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上有紅點還可以吃嗎,豬肉皮上有好多紅點點,這樣的豬肉能吃嗎?

時間 2021-07-24 10:30:30

1樓:mxx米小夕

豬肉上有紅點能吃。

豬肉中的紅點是血管,現在的宰豬和以前的方法不同,不是直接生殺,都是先用電擊將豬電死,再放血,很多豬由於體位問題導致肉中很多較小的血管不能完全放出,出現了豬肉上有紅點的情況。

為豬科動物豬的肉。豬(《爾雅》),又名:豕(《詩經》),豨(《莊和),豚(《周禮》),彘(《爾雅》)。

消耗量:

根據美國農業部統計,2023年豬肉總消耗量以中國最多。而若以平均每人食用的豬肉,則以捷克第一,其次為中國臺灣、波蘭。此外,生產豬肉最多的地方亦為中國,佔全世界豬肉肉品46%以上,接下來則是美國的7%。

分級:豬肉的不同部位肉質不同,一般可分為四級。

特級:裡脊肉;

一級:通脊肉,後腿肉;

二級:前腿肉,五花肉;

**:血脖肉,奶脯肉,前肘、後肘。

不 同肉質,烹調時有不同吃法。吃豬肉,不同位置的肉口感也不同。豬身上裡脊肉最嫩,後臀尖肉相對老些。

炒著吃買前後臀尖;燉著吃買五花肉;炒瘦肉最好是通脊;做餃子、包子的餡要買前臀尖。"

分類:1.裡脊肉是脊骨下面一條與大排骨相連的瘦肉。肉中無筋,是豬肉中最嫩的肉,可切片、切絲、切丁、作炸、熘、炒、爆之用最佳。

2.臀尖肉位於臀部的上面,都是瘦肉,肉質鮮嫩,一般可代替裡脊肉,多用於炸、熘、炒。

3.坐臀肉位於後腿上方,臀尖肉的下方臀部,全為瘦肉,但向質較老,纖維較長,一般多作為白切肉或回鍋肉用。

4.五花肉為肋條部位肘骨的肉,是一層肥肉,一層瘦肉夾起的,適於紅燒、白燉和粉蒸肉等用。

5.夾心肉位於前腿上部,質老有筋,吸收水分能力較強,適於制餡,制肉丸子。在這一部位有一排肋骨,叫小排骨,適宜作糖 醋排骨,或煮湯。

6.前排肉又叫上腦肉。是背部靠近脖子的一塊肉,瘦內夾肥,肉質較嫩,適於作米粉肉、燉肉用。

7.奶脯肉在肋骨下面的腹部。結締組織多,均為泡泡狀,肉質差,多熬油用。

8.彈子肉位於後腿腿上,均為瘦肉,肉質較嫩,可切片,切丁,能代替裡脊肉。

9.蹄膀位於前後腿下部,後蹄膀又比前蹄膀好,紅燒和清燉均可。

10.脖子肉又稱血脖,這塊肉肥瘦不分,肉者質差,一般多用來作餡。

11.豬頭宜於醬、燒、煮、醃,多用來製作冷盤,其中豬耳、豬舌是下酒的好菜。

12.鳳頭肉:這個部位肉質細嫩、微帶脆、瘦中夾肥。適宜做丁、片、碎肉末等。可用於炒、溜,或做湯等。

13.眉毛肉:這是豬胛骨上面的一塊重約一斤的瘦肉,肉質與裡脊肉相似,只是顏色深一些,其用途跟裡脊肉相同。

14.門板肉(又稱梭板肉、無皮坐臀肉):肥瘦相連,肉質細嫩,顏色白,肌纖維長。其用途跟裡脊肉相同。

15.蓋板肉:連結秤砣肉的一塊瘦肉。肉質、用途基本跟秤砣肉相同。

16.黃瓜條:與蓋板肉緊密相連。肉質、用途基本跟秤砣肉相同。

17.腰柳肉:是與秤砣肉連結的呈條狀的肉條。肉質細嫩,水分較重,有明顯的肌纖維。適於制餡、切丁、條、肉末、制肉丸子等。宜做炒、炸、湯等。

18.頸背肌肉(簡稱1號肉)指從第

五、六肋骨中斬下的頸背部位肌肉。

19.前腿肌肉(簡稱2號肉)指從第

五、六肋骨中間斬下的前腿部位肌肉。

20,大排肌肉(簡稱3號肉)指在脊椎骨下約4-6cm肋骨處平行斬下的脊背部位肌肉。

21.後腿肌肉(簡稱4號肉)指從腰椎與薦椎連線處(允許帶腰椎一節半)斬下的後腿部位肌肉。

2樓:古方紅糖

豬皮上的紅點有兩種情況,能不能吃還要區別來看。

能吃的情況:豬在經過宰殺之後立馬進行去毛處理,在這個過程中豬自身還是溫熱的,皮下毛細血管中的血液還沒有凝固,在去毛過程中會導致血液滲入到毛孔中,這種紅點比較小,比較散亂,其實就是豬血,是可以食用的。

