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脫皮怎麼辦,手脫皮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1-09 15:45:10

1樓:可可教小妙招

**乾燥脫皮怎麼辦?

2樓:亦舒堂

手上出現脫皮的現象,可能是由於體內缺維生素造成的,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這種情況就會好轉

3樓:那男苗祿

嗯,我和我爸爸手都脫皮。我爸現在好了,他是用韭菜塗抹好的。我也好了很多了,我嫌韭菜臭,另有辦法:

脫皮時,在睡覺前把手塗抹好潤膚品,然後戴上膠皮手套(有人會對膠皮過敏),睡到半夜脫下來。

4樓:金華**病防治院

引起手脫皮的原因很多,要根據不同的原因,選擇不同的藥物進行**:一、真菌感染。真菌感染後引起手癬,可以表現為脫皮,**外用鹽酸特比萘芬乳膏,1天2次,連用4周;二、汗皰疹。

主要是由於夏季天熱,出汗不良,手部出現公尺粒大小的水皰,水皰吸收後引起脫皮,可以外用除濕止癢軟膏或尿素乳膏,1天2次,連用1周;三、角質剝脫鬆解症。原因不清,往往有季節性,可以外用尿素軟膏或重組牛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凝膠,1天2次,連用1周。

5樓:

出現手脫皮你這很可能是手癬,這個可能是因為過敏刺激導致的情況,這個推薦使用軒嘰浄來冶遼,也要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

意見建議:或者是因為缺乏維生素導致的情況,這個要注意補充維生素b2,同時也推薦使用尿素軟膏**,也要注意少用肥皂等刺激性的洗液的

6樓:代貞

手脫皮可能是手癬,盡量尋找發病原因並去除之,注意調整飲食,大人小孩都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 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儘量減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熱水燙洗等;衣著應較寬鬆、輕軟,避穿毛製品或尼龍織品。用軒嘰浄擦患處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脫皮都有季節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熱潮濕季節發生,常連續多年**。除有輕微搔癢感外,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導致這種脫皮的真正原因,目前還不十分清楚。

一般可以自癒,不需特殊**,但如果脫皮比較嚴重,可以用一些軒嘰浄,平時多吃一些新鮮蔬菜水果

8樓:千茉

您好,這是季節性手脫皮是種常見現象,也有可能是手癬,大多數人發生在春夏及秋冬季節變化時,先是有灼熱、刺痛,繼而出現紅色小斑點,再變成針頭大白點,而後變為空皰狀角質剝離,逐漸向四周擴大,不斷剝脫薄紙樣鱗屑,皮損互相融合,再加上人為的撕扯,角質層一層層剝脫,發展較快通常累及整個手掌,區域性無炎症變化。平素出汗較多,當脫皮時出汗反而減少,有些人過

二、三個月恢復正常,

正因如此,許多人忽略了**,但每年到某個季節就容易**,且有逐年加重趨勢,脫皮面積不斷增大,並向深層擴充套件,最終露出鮮嫩肉色,出現傷口,極易造成感染。出現脫皮現象請立馬使用軒嘰浄

9樓:濕為陰邪

真菌感染引起的手癬也會導致手脫皮,手癬主要症狀有手掌出現紅斑、瘙癢。

指導意見:

1、注意減少洗手的次數,不要用鹼性較大的香皂、洗手液等洗手,洗衣服的話最好能戴上手套,避免洗衣液的刺激。

2、手癬有很強的傳染性,同時危害健康,因此建議及時**防止感染給親人。清潔完手部後,建議塗抹外用的「軒嘰浄」,有效軟化肌膚角質,令雙手肌膚柔若新生,重現光滑細嫩。

3、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千萬不要去撕那些尚未完全掉的角質層,那些皮,以免引起疼痛和流血。這樣不利於手脫皮病的**

10樓:違規使用者不能團

病情分析:

手脫皮是皮脂腺分泌少導致的,是個體差異導致的。與空氣乾燥也有關係的。

指導意見:

建議平時要注意盡量避免接觸諸如洗衣粉,肥皂等鹼性的東西,多喝水多吃蔬菜。還有患病時要忌食海鮮類食物。軒嘰淨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乙個療程。

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盡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11樓:滑傲晴

出現手脫皮你這很可能是手癬,**手癬建議您可以用軒嘰淨軟膏來進行**,**期間多注意衛生飲食要清淡,不要接觸到刺激性物品。

手癬患者先是乙隻手出現脫皮,進而擴散到雙手,雙腳,這種情況出現的脫皮是手癬導致的。主要症狀有手掌出現紅斑、瘙癢。因為手癬有很強的傳染性,同時危害健康,因此建議及時**防止感染給親人

12樓:

病情分析:手脫皮建議要盡量少用肥皂或藥皂因為過度洗滌只會將**表面正常分泌的油脂徹底洗去造成**乾燥、開裂洗後要立即擦軒嘰淨軟膏及時鎖住**內的水分

意見建議:其次戶外活動時應注意經常摩擦手部**、活動其關節促進血液迴圈、增強**的耐寒能力

13樓:本星波

手脫皮又叫汗皰(疹)症,手掌脫皮主要由真菌、黴菌等致病細菌感染手部,病菌進入手掌汗腺,浸害表皮細胞,致使**結構受損,從而引起手掌**失水、乾裂、脫皮。可以塗抹些軒嘰淨。不要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清洗,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維生素高的食物。

注意要保持手的乾淨、乾燥,不要接觸廚房的鹼性洗碗液,洗臉的時候也不要用鹼性液體刺激。另外飲食不吃辛辣膳食,一般幾天就會好了。

手脫皮是怎麼回事?

