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人的骨頭容易骨折,老年人為什麼容易骨折?

時間 2021-07-24 09:30:01

1樓:哈嘻哥

缺鈣導致骨質疏鬆,多吃含鈣的食物後要經常晒晒太陽

老年人為什麼容易骨折?

2樓:漫閱科技

骨折與骨骼的韌性及脆性有關,如果骨骼中骨膠質、骨粘蛋白質等有機物成分多,韌性就大,便不容易骨折,但是失去堅硬性無法負重。

相反,骨骼中碳酸鈣、磷酸鈣等無機鹽成分多,失去韌性,沒有彈性,脆性就大,便容易骨折。所以正常人骨骼成分有一定比例,青年人骨中含無機鹽百分四十至五十,餘者是水、脂肪和有機物,骨骼既有韌性,又有堅硬性,恰到好處。

但是老年人無機鹽成分會增加到百分之六十,甚至百分之八十,這樣脆性就增加,加上老年人又易患骨質疏鬆症,於是骨折機會就顯著增加。

老年人易發生骨折的原因是什麼?

3樓:果兒可兒

骨質疏鬆加上跌倒是主要的老年人骨折的原因。隨著年齡的變老,骨骼在質與量上起了很大的變化。鈣質的流失加上骨小樑變小或被吸收使得老年人的骨骼變得脆弱,即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加上跌倒才是老人骨折的元凶。

肌腱硬化。中老年後,肌肉、肌腱等運動功能也隨之減退,活動能力逐漸下降,肌腱硬化,彈性和韌性變差,肌肉萎縮,肌肉之間協調差了,運動時,肌肉、韌帶等對於骨骼的作用力不平衡,就會發生骨折。

鈣劑補鈣。可以給老人買一些鈣劑,或者鈣磷一起補的保健品,補充鈣劑時可加服維生素d。現在市場上也有好多專門適用於老年人的鈣劑,建議在醫生或者藥師指導下選擇合適的鈣劑和補充方法。

防止老人骨折的方法:

1、合理飲食。老年人要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還有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均衡營養,這樣除了能防止機體骨骼鈣流失以外還能使身體更加強壯,適合老年人吃的食物有牛奶、豆製品、菠菜、芝麻、海帶、雞蛋等。

2、多晒太陽。可以通過戶外運動、散步、娛樂等多種方式相結合進行“日光浴”,晒太陽可以幫助身體合成更多的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老年人適當晒太陽的好處還很多,比如可以使身體更加暖和、心情更加愉悅等。

3、適當運動。老年人運動要適當,不宜做強度太大的運動,而且時間不宜太長,一般一天1個小時左右,不要在天氣不好的時候運動,運動過後身體如有出汗要及時擦乾,溼衣服要及時更換。

4樓:侯光輝醫生

老年人為什麼容易發生骨折呢?醫生給出了明確答覆

5樓:

是因為,人總的壽命也就三萬多天,必須有新陳代謝,一代一代,都會逐漸老化。逐漸氣血迴圈就衰落,各種功能就要下降,**就要收束,骨質骨髓就要碎落,乾枯。沒有了體抗力。

說以老年人以不注意,就容易出身體的各種疾病,發生骨折。

6樓:因為愛所以窮

老爛腿初期(區域性缺血期):患者表現出患肢麻木、發涼、怕冷、沉重,足趾處有針刺痛,小腿出現間歇性疼痛、跛行等,患肢動脈脈搏微弱或者消失。 老爛腿中期(營養障礙期):

患者缺血更加嚴重,開始出現麻木、發涼、怕冷、並且伴有靜息痛。患肢**常呈潮紅色、紫紅色或蒼白色、足部**乾燥、脫皮、趾甲生長緩慢、增厚變形、汗毛脫落、小腿肌肉有萎縮現象、患肢動脈搏動消失。可有情緒不安,頭暈腰痛,筋骨鬆軟之症。

老爛腿後期(壞死期):患肢出現嚴重的血液迴圈障礙,患肢由於長期血供不足,發生潰瘍或壞死,疼痛劇烈難忍,全身症狀常見有發熱、口乾、食慾減退、失眠、便祕、尿黃赤等症狀,

老年人胳膊骨折後吃什麼最好,老年人胳膊骨折後吃什麼最好

劉曉東 對骨折病人的營養需求與膳食,患者和家屬大多感到困惑,常常不得不向醫生請教。其實,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裡可能伴有輕微的全身症狀外,其餘時間裡大多沒有全身症狀,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飲食相仿,選用多品種 富有各種營養的飲食就可以了。要注意使食物易於消化和吸收,慎用對呼吸道和消化道有不良刺激...

老人為什麼會聽力下降?為什麼老年人聽力容易下降?

日常錯誤護理加速聽力下降。眾所周知,年齡的增長對聽覺器官的功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由於耳蝸基底膜增厚 變硬,聽覺器官老化是一種自然生理現象,因此造成的聽力損失發生率隨年齡增長呈進行性上公升,一般70歲時維持乙個常數,不再變化。醫生指出,除退行性變化外,很多老人錯誤的護理方法也是導致聽力急劇下降的重要原...

老年人靴形心容易得什麼病,老人的心為什麼會變大了,是什麼病

你好,老年人要注意身體健康,不可過多的生氣,保持心情愉快,多運動,只要心放寬,什麼病都不會得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圍觀是一種力量。具體的來說,梨形心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心臟的一種形態改變。左心室擴大的叫靴型心,因為左心本來就尖尖的,擴大了像靴子一樣。梨型心並不是左心室的擴大,而是因為左心房的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