不能吃的情況:還有部分豬在宰殺之前就帶有**病,病豬宰殺之後再經過去毛處理,**病灶更加明顯,這種紅點一般都比較大,而且帶有**的破損,這種豬肉最好別吃。

3樓:落帥

??你提的這個問題可能存在於兩種情況:一種是在運輸途中擠壓死的豬,另一種情況就是病死的豬.

由於這兩種情況都是因為沒有屠宰放血,死後血就放不出來,所以血就儲存在豬肉中,由於你不知分辯,所以以後買豬肉一定要看清楚,不買這種豬肉,為安全起見不吃為好

滿意請採納

豬肉皮上有好多紅點點,這樣的豬肉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正常的豬肉是沒有紅點點的。有紅點了 ,可能是病死的,血液沒有放乾淨,所以有學點,建議不要吃。

5樓:環亞白癜風

在不知道安全性的前提下,最好是不要吃

6樓:

有異狀最好不要食用萬一引起寄生蟲病那就得不償失了

我今天去市場買豬肉,回來發現肥肉上有紅點,這是怎麼回事,能吃嗎。

7樓:百戰九重境

豬皮上的紅點有兩種情況,

能不能吃還要區別來看。

原因是:

1、先說能吃的情況。現在的超市的豬肉都是經過農業部檢疫過的,都是合格的豬肉,在購買是還能看到藍色的合格印章,而豬肉中的紅點是血管,現在的宰豬和以前的方法有所不同,不是直接生殺,都是先用電擊將豬電死,再放血,並立馬進行去毛處理,在這個過程中豬自身還是溫熱的,皮下毛細血管中的血液還沒有凝固,在去毛過程中會導致血液滲入到毛孔中,這種紅點比較小,比較散亂,其實就是豬血,是可以食用的。

2、再說不能吃的情況。部分豬在宰殺之前就帶有**病,病豬宰殺之後再經過去毛處理,**病灶更加明顯,這種紅點一般都比較大,而且帶有**的破損,這種豬肉最好別吃。

所以,這種豬肉能不能吃,得看看紅點的大小,辨別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中的紅點是血管,現在的宰豬和以前的方法不同,不是直接生殺,都是先用電擊將豬電死,再放血,很多豬由於體位問題導致肉中很多較小的血管不能完全放出,出現了豬肉上有紅點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有紅點了,就最好不要吃了,就怕感染了病菌

為什麼買回來的豬肉皮上有很多紅點

袁金枚 原因是 1 先說能吃的情況。現在的超市的豬肉都是經過農業部檢疫過的,都是合格的豬肉,在購買是還能看到藍色的合格印章,而豬肉中的紅點是血管,現在的宰豬和以前的方法有所不同,不是直接生殺,都是先用電擊將豬電死,再放血,並立馬進行去毛處理,在這個過程中豬自身還是溫熱的,皮下毛細血管中的血液還沒有凝...

賣豬肉是做生意嗎,開店賣豬肉還可以賣什麼?

窮華記 其實賣豬肉是個很不錯的小生意。但是你要用心去做,如果你做好的話很賺錢。在夜市擺攤,我有個兄弟住著賣的特別好,這個夜市有四家賣豬肉的,唯獨他們家賣的特別好 都是一樣的,他們家做的特別衛生,攤位很乾淨。那個肉分割的比較清楚,像五花肉,瘦肉,做餛飩的肉,還有炒菜的肉都分好擺在那裡,擺得整整齊齊,他...

發臭的豬肉可以吃嗎,豬肉臭了還能吃嗎

貿石檢安 害是肯定有,不過和香腸臭豆腐一個道理,少吃沒事很多肉都要放置以後才好吃,比如兔肉,不然有土腥味如果喜歡吃這樣的肉穿譁扁狙壯繳憋斜鉑鉚一定要注意衛生,不要生蒼蠅,吃之前一定要洗淨,最好用鹼洗 李木愚 發臭的豬肉最好別吃,因為發臭就有可能變質了,變質了就會產生大量的細菌,人吃了會拉肚子,對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