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在的豬肉還能吃嗎,現在豬肉可以吃嗎

時間 2022-02-19 13:00:12

1樓:稅代芙奕辰

為什麼有這樣的疑問呢?現在衛生檢疫部門對豬肉的監管力度很大,除有極個別養殖戶賣不合格豬肉,但**途徑很窄,平時去經過工商和衛生部門許可的肉類門市買。如果你說是養殖過程中喂激素的問題,這方面也有國家部門監管,沒有傳言那麼厲害!

2樓:沃燕楠羽馨

可以啊,為什麼不能吃啊,一般在正規市場買的都可以放心的,早上去買的豬肉最新鮮也最好吃

3樓:王拔沃爾雲

你顧慮這個問題,反說明你平時不怎麼看新聞的,在新聞中,所有的食物都有出現質量問題,即使是每個人家裡,也有食物變質的時候。但人不能如此考慮問題,什麼都不敢吃,會直接餓死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要吃煮熟的,高溫可以將豬肉上的大多數細菌都殺死掉,沒有煮熟的豬肉上可能會有很多沒有殺死的細菌,吃下去不僅不衛生,還可能會引起身體上的不適!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5樓:左丘秀梅容書

做天看電視專家已經解釋了這個問題,豬流感傳染的路徑是呼吸,在中國市場上還沒事呢,一你不接進豬,只是吃肉,不會有問題的,但還是少吃點肉比較好,多吃些蔬菜,水果了,對身體健康有好處發生豬瘟並不代表著不能吃豬肉。豬肉本身並不是一種特別推薦的肉類產片,多吃點牛肉羊肉等食草類動物的肉是比較健康的。豬瘟發生了,吃東西當然要更加注意,最好要能識別新鮮和經過檢測的豬肉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現在的豬肉,包括很多很多豬肉,有能吃的,有不能吃的。第二個問題,豬肉裡有蟲嗎?答豬肉裡沒蟲。

豬肉的儲藏溫度是零下四度至零下30度之間。溫度過高,經過一段時間會腐敗變質,最後溶解。腐敗後會有細菌,對人體有壞。

蟲的顏色很多種,細菌、病毒、微生物的顏色也很多種。一肉眼看到的細菌病毒微生物多為白色。

現在豬肉可以吃嗎

7樓:樂子誼

在一些檢疫和疾控工作做的很嚴密的,沒有發現非洲豬瘟的地區,現在豬肉還可以吃。現在大家都知道非洲豬瘟。那麼豬肉可不可以吃呢?

拒我的了解,非洲豬瘟病毒在凍豬肉裡能存活幾十年之久,在超過70攝氏度的高溫裡三十分鐘以上會被殺死,所以有的人認為豬肉即使是瘟豬肉只要經過高溫烹煮還可以吃,更多人認為豬肉不能吃,因為即使高溫煮過的豬肉沒有了非洲豬瘟病毒活體,那殘留在菜刀菜板上的呢?可怕的是一些昧著良心的,把別人已經掩埋的死豬挖出來賣錢,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就把得病的活豬弄去宰殺變賣的更不在話下。還沒有證據證明非洲豬瘟不傳染人,沒聽說過有人感染非洲豬瘟算不上證據,除非有人敢做實驗給人看,確實吃瘟豬肉一段時間後(潛伏期)真的沒有感染才算證據!

加上豬還可能患有其它疾病,請問你現在敢吃豬肉嗎?我連飯館都不敢進。

8樓:

豬肉肯定是可以吃的啊!要不然吃什麼呢?雖然現在都是喂飼料,打針的!但是都在國家的安全範圍內啊!所以可以放心的吃啊!

9樓:諫白夏尾珊

其他肉當然能吃,但是要注意不能吃生的,而且是要熟到全熟,寧吃老的不吃不熟的,不有就是要注所吃肉類的產地疫區的就別要了,如果有條件的話就買乙個紫外線燈,也是乙個更安全的選擇!

祝君安康

豬能吃豬肉嗎?

10樓:風不停息

豬可以吃豬肉。因為豬是雜食性哺乳動物所以可以吃。

拓展材料:

豬,雜食類哺乳動物。身體肥壯,四肢短小,鼻子口吻較長,體肥肢短,性溫馴,適應力強,繁殖快。有黑、白、醬紅或黑白花等色。

出生後5~12個月可交配,妊娠期約為4個月。平均壽命20年。是五畜(牛、犬、羊、豬、雞)之一。

在十二生肖裡之為亥。有很多關於豬的典故和習俗。人類蓄養家豬的歷史相當悠久,不過至16世紀才廣為世界所知,中國飼養的豬即是人類最早馴養的豬的直系後代。

11樓:祿過

可以。豬是雜食動物,什麼都吃。而且由於豬生活習性比較髒懶,嗅覺不靈,所以吃不出自己吃的是不是同類的肉。

豬(pig),野豬在全世界有27個亞種。亞種間和亞種核心型都有一些差異,染色體數(2n)在36-38之間,如西歐野豬2n=36或37,日本野豬2n=38,但彼此間沒有繁殖障礙。雜食類哺乳動物。

