日常生活盡量避免外界刺激物和區域性刺激,不抓,不用力揩擦,不用熱水肥皂燙洗。不飲酒,不喝濃茶、咖啡。不吃酸、辣菜餚或其他刺激性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蕁麻疹的**還是要從抵抗力上入手,經常運動,增強自身的抵抗力,增強**的冷熱能力,這樣可以**蕁麻疹

14樓:匿名使用者

**時西藥可以用抗過敏藥。中藥就需要進行辨證施治了。千萬不要因為癢引起的抓撓、不要穿著化纖質地的衣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蕁麻疹的**方法如下:1、膽鹼能性蕁麻疹:給予疏風、清熱、止癢的中藥**;2、寒冷性蕁麻疹:

給予溫熱的麻黃、桂枝、細辛、乾薑、附子等中藥**;3、人工蕁麻疹:給予疏風涼血的荊芥、防風、白鮮皮、紫草、赤芍、丹皮等中藥**;4、由於慢性病所致者,應給予補氣養血的黨參、茯苓、當歸、川芎的中藥**,以調整身體,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6樓:大概是跟我說

慢性蕁麻疹主要是風、溼、熱邪蘊於肌膚所致,或因血熱又感外風而發玻蕁麻疹可反**作,慢性者可反**作數週、數月甚至數年、瘙癢難忍。

17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蕁麻疹的**甚多,主要有:

1.吸入物 如花粉、動物皮屑、煙霧、真菌孢子和某些揮發性物質等。

2.食物 如魚、蝦、蛋類、奶類等或其他富於蛋白類食物。

3.藥物 如疫苗、異種血清、輸血、青黴素、痢特靈、阿斯匹林等。

4.感染 寄生蟲、細菌(如扁桃體炎,鼻旁竇炎,慢性闌尾炎等)、病毒(如肝炎、哥薩奇(coxsackie)病毒感染),真菌(如**真菌病)等。

5.物理因素 如日光、寒冷、濕熱等。

6.精神因素 見於精神緊張或興奮,運動後。

7.其他 如某些昆蟲嚇咬刺螫,接觸某此動植物如蕁麻、毒藤等,以及患某些**或全身性疾病如肥大細胞增多症,風濕熱,白血病以及某些內分泌疾病等。

防治措施

蕁麻疹要盡可能地找出發病誘因並將之除去。如慎防吸入花粉、動物皮屑、羽毛、灰塵、蓖麻粉,避免接觸致敏原,禁用或禁食某些機體過敏的藥物或食物品等。如因冷熱刺激而**者,不應過分迴避,相反應該逐步接觸,逐漸延長冷熱刺激的時間,以求適應。

積極**原發疾病,如急性扁桃體炎、膽囊炎、病毒性肝炎、闌尾炎、腸道蛔蟲病等,以杜絕病源。

蕁麻疹是可以防治的,蕁麻疹的可疑**雖然多而複雜,但仔細查詢引發因素,禁用致敏藥物及短期禁用可疑食物,積極控制感染和**是關鍵。 其次是內服抗過敏類藥物,適當補充維生素c,鈣劑有助皮疹消退。如合併細菌感染者,應積極給予抗菌素,病毒感染則可用抗病毒,真菌感染可用抗真菌等。

如有寄生蟲感染需給予驅蟲劑,慢性蕁麻疹常需用二種以上抗過敏藥。

嚴重的蕁麻疹需到醫院,必要時吸氧、靜脈輸激素、公升壓藥等;可適當選擇中藥口服以驅風健脾、涼血解毒。外用藥可採用爐甘石洗劑止癢。

到底應該怎麼治好慢性蕁麻疹啊,慢性蕁麻疹怎麼能徹底治好?

慢性蕁麻疹是屬於過敏體質,和遺傳因素有直接關係的,平時應該多鍛鍊身體,提高自身免疫力,去醫院檢查一下過敏原,確定過敏原以後避免接觸,急性期可以選擇服用氯雷他定膠囊,配合複方草苷酸膠囊,病血毒丸。區域性 可以塗抹爐甘石洗劑。慢性蕁麻疹怎麼能徹底治好?10 慢性蕁麻疹的定義為皮疹反 作,每週至少發作兩次...

關於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 分幾種

蕁麻疹一般都是由過敏源引起的,最好找出過敏源,盡量避免接觸,如果很嚴重推薦使用中藥浴 不能亂用藥,效果好 安全,一般用不了幾次就好了,激素類藥也不能,用 很大,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不要去抓 一般人對於 癢的直覺反應都是趕緊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不但不能止癢,還可能越抓越癢,主要是因為當...

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有哪些中成藥可吃

慕桖念雙 針灸 的其他優勢病種 失眠 抑鬱症 偏頭痛 月經不調 痛經 更年期綜合症 帶狀皰疹 神經性皮炎 蕁麻疹 脂溢性脫髮 痤瘡 黃褐斑 耳鳴 耳聾 便秘 過敏性疾病 肥胖 慢性疲勞綜合症等。航天中心醫院中醫科張昶 蘇荷 蕁麻疹洗藥方 川椒30g 艾葉50g 防風40g 透骨草30g 苦參40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