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的人喝酒好嗎,焦慮症難道一輩子不能喝酒嗎

時間 2021-07-21 03:08:21

1樓:發明正能量

喝酒,似乎可以麻醉自己,減輕自己的緊張、焦慮,使自己忘卻一些煩惱。

但就長期來看,喝酒,特別是過度飲酒,無異於引虎驅狼,飲鴆止渴。

一方面,可能形成酒精依賴,以後不飲酒,豈不問題更嚴重,更受不了?

另一方面,酒精對大腦細胞、神經系統,都有不良影響,對**心理疾病也不利。

此外,酒精對身體其它器官,也是有負作用的。

建議焦慮者:

開闊心胸、視野,以長遠眼光看問題,豁達、樂觀、自信一些,擅於看到人、事、物積極、美好、有益的一面。平時作息規律,適當戶外活動、體育運動,緊張的時候,可以做幾組深呼吸,伸展一下四肢,還可以喝一點溫水,聽一點歌曲,適當放鬆一下。對於實際、突出的問題、困擾,要勇於面對,積極克服,或者向親友們傾訴一下,一起討論、分析、解決問題。

嚴重的焦慮症者,建議諮詢心理醫生,並適當用藥。

2樓:每當雨後想起

焦慮症的患者如果通過飲酒去緩解焦慮情緒,其實並不能達到一個**的目的,而是掩蓋了症狀。一方面飲酒會形成一些惡性迴圈,最後造成一些酒精依賴的問題;另一方面在**來講,其實很多抗焦慮和抗抑鬱的藥物和酒精有互相作用。比如說常常會給焦慮症患者用的苯二氮卓類的藥物,其實是一種中樞神經的抑制劑,酒精也是一種中樞神經抑制劑,這兩者用在一起就會加大這種藥物的效果。

對於醫生來講就很難去評估藥物的療效,而且對患者有一定的危險。所以總結來說不太建議焦慮症患者飲酒。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喝一點,喝多了更狂躁。

4樓:潛龍勿用77摩羯

不太好,因為酒精會減弱抗焦慮藥物的藥效的,所以一般不建議病人喝酒。

5樓:在萍島野炊的茶花

不好,這會落井下石。

6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你所提到的焦慮症,是一種以焦慮情緒為主的神經症。這種精神病人在患病期間是不能喝酒的。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先幫助自己尋求我為你提供的精神**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導致你產生焦慮症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心理素質,然後,在必要的時候,也可以考慮到醫院精神科尋求醫生的藥物輔助**,這樣,可能會更有利於你所患焦慮症的**和**。

焦慮症難道一輩子不能喝酒嗎

7樓:盧坤

這是兩碼事

不能混為一談

一個是心理問題,一個是身體問題

不要多想了

也不要刻意聯絡

焦慮症喝啤酒會更加上癮嗎?

8樓:月亮蘭蘭

焦慮症產生是有一定原因的,一則需要從引起焦慮的人和事件出發去面對和解決,對於每一各個個體使其焦慮的人或事件會有所不同,有可能是單個人或事件,也可能是多個人和事件,找到屬於對方引起焦慮的人或事件,協助對方釐清問題並找到解決問題的思路;二則需要從焦慮者的主體出發,提升當事人智慧力,轉變看問題的角度與方法。從這兩個方面下手,既讓引起焦慮的問題獲得解決,又讓對方獲得成長,焦慮症便會隨之消解。

採用喝啤酒的方式在很大程度上逃避現實問題,不利於問題的解決,而且酒是適量小飲益於健康,心情不好的情況易多喝,會帶來的身體的傷害。建議其把注意力放在我前面說的點上,焦慮症會自動得以破解。千萬不要被這個“焦慮症”的標籤給嚇到,而限制了自我本身所具有依託自力和憑藉他力的化解力量!