容易發生羅伯遜易位改變染色體數目[1] 造成退化種群,身體肥壯,四肢短小,長的很可愛,鼻子口頸較長,性溫馴,適應力強,繁殖快,有黑、白、醬紅或黑白花等色。出生後5-12個月可交配,妊娠期約為4個月。平均壽命20年。

是五畜之一。在十二生肖裡之為亥。有很多關於豬的典故和習俗。

豬,古稱豕,又稱彘、豨,別稱剛鬣。又名「印忠」、「湯盎」、「黑面郎」及「黑爺」。甘肅方言叫"舒胖子"。

雜食類哺乳動物。身體肥壯,四肢短小,鼻子口吻較長,體肥肢短,性溫馴,適應力強,繁殖快。人類蓄養家豬的歷史相當悠久,不過至16世紀才廣為世界所知,中國飼養的豬即是人類最早馴養的豬的直系後代。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豬吃豬肉的話!

母豬生了小豬,小豬在成長,母豬也要出欄了。

母豬出欄被做成菜,客人吃豬肉後剩菜倒掉。剩菜裡有母豬的肉。

剩菜被當成泔水送到養豬場給小豬們吃,小豬們吃了媽媽的肉。

想想就噁心。

13樓:匿名使用者

豬大概什麼都能吃……

現在豬肉能吃嗎?

14樓:鍾離秀英昌嫣

能吃啊!經過食品公司出的豬肉是沒問題的,可不要貪小便宜,吃便宜豬肉,那肯定不是好肉哦!

現在的豬肉還能放心吃嗎?

15樓:期待公平

經過定點屠宰檢疫的豬肉,可以放心食用。來路不明的豬肉不要買。

16樓:感性的秋思魚

可以的,現在都是查的比較嚴格的,一般不好的還不能賣,一般超市都是比較合格的

17樓:後翰抄雁風

相當危險!昨天我的同事家裡養的豬病死了,賣給殺豬的了,顯然是流入市場了!好幾千塊錢誰也不會白白扔掉!

18樓:

現在的豬肉要看顏色,顏色不好上面有烏點點的不能買。

19樓:兩水泉

豬肉還能吃嗎,怎樣才能買到放心豬肉,科學真相告訴你快快**給家人朋友

這豬肉能吃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看,這豬肉除了稍微有點肥,也沒有別的毛病啊,這就是俗稱的五花肉,這種肉做出來吃著格外香,你覺得有什麼問題。

21樓:在玉田湖打高爾夫球的木槿花

你挑開紅點裡面如果有活動的蟲的話,就不要吃了。如果沒有就是蚊蟲叮咬的紅點,這個應該可以吃。你不放心的話可以多煮一段時間。一般能**的豬肉都經過檢驗合格的放心肉。

22樓:無人駕校

應該不是寄生蟲,可能是在切割的時候有一些出血的現象。

23樓:

豬在殺的過程中會放血,但是很多毛細血管裡面的血殘留在裡面,把豬肉切開的時候就會留出來。一般做肉湯會先把肉裡面的血煮出來,就是白沫,去掉後再煮湯人味道就會好很多

24樓:公長金祿

肉很新鮮,沒有毛病,沒有寄生蟲,你多疑了,放心食用吧!ok

25樓:一眼萬廿

應該不是吧,這只是血跡而已,平常買豬肉我也是經常買到這種,應該是新鮮的不用太擔心

26樓:一把破琵琶

可以吃的,應該不是寄生蟲。現在對屠宰肉食非常嚴格的。都是打了防疫碼的,所以要是在正規的菜市場賣的可以放心食用。

現在豬肉還能吃不?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煮熟了吃,不能生吃。

沒問題的豬肉,當然能吃了。

即使豬瘟疫的豬肉,也不會對人有影響,可以吃,但是要防止病毒擴散傳染,造成更多的地方發生瘟疫,大量生豬會死亡,就沒得豬肉吃了。

28樓:青青草原老師

現在的豬肉當然是可以吃的呀,畢竟豬肉基本上是我們最最主要的肉類,所以肯定是沒有問題的,雖然說現在的豬肉的**比較貴,只能說是少吃一點,但是確實是可以吃的,最好的話,只要不要去購買冷凍肉就可以了?現在農貿市場可以買到新鮮的豬肉,這個也是很安全的,所以沒有聽說過,不能夠吃豬肉,也是可以正常吃豬肉的,只要自己的經濟條件達到,就沒有問題

29樓:典濤

當當然能吃了了,國家對民生民生的食品監管是十分嚴格的,多點留意正規**的新聞。不要偏信偏聽小**的訊息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地方能吃,有的地方不能吃,之前發現有豬瘟,後來就不敢再買吃了,我們這裡就是

31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即使有豬瘟,也不傳染人呀。

32樓:朝花夕拾

大山里散養的土豬肉是稀缺品

33樓:october它它

能吃啊。不能吃的豬肉已經被發現了。

34樓:忽悠蓓爾

能吃,不能吃的肉已經沒有了!

35樓:燕兒

可以吃呀,在超市裡買

36樓:忠誠的叛徒

能吃啊,又不是所有的豬都有豬瘟

37樓:飛鵬將軍俊

應該可以吃吧,自己養豬最好!最安全!

