駝背會影響長高嗎,治好駝背可能長高嗎?

時間 2021-06-21 05:42:02

1樓:雲霧山人

會。 青少年正在長身體,又因上課、作業端坐時間過長,常有彎背現象。有一部分青少年,脊柱本身並沒有傷病,但由於經常低頭、窩胸,導致「曲線」變形而形成的駝背。

習慣性低頭窩胸和韌帶緊縮,後面的肌肉和韌帶鬆馳,日久則形成脊柱韌帶前緊後鬆。數年後,脊柱的前緣被壓變窄,成為楔形,使駝背形成。這時再矯治就比較費事。

駝背不僅影響形體美,而且到中年以後會負重受限,腰背疼痛,壓迫心臟。

1 16

2樓:烈火金剛

會,駝背一起生活習慣不好造成的,再乙個就是體內嚴重缺乏鈣造成的,及時補充鈣劑,做有效的**運動,就會矯正過來的

3樓:桃喝

當然會影響,而且還影響乙個人的形象,是極其不好的壞習慣。應該隨時注意自己是否有駝背,有的話自己糾正,也要經常做一些擴背的動作,可以去健身房鍛鍊,堅持下去,及時改正駝背的壞毛病。

4樓:厙安歌

會的 駝背會使你自己的骨骼發育不出來 而且駝背好顯得矮 如果駝背一定要矯正過來

5樓:風雲變幻之燈草

不但會影響長高,還會影響型體的發育!

6樓:匿名使用者

駝背當然會影響長高,因為身體不能挺直,身高明顯就會矮一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生長的,因為節骨彎曲後,會選造成發育不良。

8樓:996柔情痞子

駝背本身就影響了身高 另外就像樹苗一樣從小是彎的隨著時間增長整體高度也會受影響的啊

9樓:愛笑的

會,影響骨骼發育方向

10樓:建靖厹

不會影響長高,但是走路不太好看

11樓:

還用說當然會影響長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會影響長高的。

治好駝背可能長高嗎?

13樓:衛陽曜

呵呵,看了這麼多的回答,覺得好笑那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5歲--16歲那一年基本沒長高,我差點喪失了信心但是後來到18歲時,我長到了182,我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並且我18--19歲還長了2厘公尺,到20歲時長了半厘公尺我現在23歲,185,我也滿意了

在這裡,給你一些我曾經長高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第一,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

第二,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就睡不著了,!

第三,不能抽菸,喝酒,!

第四,別太過容易發怒,!

第五,營養均衡,肉類,蔬菜不可少,一天至少乙個水果,!

第六,每天最好1公升牛奶,!最少也要500毫公升牛奶,!記住,要高鈣純牛奶,!

第七,不妨看看醫生,查查骨齡,或者查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例如鈣,!

第八,過度的"自我安慰",這個一定要控制,!

第九,適當的運動,推薦跳繩,但是,跳繩不宜多,3天2次,每次30到40分鐘為宜,!

第十,每個星期去游泳,腳要用力蹬,!大概游累了就行了,!

第十一,吃多點動物肝臟,!

第十二,吃一些治蛔蟲的藥,例如史克腸蟲清,!

第十三,保持良好心理,別自卑,堅持就好了,!

朋友,祝你能長到自己理想的身高! 加油吧!~believe in yourself!!