9樓:

焦慮症是目前社會人群中普遍存在的一種現象,根據不同的生活,工作壓力,人產生不同的焦慮狀態,焦慮是會隨著時間而減退,至於喝酒,是宣洩情緒的一種做法,可以適當的選用,但不可過量,最壞的結果,可能會因為長時間大量的喝酒造成酒精倚賴,同時啤酒也會對人產生不好的影響,尤其是男性,應儘量少喝啤酒,可以用紅酒代替,最關鍵的是找出問題的根源並解決。

10樓:sunny歲月靜好

焦慮症患者喝啤酒是會更加容易上癮。

因為焦慮症患者容易認為酒精可以**焦慮,從而就會選擇無節制飲酒。

但是為了身體健康,一定要儘量戒除飲酒,還要注意平時可以選擇抗焦慮藥物控制好病情。另外,適當的減減壓也是很有必要的,通過選擇深呼吸,肌肉放鬆,聽輕鬆的歌曲等健康方式來消除緊張的情緒。

11樓:易醫正

喝酒是為了穩定情緒,焦慮症,恐懼症患者一旦飲酒是無法剋制的,因為喝酒後心情會好很多,而且情緒比平時穩定,隨著病情的加重,酒量會越來越大,而且必須喝醉,如果**得法最少一年會完全恢復正常

焦慮症能治好嗎?

12樓:職場心機婊

當你發覺自己得了“轉行焦慮症”,你知道改如何**嗎?

13樓:驍龍傳媒

先解決睡眠問題

安神類的藥物?初期效果還不錯,時間長了~~~~。睡眠~只要打通頭部微迴圈,就可以搞定了

其次需要心理輔導

焦慮症,有時候是對自己的要求太高了,做事情比較在乎別人的想法和感受。試著做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的想法。找一個小目標做,慢慢來。

焦慮,節奏太快,這種快可能是外界給予的,更多的是自己給的,學會讓自己慢下來。

14樓:雨天de魚

如果是輕、中度焦慮症可採取純心理**,如果是中度以上重度的情況,可適當配合一下藥物。**焦慮症的**很多,下面介紹一種操作簡單實用的方法。

焦慮症的心理**方法:觀息法

觀息法是心靈重塑**中的一種淨化內心、調解情緒的方法,也是幫助有焦慮症狀的患者慢慢建立情緒平衡能力簡單且有效的方法。

禪宗上講,呼吸的品質代表著生命的品質,呼吸伴隨著生命的開始和結束,呼和吸稱為“息”。

心理學上講,專注於呼吸是身心一體的練習,可以讓分離以久的身心開始融合,消除內在思想的對抗,迴歸本真的自我。

從醫學上講,呼吸、心跳、腸胃蠕動是受自律神經也就是植物神經的控制,專注於呼吸的訓練可以修復高階神經系統,這是其他任何醫學手段、藥品或補品不能達到的。

觀息法練習要點:練習時輕輕閉上雙眼,以盤腿的姿態,坐在不要過於柔弱的床上或地板上,接著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專注鼻孔處呼吸的進出。李巨集夫老師強調,做觀息法練習時,就只是純粹如實的專注、覺察一呼一吸,沒有別的。

無論任何念頭出現,都要以不推、不抗、不糾纏的心接受它的出現,而不是設法消除或改變頭腦裡當下出現的念頭。念頭或感受出現了,就只是知道它們的出現,接著將注意力輕鬆的拉回到呼吸上,也許不一會注意力又跑掉了,沒關係,意識到就可以,不要批判這個現象,繼續再把注意力輕鬆的拉回到呼吸上。

整個練習過程中,就是這樣如此反覆的將注意力拉回到呼吸上,所要知道的是,練習的過程不是我們思考的場所,而是“跟住”當下的呼吸。每天早、晚各做一次,每次以20分鐘為基礎即可。

焦慮症的睡眠障礙問題:用觀息法調節睡眠障礙

入睡困難、早醒、多夢等都是焦慮症患者常見的問題,這些睡眠問題更多是由於焦慮、緊張的情緒所導致。觀息法可以幫助患者有效的改善睡眠,化解患者出現的不合理情緒。

調節睡眠的實際操作:對於有睡眠障礙的焦慮症患者,如果躺在床上睡不著,沒關係,不要緊張,可在晚上休息時躺著練習觀息法,此時對身體姿態沒有要求,只要感到舒服就好。李巨集夫老師強調,練習過程中,不要帶有任何目的,不要把這個練習當成某種需求的工具,唯一需要記住的是,練習過程中,就只是為了讓“心”回到當下實實在在的呼吸上,不去做主觀的思考,也不刻意要求改變,這樣自然的便會調整睡眠質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焦慮症是可以**的,但焦慮症的**需要比較長得時間,如果有嚴重焦慮症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用藥,你也可以自我調節。