14樓:文化養生談

一般來說,手掌脫皮在秋天、尤其是初秋比較常見。尤其是在洗衣服時,雙手直接接觸肥皂或者洗衣粉水後,很多人的手掌就可能無緣無故地脫皮了。

可以說,這種脫皮也算得上是正常現象。

因為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都是鹼性比較強的,手掌直接接觸之後,鹼性破壞**表面的油脂。

同時因為秋冬季節氣候乾燥,肌膚容易脫水乾燥,於是,一些表皮細胞就可能發生剝離現象。用俗話來說,這些脫掉的都是「死皮」,

說完了偏於正常的部分之外,如果不是因為接觸鹼性較強的液體也出現手掌脫皮,很可能就是機體缺乏某些物質所致。

最常見的,當然是缺乏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2引起的。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主要起到維持和改善我們身體的上皮組織的作用。包括肌膚上皮、眼睛的上皮組織,消化道的黏膜組織也屬於上皮組織的一種。

而維生素b2又和糖、蛋白質、脂肪這些營養物質的代謝密切相關。

當維生素b2輕微缺乏時,上皮組織的完整性便有可能遭到破壞,或者無法及時自我修復損傷。

我們知道,我們的**幾乎無時無刻都會受到損傷,之所以沒有形成肉眼可見的傷口,主要就是上皮組織自身的修復機制起到的保護性作用。所以,缺乏維生素b2後,手掌脫皮就是比較常見的了。

當維生素b2缺乏比較明顯時,我們人還有可能會出現視力疲勞、角膜充血、口角炎等更嚴重一些的問題。

應對的方法其實很簡單,補充維生素b2即可,而且很快就能得到改善。市售的維生素b2藥片,不但廉價而且方便。

實際上,我們要做的主要還是如何預防維生素b2的缺乏。其實,穀物、蔬菜、牛奶、魚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只要我們經常吃點這些食物,基本上極少發生維生素b2的缺乏。手掌脫皮也就很少出現了。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正常脫皮現象

許多正常人手脫皮一般出現在下半年,初秋比較多,特別是在接觸肥皂或洗衣粉後,出現無緣無故手脫皮,一般脫皮從手指開始,慢慢延伸到整個手掌,有的只是手指脫皮,脫完表面一層皮後,手又恢復原狀,不痛不癢,沒有炎症。這是正常現象,無須大驚小怪,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少接觸肥皂,洗衣粉等刺激性化學用品,同時服用維生素c。

2、氣溫乾燥導致脫皮

氣溫乾燥也是引起手脫皮的原因之一,比如在冬季,氣溫寒冷乾燥,手不注意保養,容易脫水,造成死皮,建議冬季多喝開水,手用點護手霜保養一下。

缺少維生素

缺少維生素也是手脫皮的原因之一,日常生活中乙個愛吃肉不愛吃素菜的人出現手脫皮的現象比較多,主要原因就是維生素b缺少導致手脫皮的,因此建議日常生活中多吃蔬菜等。

3、手癬

患者先是乙隻手出現脫皮,進而擴散到雙手,雙腳,這種情況出現的脫皮是手癬導致的。主要症狀有手掌出現紅斑、瘙癢。因為手癬有很強的傳染性,同時危害健康,因此建議及時**防止感染給親人。

4、汗皰疹

汗皰疹也是引起手脫皮的原因之一,有汗皰疹的朋友,雙手一般會長紅色水皰,同時有劇烈瘙癢的感覺

手蛻皮怎麼辦

如果你的手是因為太乾而造成的乾燥性皮炎的話,那一般的症狀會有,雙手脫白皮,手指頭處有裂口。如果你是這種脫皮的情況下,那這是因為天氣乾燥而造成的。一般情況下,這種現象是十分常見的。

大家不必驚慌。如果你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那記得,最好不要再用香皂洗手了,因為這不僅會傷你的手,而且也帶走水份。最好就是要接觸這些東西的時候,盡量戴手套,或者是買一些護膚皮擦一下。

如果你是那種雙手的表面脫白皮的話,而且出現脫皮的時候,不會出現例如癢或者是炎症的時候,那麼你這種就是秋天常見的脫皮的現象了,這個容易發生在例如手角質層剝脫。雖然不太美觀,可是因為這是常見的,也無什麼傷害,所以不必專心去**。這個時候,盡量不要接觸例如肥皂,洗手液等化學物質就可以好了。