14樓:寧夏川深度

舞蹈訓練可以使身體變得挺拔,克服彎腰駝背等一些不良的身體姿態。例如芭蕾的「一位」訓練,通過對下肢的外開,強制人體重心後移,使人的骨盆趨於直立,腰椎前凸減小,脊柱整體變直。經過長期訓練後,臀、腰、腹部肌肉得到了強化,形成了強有力的肌肉夾板,使腰部及軀幹成異常挺拔的姿態。

這是舞蹈演員體態美的重要前提,長期的「一位」訓練,自然可以塑造出異常挺拔的非自然體態。(摘自:北京舞蹈學院「十五」規劃教材——舞蹈生理學 編著:

溫柔)歸根到底,克服彎腰駝背的關鍵在於人體重心後移。

根據芭蕾舞原理設計的形體矯正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強制人體重心後移,骨盆前傾得到矯正,脊柱自然也就直了。

可以自己試驗一下:赤足,前腳踩一本18公釐左右厚度的書,考察一下自身姿勢是否挺拔來,駝背是否減輕了。

15樓:幻想遊戲人

19歲?你的骨頭已經沒有軟骨了,已經生成了。

駝背會不會影響身高哦

16樓:泉彗揭之

現在駝背可能跟平時的坐姿不好有關係,青春期是身體發育比較快的階段,如果營養不良,缺鈣缺乏微量元素可能會影響骨骼的發育。目前應該調整好坐姿坐的的時間比較久的時候應該適當的活動。不能挑食健身補充營養補充維生素d,鈣片,飲食生活要規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的

想要增高,先要明白長高的基本原理:

1.人體長高是骨細胞**增生形成的結果,而骨骼生長需要攝取多達31種營養的配合支援。莊稼長高需要肥料,動 物長的快需要飼料,充足的營養才能充分的生長,才能長的快,長的高。

人類常通過吃蔬菜水果從中獲取營養實現生長,但這些食物里長高所需營養較少,所以人體發育成熟需要漫長的20年之久。

2.那麼人類補充什麼營養,就可以像莊稼一樣快速長高呢3.據科學研究表明:

除了良好的睡眠,適當的運動,人體還需要同時攝取多達31種營養,才能實現長高,而且缺一不可,單靠其中某幾種營養也是無法長高的。

駝背和熬夜哪個最影響長高?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駝背,建議盡早糾正,同時了解一下糾正駝背的斜面護脊床墊,還能預防頸椎病。

19樓:來自太湖身輕如燕的榛子

駝背是脊柱的彎曲度不正常,常常和長期採取不正確的姿勢有關,長期駝背會影響身高,但不影響身體長高,特別是青少年時期,應注意自己的坐姿和走路姿勢要正確。建議您平時多注意,站立或者是行走時注意挺胸收腹,會逐漸好轉的。保證充足的睡眠和全面的飲食營養。

20樓:

駝背影響的是身高,熬夜影響的是壽命

21樓:

駝背絕對影響身高,而且是最直接的作用;而熬夜等睡眠不好,對身體的影響是多方面的,並不直接作用於身高,況且長身高的時期都是在校學習期間,生活應該比較規律,就算晚睡,一般最多也就12點左右,再晚明天怎麼上學?

不過,很多上學期間的高個子,都會不自覺的駝背,這就是沒有經過形體訓練的原因了,從小練體操或舞蹈,籃球等體育運動一般就不會駝背。

22樓:願眾生平安健康

兩種都有影,最影的是熬夜

23樓:匿名使用者

都影響。人的身高一般由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影響,先天就是遺傳因素,這個沒辦法控制,後天因素就有很多了,包括生長環境,生活習慣等,想要長高,需要補充31種營養,它不是藥品,不是保健品,是促進骨骼生長營養元素,口碑還不錯,同時不要熬夜,不要抽菸,不要sy,早睡早起,加強鍛鍊,尤其是對腿部有拉伸作用的運動,還有一點就是貴在堅持。

24樓:1255妖

熬夜,身體得不到充足的睡眠你還想長高,駝背那是可以改正的

25樓:空倉控倉

熬夜 休息不好影響較大

26樓:匿名使用者

駝背直接影響身高,熬夜只是導致神經系統應該休息時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導致神經系統異常,引起血管張力改變,造成血壓增高。

記得採納哦

2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受影響,最好不要在熬夜了,對身體也不好。

駝背是不是不宜長高。

28樓:小蝸牛的媽媽

一定要及時矯正,少年駝背,不光影響生長發育,還會造成脊椎變形壓迫,對形象也是很大影響,長時間挺不起胸膛,還會影響孩子的精神氣,沒有自信心。網上有那種矯正的揹帶,身邊看見人用過,不知道效果如何。還有可以貼牆站立,時刻注意站姿和坐姿,問問體育老師什麼運動可以矯正,不要廠時間把孩子困在書桌上或者電腦前,玩遊戲都要敲敲孩子的背。

滿意請採納!