38樓:忻念真

豬肉能吃,關鍵是好不好吃的問題

39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地方的了自家養的應該沒問題

現在超市裡的豬肉能吃嗎

40樓:82版鋼鐵戰士

身為農村人,個人認為別吃了,農村病豬無論蔫的s的最終都低價賣了,病豬肉不傳人不可怕,可怕的是在豬發病時養殖者都會給用一些獸藥,最終病豬肉獸藥殘留會非常大,最終進了廚房上了餐桌

41樓:雨慧穎

超市買的冷凍豬肉能吃,在超市購買的各種肉冷凍後盡量在1個月內食用完,最好現吃現買,儲存期越短,肉的營養價值越高,風味口感越好,食用安全性也越高。

冷凍肉的存放時間既與儲存溫度有關,還與肉的品種、冷凍前肉的新鮮度有關。冷凍肉在理想狀態下,即新鮮無汙染的肉在零下25℃以下快速冷凍,零下18℃恆溫條件下儲存,豬肉、牛羊肉等畜肉保質期可達2年,雞肉等禽肉性質沒有畜肉穩定,保質期可達1年。

42樓:奕奕

我就是丁山的

大統華的豬肉可以吃

那裡的豬肉的都是經過層層檢驗的

很高興為你服務!~

4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吃?至少超市裡的肉類要比市場上的衛生多了

44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等片刻,正在為您解答!打字需要時間哦~

可以吃,注意以下幾點

購買要注意

看看生產質量

我們在購買之前我們需要選擇乙個官方的購買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我們一定是需要觀察一下它的生產質量,比如說詢問客服拍一下我們要購買的肉的生產源地以及一些注意事項。我們一定要選擇冷庫出貨的肉類才能夠保持肉的鮮嫩,雖然我們能夠很方便的在網路上挑選一些肉類,但是我們要注意在購買之後拿到與原圖實物不符的情況。對於肉類食品來說,不管它是從現實生活中購買還是在網路上購買,我們都需要精心的挑選才能夠選擇乙個安全有保障的肉。

不單說我們在網路上購買的時候看不見摸不著,甚至也不能夠確認他給我們發來的肉是否是合成肉,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夠安全的。

自行選擇

當然我們在購買的時候還是需要自行的選擇,比如說我們如果能夠覺得這個品牌有保障的話,我們就可以選擇性的購買。其實在網路上購買肉類食品還是有很多風險的,如果我們盲目的去貪小便宜,很可能會因小失大。

更多6條

45樓:匿名使用者

它家的豬肉不能吃,沒看見有檢驗檢疫證書

豬肉 壞了還能吃嗎

46樓:留珠邵樺

變質的東西是不能吃的,尤其是肉質品,橘滑變質後會產生圓芹臘大量的細菌。食用後首叢會不利於健康,有人可能會說沒什麼事,但是卻不知道會留下隱患。既然買的不多,你就扔了吧,為身體負責是重要的。

47樓:希一雯賁燕

使用這樣的豬肉可肆清能會使體內感染絛蟲基和.

豬肉如果沒有經過檢疫,就有"痘豬肉"的可能,希望不是,去檢查一下吧應該是食物中裂鋒前毒,但是你這個表現算是稍微輕一點的.只要把壞的東西排淨就沒有大問題了

48樓:缺安靜

豬肉上的毛能吃嗎,醃豬肉長毛 為什麼 還能吃嗎

怪阿姨飄過 當然不能吃了,沒幾個錢扔了吧 吃壞了近一趟醫院半個月工資沒了 還不如不吃呢 這個肯定不可以吃了,為了健康還是扔了吧。 不可以。裡面已經有毒素啦 黴菌汙染上的肉品,其腐敗過程加快,並使肉品產生黴氣和黴味。不同的黴菌,可以使肉產生不同顏色的黴斑,常見的黴變肉有以下幾種 1 白斑 在冷藏肉的表...

發臭的豬肉可以吃嗎,豬肉臭了還能吃嗎

貿石檢安 害是肯定有,不過和香腸臭豆腐一個道理,少吃沒事很多肉都要放置以後才好吃,比如兔肉,不然有土腥味如果喜歡吃這樣的肉穿譁扁狙壯繳憋斜鉑鉚一定要注意衛生,不要生蒼蠅,吃之前一定要洗淨,最好用鹼洗 李木愚 發臭的豬肉最好別吃,因為發臭就有可能變質了,變質了就會產生大量的細菌,人吃了會拉肚子,對身體...

柚子肉發黃還能吃嗎,豬肉發黃能吃嗎

多錢 不要吃了,扔了吧,對身體沒有好處 柚子肉本來就是有點黃,如果是新大開的,黃是正常色,味道也正常可以吃。 等待 白芯柚不該發黃,還是不要吃了,有風險就不要吃,丟掉就可以了,就是這樣。 談天說地聊社會 應該是變質了,最好不要吃了,吃了對肚子不好 李樹的戀愛 1柚子裡面有黃斑能吃嗎 柚子是一種富含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