焦慮症的自我心理**:

1、每天吃谷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

2、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用系統脫敏法或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這也是一種強化。

4、放下你的擔憂,你的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是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我們要接受這種萬一。

5、當你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我的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等會就好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要選擇好的醫師了,其次醫囑也要好好聽,我之前去這裡看過這方面的,他家醫生挺負責的

17樓:小花豹

焦慮症 很重要一點在什麼呢 放寬心態 別跟別人比 跟自個比 只要你今天的我 比昨天的我有一點進步 你就應該滿足 以這個為標準 來要求自己 所以人生不滿百 常懷千歲憂 沒有那必要 光思慮不行動 那都甚於酒色 對你的侵害

18樓:太原安定說健康

你好,一般而言,焦慮症狀的患者經過系統的抗焦慮**然後建議心理**,焦慮症狀能夠明顯緩解,當然這個是根據不同的病人而言,焦慮症狀控制以後需要緩慢停藥,部分病人停用藥物後焦慮症會**。

19樓:軒緣葉

可以治好,方法/步驟

1、自我放鬆。有意識地在行為上表現得快活、輕鬆和自信。另外還可以運用**、瑜珈、冥想等方法來幫助放鬆。

2、自我疏導。當你的注意力轉移到新的事物上去時,心理上產生的新的體驗有可能驅逐和取代焦慮心理。

3、自我刺激。去想象種種可能的危險情景,讓最差的情景首先出現,並重復出現,你慢慢便會想到任何危險情景或整個過程都不再體驗到焦慮。此時即可終止刺激過程。

4、享受飲食。情緒沮喪的人多吃全麥穀類食物,以補充維生素;常感疲憊不堪的人,請多吃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而容易發怒的人應多吃蘋果、香蕉以補充鉀;不光顧快餐店;避免以饕物減輕壓力,也應改掉以咖啡及濃茶提神的習慣。

5、訓練呼吸。方法如下:保持坐姿,身體後靠,雙掌放於肚臍上。

把你的肺想象成一個氣球,用鼻子長長地吸一口氣,把氣球充滿氣,保持2秒鐘。再用嘴呼氣,給氣球“放氣”你要用4秒的時間吸氣,再用4秒的時間呼氣,必須每天堅持練習多次。

6、用知識“充電”。如果你熱愛自己的工作,隨時都可以在身邊發現值得學習的東西,而且是最有用的、最適合你選擇的充電內容。通過基礎與後續努力相結合,必定會適應不斷變化的環境,達到充電的良性迴圈。

end注意事項

相信看了上面的方法介紹,關於焦慮症能治好嗎?的疑問也該消除了,焦慮症其實是一種精神疾病的範疇,嚴重的焦慮症當然是需要專業的診治的。

焦慮症不吃藥能好嗎,焦慮症能治好嗎?

法師無了 你好 這個問題還是要具體看待。主要考慮這幾個因素 1,焦慮症存在的時間,但凡超過三年的焦慮症,痊癒相對難一些 2,焦慮症表現的特點,一般來說,出現的症狀越多,治好的難度就會更高一些 3,焦慮症症狀的嚴重程度,中輕度相對要好處一些,但是中度以上的焦慮症比較麻煩 4,引發焦慮的原因,往往來說,...

焦慮就是焦慮症?長期焦慮就是焦慮症嗎

焦慮不是簡單的等同於焦慮症。焦慮智只能當時的一種狀態和焦慮症,是一種病態心理。這兩者是不等同的。如果你有以上症狀,建議早日就醫。焦慮不等於焦慮症,焦慮是一種正常的情緒,但是焦慮症的話是一種心理疾病。焦慮是一種心理狀態。一直在焦慮就是有問題了,建議事情多看開一些。不要讓周邊的事情影響自己的情緒,那麼焦...

焦慮症。焦慮症怎麼治療,嚴重的焦慮症怎麼治療

朋友,你好,心理精神類的西藥的 是非常巨大的,吃過的人應該深有體會,它只是暫時麻痺神經,讓自己的腦神經不那麼興奮,但是越吃身體越糟糕 腦力下降,反應遲鈍 記憶力下降,言語思維能力下降 精神恍惚等等問題。心理精神問題是心病了,心是一顆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怎麼可能通過藥物能 呢?也難怪吃藥沒控制好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