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脫皮是怎麼回事,請大家幫個忙,手脫皮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7-26 17:00:06

1樓:欣欣愛冰冰

有人換季就是這樣啦,你可能是缺維生素c吧,吃多點水果喝多點水吧````

2樓:

不僅是缺vc,還有ve都要補一補

3樓:

維生素c

多用溫水泡手

泡後用護手霜

4樓:王明良

我以前也經常手脫皮,自己慢慢就好了,不用擔心!

5樓:

得手氣了 補維生素b

6樓:千若軒癬達淨丨

季節性的脫皮?還是營養缺乏型,或者真菌感染型?癢不癢?如果癢脫皮就是感染了真菌,用個小藥膏就好了(看我名字),營養缺乏型的用藥膏也能**,但是補充缺乏的維生素是關鍵

手脫皮是怎麼回事啊?

7樓:王霞般若

脫皮一般都有季節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熱潮溼季節發生,

藥物**:

營養干預:

維生素a:

它對於維持上皮細胞組織結構完整,促進上皮細胞正常生長與分化有著很重要的作用,當我們的維a缺乏時**也會有改變。用維生素a軟膏,或者口服劑量稍大些,這樣效果還是比較好。

維生素b2:

我們知道維生素b2缺乏會引起**炎症,如脂溢性皮炎,很多脫皮現象的出現也和b2的缺乏有很大的關係。

煙酸類維生素:

煙酸的缺乏時會引起癩皮症,典型症狀是皮炎、腹瀉和痴呆者“三d”症狀。所以它對於脫皮的**有輔助性的作用。

除此之外維生素c以及必需脂肪酸的補充,還有ω-6脂肪酸:ω-3脂肪酸的使用對於我們的**都有好處。我們也可以補充些維生素e和鋅等一些礦物質。

8樓:育兒寶藏啦

經常接觸肥皂洗衣粉會導致脫皮。如真菌引起的手足癬、銀屑病等,也會導致患者出現明顯的手上脫皮現象。缺乏營養也會導致**乾燥脫皮。

9樓:孤巷裡遇見你

一般是身體缺乏維生素導致的。缺乏維生素會導致脫皮現象,補充維生素可以解決。

10樓:愛的苦杯

手脫皮主要是因為手部**微迴圈發生障礙,表皮細胞缺失營養物質,表皮細胞的凋亡衰敗、屏障薄弱導致。

11樓:光年

是因為手部經常處於潮溼的狀況下,然後經過一系列的蒸發等情況就會造成手部脫皮,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得了乾燥性皮炎。

12樓:千若軒癬達淨丨

季節性的脫皮?還是營養缺乏型,或者真菌感染型?癢不癢?如果癢脫皮就是感染了真菌,用個小藥膏就好了,營養缺乏型的用藥膏也能**,但是補充缺乏的維生素是關鍵

13樓:人工智慧賣藝

手經常出現脫皮有這些原因:1、體內缺少一些微量元素,免疫力低下;2、可能受真菌感染 ;3、**乾燥。

14樓:史納景頌

一般來說引起手上脫皮的原因比較多,容易發生脫皮的**病一般由維生素缺乏、氣候比較乾燥、溼疹、多動性角質鬆懈症還有手癬這些都容易引起手上脫皮。

15樓:癬達淨丨蘚達淨

手腳抄脫皮的症狀比較明顯,出現這樣的症狀,儘量不要使用鹼性的香皂或者是洗面奶進行清洗,可以通過使用溫水來清洗的方法來緩解病症,出現了比較嚴重的手腳,脫皮的現象可以通過用中藥(見id)的方法來促進營養的吸收

16樓:手癬就買癬達淨

主要是天氣乾燥以至於**流失養分嚴重,缺乏維生素。

去買一瓶我提到的藥膏(看id)搽在手上,緩緩按摩至吸收,很有效,堅持幾天就不掉皮了。

17樓:汗皰疹用癬達淨

每年換季的時候手脫皮,考慮是缺乏維生素所導致的。建議您可以補充維生素c來進行**,天氣乾燥也會導致手脫皮,建議您每次都要用溫水泡手來塗抹我的名字提到的軟膏。

手脫皮是怎麼回事?

18樓:文化養生談

一般來說,手掌脫皮在秋天、尤其是初秋比較常見。尤其是在洗衣服時,雙手直接接觸肥皂或者洗衣粉水後,很多人的手掌就可能無緣無故地脫皮了。

可以說,這種脫皮也算得上是正常現象。

因為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都是鹼性比較強的,手掌直接接觸之後,鹼性破壞**表面的油脂。

同時因為秋冬季節氣候乾燥,肌膚容易脫水乾燥,於是,一些表皮細胞就可能發生剝離現象。用俗話來說,這些脫掉的都是“死皮”,

說完了偏於正常的部分之外,如果不是因為接觸鹼性較強的液體也出現手掌脫皮,很可能就是機體缺乏某些物質所致。

最常見的,當然是缺乏b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2引起的。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主要起到維持和改善我們身體的上皮組織的作用。包括肌膚上皮、眼睛的上皮組織,消化道的黏膜組織也屬於上皮組織的一種。