如果你的手是這樣脫皮的,例如是先出現乙隻手脫皮,然後又發展到兩隻手開始脫皮,而這個時候,如果伴隨著例如有紅斑出現,或者是炎症出來的話,還有明顯的瘙癢的話,這個時候,腳也同時出現這種情況的話,那麼你得的是手癬。記得,如果你得了這個病,不要接觸其他人,因這這個病是可以傳染的,這種病最好是直接到醫院裡去檢查,確定了是手癬再用這個。

如果你的手是這樣的情況的話,例如,你的雙手同時長紅色的水皰,而且有劇烈的瘙癢的感覺,那麼這是因為夏天的時候,出汗排不出去而造成的汗皰疹。這是因為你愛出汗,而且你的體質是屬於敏感體質的原因造成的,這個時候,就需要一些藥物外塗,然後還得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一些口服的藥物來**你的這種脫皮病。這個病,重在調理。

如果你的手是冬天的時候脫皮的話,那也要注意了。這也是因為冬天的時候,你的**太乾燥而造成的。例如,你的手有乾燥的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時候,最好是選擇保溫效果好的護手霜。

另外記得千萬不要去撕那些尚未完全掉的角質層,那些皮,以免引起疼痛和流血。這樣不利於手脫皮病的**的。所以,要注意。

手脫皮是缺什麼維生素

缺乏的維生素

手脫皮由營養缺乏引起的手腳脫皮一般與缺乏維生素a有一定的關係。維生素a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對**的表層有保護作用,如果缺乏的話,就會引起**乾燥和脫皮等現象。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對**的表層有保護作用。

為了防止手脫皮,手要保持乾淨,盡量少沾水,即使洗手最好用熱水;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黃、牛奶、乳酪、魚類、貝類、胡蘿蔔等。這些食物中的胡蘿蔔素可在體內轉變為維生素a,平時不妨多吃一點。需要注意的是,每天洗手後塗抹護手霜,也可以用維生素e丸擦在手上,一邊抹一邊按摩。

如果是過了某個季節手部不在脫皮那麼不是很嚴重,但是若是平時就經常的出現脫皮現象,要及時的就醫。不要掉以輕心哦!

手脫皮的偏方

偏方一材料:用蒼朮10克,黃柏10克,知母10克,薏公尺30克,當歸15克,生地30克,白芍15克,首烏12克,地膚子10克,秦艽10克,防風10克,甘草6克。

用法:此方內服兩次後,還可加枯礬3克,水煎煮取液浸泡患手,每次20分鐘左右。

偏方二用法:用新鮮的仙人掌適量,洗乾淨搗爛,取汁液,用衛生棉球蘸汁塗抹患處,每天1---2次,即可治手脫皮。

偏方三材料:土大黃、 蛇床子、 土槿皮各30克、加入75%酒精1000毫公升中侵泡10天,過濾取液,再加水楊酸5克,苯甲酸12克混均。

功效: 清熱解毒,活血化瘀。

用法:用藥液外塗患處,沒日兩次。

通過文章對手脫皮**偏方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可以在生活中更好的去**手脫皮這種現象了。為了讓愛美的你們擁有美麗的雙手,建議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對文章介紹的**偏方好好的記住,這樣可以幫助患者在生活中**手脫皮。

5手脫皮吃什麼可以**

手脫皮是一種常見現象,常與季節更替有關。手脫皮可能不是大病,不痛不癢、沒有什麼感覺(這種脫皮都會自己恢復),但也有可能與真菌感染有關(特別是長期不能恢復的需要到醫院檢查)。

如果是前者一般無需特殊**,飲食上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增加維生素c攝入即可,後者則需要到醫院**。

至於預防,季節轉換時出現過這種情況的人可提前服用穀維素、維生素b1預防,手乾的時候可抹些潤膚霜、尿素軟膏、矽霜、魚肝油等以軟化角質,少接觸鹼性洗滌劑。

手指脫皮怎麼辦,手指上脫皮怎麼回事?

手上出現脫皮的現象,可能是由於體內缺維生素造成的,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這種情況就會好轉 好多朋友在秋 冬季通常會發生手上脫皮的現象,所以今天給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解決脫皮的辦法。鹽水洗手 首先取家裡食用的無碘鹽置於雙手間揉搓,再與少量水稀釋後,讓鹽水在雙手上停留數分鐘,...

手脫皮是怎麼回事,請大家幫個忙,手脫皮是怎麼回事啊?

有人換季就是這樣啦,你可能是缺維生素c吧,吃多點水果喝多點水吧 不僅是缺vc,還有ve都要補一補 維生素c 多用溫水泡手 泡後用護手霜 我以前也經常手脫皮,自己慢慢就好了,不用擔心!得手氣了 補維生素b 季節性的脫皮?還是營養缺乏型,或者真菌感染型?癢不癢?如果癢脫皮就是感染了真菌,用個小藥膏就好了...

手脫皮裂口怎麼回事

汗皰疹用癬達淨 您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都是如下回答,您這種情況是由於嚴重缺乏維生素而導致的,建議您可以在裂口的部位塗抹護手霜然後戴上薄膜手套,促進油脂的充分吸收,能夠使您的 進行軟化,這樣不容易裂口,其次建議您要多吃一些維生素,可以口服多維片或者多吃一些水果,而且是種類多樣化,每天堅持服用能夠有效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