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骨頭一碰就碎,而有些人不易骨折,原因是什麼 該如何避免

時間 2021-07-24 09:29:00

1樓: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天生體格強健,身體健康。而有些人體質就偏弱,特別容易受到一些病痛的侵擾。就比如說我們身體的骨骼。

有些人的骨骼脆弱的如同水晶一樣,一碰就碎。但是卻有一些人骨骼粗壯十分結實,蹦蹦跳跳怎麼也不容易受傷。這其中的原因可能就是與我們骨骼中鈣的含量了有關了。

人體骨骼中鈣的含量不僅與你自身基因中攜帶的成分。有跟你天生的因素有關係,還與你的年紀有關係。在人小的時候,嬰幼兒時期人體的骨骼是比較脆弱的。

等到了青年時期,骨骼中的鈣質就漸漸變多,自然體格健壯。而到了中老年時期體內的鈣質漸漸的流失,就容易骨質疏鬆,特別容易骨折。所以老人要格外的小心。

既然知道了這一點,我們就要格外小心保護我們自己的骨骼。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補鈣,平常可以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東西。比如說蝦皮、牛奶、雞蛋。

這裡有一個誤區:很多人覺得以形補形可以多喝點骨頭湯補鈣,其實這是錯誤的。骨頭湯裡的含鈣量並不多,所以說如果你真正的有鈣缺乏症,還是不要盲目的相信骨頭湯。

可以去吃一些醫生推薦的補鈣產品,這樣的話更加的安全健康也更有效。

正確的吃法能夠幫助我們強健骨骼,避免一些骨折的困擾。也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強健心情更加舒暢。

2樓:養生美食小甜心

很可能是骨質疏鬆,骨密度變低,這樣一有磕磕碰碰骨頭就承受不住了。骨骼健康對一個來說至關重要,平時我們可以吃點鈣片補補鈣,同時多晒晒太陽促進鈣吸收。

3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有些人的骨頭特別脆弱,是因為骨頭裡面的鈣質流失了容易骨質疏鬆。而這種症狀就會讓自己的骨頭變得特別的酥脆,也就很容易骨折,所以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注重補鈣。

4樓:孫雅萍

骨骼健康得益於鈣的吸收和應用,而且平時要多做運動強化骨骼的韌性和堅硬度,喝太多碳酸飲料會引起骨骼的網格化,變得脆弱不堪,所以平時要注意飲食,少吃零食。

5樓:權夫人

可能是骨質疏鬆,缺鈣的表現。平時可以多補充鈣,多吃些瓜果蔬菜,促進鈣的吸收;多晒晒太陽;加強運動。

6樓:芭芭拉

有些人骨頭一碰就碎,很有可能是和自身的骨密度有關係。平時應該多補充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等,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另外魚肉裡面還有充分的蛋白質和鈣。

7樓:xymadi江南

因為每個人骨頭裡面含鈣的成分都是不同的,想要讓骨骼變得更加健康,就必須要多補充鈣。當然也需要吃維生素d和進行陽光照射才能夠很好的讓鈣被我們人體吸收。

8樓:臭蝶

想要骨骼健康就得讓骨頭裡鈣的含量達標。像老人年紀大了鈣就會開始流失使骨頭變的骨質疏鬆,可以通過多喝牛奶以及適當的運動來補充鈣。

為什麼有些人一喝就醉,而有些人千杯不醉

汗水穿石 我的酒量算是正常的吧,不算能喝,但是喝的也不少。所以我對能喝跟不能喝把握的還是很準的。只要比我能喝的就是能喝,只要喝不過我的就是不能喝。但是對於那些能喝的人,我還是特別佩服的,感覺喝酒這個事情真得靠天賦。雖然說喝酒這個東西是可以練習的,但是你練習十年,把身體都練壞了,可能還比不上人家剛學會...

為什麼有些人會被細小的聲音吵醒,而有些人不會

可能有些人對環境的敏感度較弱有些人較強。以下方法可以改善 1 調整作息,很多人少睡就想到熬夜,但是熬夜是一種很不健康的生活狀態。那麼6小時的睡眠時間該如何調整,才能不熬夜。很簡單,早睡早起。一般我會選擇9點睡3點起,或者10點睡4點起,再晚就直接睡到天亮。2 運動,古有 聞雞起舞 安排每天半到一小時...

為什麼有些人摔下就會死,而有些人從高樓掉下去都沒事,這個是什麼原因

人的死亡原因很複雜。一般在沒有受到明顯大力撞擊 擠壓 拉拽 挫傷的情況下死亡是因為心腦血管破裂,內臟器官衰竭等原因。突出其來摔一下,對於一些人而言,是劇烈運動。就如有的時候坐著,突然站起會暈頭,是因為血壓沒有跟上,導致大腦缺血缺氧。突然摔倒情況相反,腦血壓陡增,腦血管承受不住就會爆裂,以及產生其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