而維生素b2又和糖、蛋白質、脂肪這些營養物質的代謝密切相關。

當維生素b2輕微缺乏時,上皮組織的完整性便有可能遭到破壞,或者無法及時自我修復損傷。

我們知道,我們的**幾乎無時無刻都會受到損傷,之所以沒有形成肉眼可見的傷口,主要就是上皮組織自身的修復機制起到的保護性作用。所以,缺乏維生素b2後,手掌脫皮就是比較常見的了。

當維生素b2缺乏比較明顯時,我們人還有可能會出現視力疲勞、角膜充血、口角炎等更嚴重一些的問題。

應對的方法其實很簡單,補充維生素b2即可,而且很快就能得到改善。市售的維生素b2藥片,不但廉價而且方便。

實際上,我們要做的主要還是如何預防維生素b2的缺乏。其實,穀物、蔬菜、牛奶、魚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只要我們經常吃點這些食物,基本上極少發生維生素b2的缺乏。手掌脫皮也就很少出現了。

19樓:繆洮馮菀

手脫皮 即 汗皰症 。汗皰症又稱為出汗不良性溼疹,為一種手掌、足跖部的水皰性疾病。本病多發生於春末夏初,夏季加重冬天可自愈。多見於青少年。

一般始於春末夏初,夏季加重,入冬可自愈,常與手足多汗並存,每年定期反**作。好發於手掌、指端、手指側面,少見於手背、足底,常對稱發生。

典型皮損為位於表皮深處的小水皰,米粒大小,半球形,略高出皮面,無炎症反應,分散或群集於手掌、手指側面及指端,少見於手背、足底,常對稱分佈。水皰內含澄清漿液,一般不自行破裂,乾涸後形成脫皮,露出紅色新生上皮,薄而嫩,此時常感疼痛。周圍**正常。

本病有不同程度的瘙癢及燒灼感。

1.口服藥

短時間口服潑尼鬆效果較好,對有精神緊張者可適當選用鎮靜安神劑。

2.外用藥

早期以乾燥止癢為主,可用1%酚爐甘石洗劑外搽;開始脫皮時可用糖皮質激素霜劑或軟膏;區域性反覆脫皮、乾燥疼痛者,可外用2%~5%水楊痠軟膏、尿囊素軟膏等。

3.中醫**

內服藥法宜健脾利溼,方用健脾除溼湯或除溼丸。外用蒼膚水或幹葛水等外洗。

20樓:**科杜旭醫生

手脫皮是怎麼回事?醫生說無非是這2種原因

21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缺乏維生素a導致的脫皮,含維生素a多的食物有禽、畜的肝臟、蛋黃、奶粉,胡蘿蔔素在小腸粘膜內可變為維生素a,紅黃色及深綠色蔬菜,水果中含胡蘿蔔素多,可以吃這些食物進行改善。

22樓:詞顧北

手脫皮並不是因為身體缺乏一種維生素而引起的,是由於多種維生素的缺乏導致的,建議服用多種維生素類的藥物,平時注意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

23樓:蘊菁堂中藥治溼疹腳氣

手上脫皮是考慮溼疹性,這一般伴有強癢,開裂 。另一種可能是真菌性,也就是常見的手氣,這也多數由於腳氣感染過來的。有脫皮要及時的重視,拿白醋直接塗幾天,再用白醋對白開水泡一泡,手上就會變光滑,要要用鹼性用品,像洗手液洗潔精這些。

手脫皮是怎麼回事的呢?

24樓:手癬就買癬達淨

一般來說引起手上脫皮的原因比較多,容易發生脫皮的**病一般由維生素缺乏、氣候比較乾燥、溼疹、多動性角質鬆懈症還有手癬這些都容易引起手上脫皮。

25樓:

手部脫皮的**多且複雜,手癬、剝脫性角質層鬆解症都會引起手部脫皮、脫屑,具體疾病還需到醫院確診。

26樓:手脫皮用癬達淨

手腳脫皮的症狀比較明顯,出現這樣的症狀,儘量不要使用鹼性的香皂或者是洗面奶進行清洗,可以通過使用溫水來清洗的方法來緩解病症,出現了比較嚴重的手腳,脫皮的現象可以通過用中藥(見id)的方法來促進營養的吸收。

27樓:千若軒癬達淨丨

手上脫皮可以見於**病,像真菌感染引起的手蘚的,也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脫皮期間適當減少洗手的頻率,每次洗完手一定要擦乾。

28樓:太原**病九州醫院

手脫皮主要是因為手部**微迴圈發生障礙,表皮細胞缺失營養物質,表皮細胞的凋亡衰敗、屏障薄弱導致。

29樓:癬達淨丨蘚達淨

一、保持**潔淨,用溫水洗手。儘量減少接觸鹼性物質。鹼性物質會造成脫皮或使脫皮加重,所以,對季節性脫皮患者,應儘量減少接觸鹼性物質。

如接觸洗衣粉最好戴上手套,儘可能選擇鹼性小的香皂或洗手液。

二、補充維生素a有利於對**的表層產生保護作用,因此平時飲食上最好多吃胡蘿蔔、動物肝臟、蛋黃、牛奶、魚類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或服用複合維生素片,避免手腳脫皮越來越嚴重。

30樓:史納景頌

主要是天氣乾燥以至於**流失養分嚴重,缺乏維生素。 去買一瓶我提到的藥膏(看id)搽在手上,緩緩按摩至吸收,很有效,堅持幾天就不掉皮了。

31樓:千若軒丨癬達淨

每年換季的時候手脫皮,考慮是缺乏維生素所導致的。建議您可以補充維生素c來進行**,天氣乾燥也會導致手脫皮,建議您每次都要用溫水泡手來塗抹我的名字提到的軟膏。

32樓:登石

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手部脫皮的現象,比如體內缺少了維生素,或者是天氣過於乾燥,也有可能是

真菌感染

引起的手癬,建議你要注意觀察,如果出現瘙癢的症狀可以應用藥物**緩解,平時注意保持手部的衛生。

33樓:汗皰疹用癬達淨

冬天容易脫皮多用點護手霜,平時覺得**乾燥脫皮就塗上一點。效果真的不錯!也能防止冬天天氣寒冷乾燥造成肌膚乾燥缺水脫皮

34樓:胡洋的相簿

這種現象很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導致的手癬,如果平時我們有腳氣的話,那麼在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摳腳,這樣很容易導致腳部的真菌感染到手上,可以採取抗真菌的藥物進行**,比如塗抹達克寧乳膏,平時一定要注意手部的清潔和衛生,儘量少接觸化學洗滌。

35樓:永元斐褚水

手脫皮有很多種情況,季節性手脫皮是一種常見現象,大多數人(男性居多)發生在春-夏及夏-秋季節變化時,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主要是缺乏b族維生素,建議用含量比較高的天然b族維生素,但是也是長期使用,不會十天半個月就好的

36樓:鬆存都甫

手脫皮可能是因為缺乏維生素c,也可能是手癬,由真菌感染引起

37樓:嘉璟彌桂

擦點甘油或者橄欖油,每天都擦最少一次,就會不掉了,而且要多喝水洗手後要擦乾。

38樓:荊姣蹉祺福

這個我有一個藥方,等你治好了再給我加分好嗎?去藥店買點艾葉,捏成團點燃煙燻雙手!一次約100g一天一次每次半小時,薰後不要洗手,連用一個星期

39樓:泥新庚鴻暢

尚未完全清楚,過去認為是由於手足多汗、汗液瀦留於皮內所致,現多認為一種非特異性**溼疹樣反應。鎳、鉻等金屬的系統性過敏及精神因素可能是本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40樓:出榮罕佳思

身體缺水、氣候乾燥的體現,如果是大規模脫的話,那就需要上醫院了,癬也有可能

41樓:麥湉繩瑋琪

季節因素,可每晚溫水洗手後擦乾,用少量優質白醋搓擦雙手,不要洗掉,可有效防止手脫皮。

42樓:酆卉原德海

你好!可能是由於脫水或是缺乏維生素引起的,建議擦一些護手霜,平時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手脫皮是怎麼回事啊??

43樓:千若軒癬達淨丨

季節性的脫皮?還是營養缺乏型,或者真菌感染型?癢不癢?如果癢脫皮就是感染了真菌,用個小藥膏就好了,營養缺乏型的用藥膏也能**,但是補充缺乏的維生素是關鍵

手脫皮裂口怎麼回事

汗皰疹用癬達淨 您好根據您提出的問題,都是如下回答,您這種情況是由於嚴重缺乏維生素而導致的,建議您可以在裂口的部位塗抹護手霜然後戴上薄膜手套,促進油脂的充分吸收,能夠使您的 進行軟化,這樣不容易裂口,其次建議您要多吃一些維生素,可以口服多維片或者多吃一些水果,而且是種類多樣化,每天堅持服用能夠有效緩...

手上脫皮怎麼辦,手脫皮是怎麼回事?

乾燥脫皮怎麼辦?手上出現脫皮的現象,可能是由於體內缺維生素造成的,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這種情況就會好轉 嗯,我和我爸爸手都脫皮。我爸現在好了,他是用韭菜塗抹好的。我也好了很多了,我嫌韭菜臭,另有辦法 脫皮時,在睡覺前把手塗抹好潤膚品,然後戴上膠皮手套 有人會對膠皮過...

夏天手剝皮是什麼原因,夏天手脫皮怎麼回事?

看 問題不大的,之前手脫皮比你嚴重多了,還好有修芙草手足膏,後來再也沒有類似的煩惱了 正常的,我前段時間脫皮很嚴重,自己會好的。失養失調的原因,平時癢不癢的呢?那您這個應該是屬於剝脫性較之鬆解症,使用中藥調理一下就好了,或者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也有緩解的作用 缺維e,買尿酸維e軟膏擦就行了 氣溫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