29樓:

沒事,現在科學發達。孩子小早點瞧病,沒問題,有的小孩是自己養成習慣,可以慢慢搬過來

30樓:小沈仙

駝背不宜長高,這個觀念是錯誤的,駝背的確會影響人的身高,骨頭的成長,駝背了一樣會長,只是往歪了長,但其它的骨骼都是正常長的,只是脊柱長歪後,影響了他的身高

駝背可影響長高多少

31樓:匿名使用者

力學增高法

只要是人類,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彎曲。如果把此種(不正常的彎曲)矯正,則各部的關節會伸長,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乙個關節由彎曲到伸直能長多少,人體的關節有那麼多,積少成多,當然可觀。

力學**法,不僅對小兒麻痺及半身不遂有顯著效果,同時能**嚴重的貓背及o型腳,並使脊椎恢復正常,使體態轉好,增加身高。除此之外,也能夠**婦女生理的不順、冷症等。因此,從事於這種美容體操的婦女日益增多。

只要每天施行3次,3個月之後,最少能長高3厘公尺,體態會變得婀娜多姿,可以說是一舉兩得的美容體操。

(一)併攏兩腳,筆直地站立,把一條腿向後移開半步,然後把上體向前彎曲,不要彎膝蓋,使手指能觸到地面為止,如此,連續做15~20次。這個動作,可以使大腿及膝蓋的線條優美柔和,令左右兩腿勻稱。

(二)兩腳開啟30~60厘公尺,挺直地站立,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然後把上身扭曲,使指尖能夠觸及另一側的腳趾。並連續做10~15次。這個動作,可以使兩腕的線條優美柔和,腰圍縮小,並矯正脊椎柱的彎曲。

(三)兩腳開啟60~70厘公尺,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再抬起雙臂,與肩膀同高,然後把雙臂水平地向後甩去。向長腿的方向扭轉7次,向短腿的方向扭轉4次。這動作,可以使腰圍緊縮,體態嬌美。

(四)面向牆壁,保持30厘公尺的距離站住,一條腿向後退半步,腳後跟張開,讓足尖朝向內側,再把兩手按在牆壁上,挺起胸部,以臀部向後突起的姿勢,併攏著兩個膝蓋,曲伸雙腿。連續做20~50次。這個動作,可以讓股關節有了轉位,能治好兩腿不勻稱的毛病,而且能使腿部線條美麗。

(五)做乙個長度乃厘公尺,闊度約有手腕兩倍的腰枕系在腰部,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深深地坐人椅子裡面,再把肩膀向後面靠去,挺起胸部,連續做20次。這個動作,能治好疲勞及肩膀痠痛的毛病,並可以收縮腹部。

(六)拿起一條繩子站立,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然後,以這種姿勢,有韻律地跳躍60~70次。跳繩是一種很好的全身運動,不僅對健康及美容有很大的幫助,同時能收縮全身的肌肉,增加身高。

(七)正坐在小腿上,把一條腿的膝蓋向後退3~5厘公尺,兩肩向後扳開,手臂筆直地向上舉起,以此姿勢,把上體向前傾倒,盡量貼近地板。連續做20~40次。這個動作,是矯正貓背最有效的運動,不僅能使背部挺直,同時能美化腕部的線條。

(八)坐下來,用布條將兩膝蓋上部綁好,兩手抱住小腿,讓一條腿的膝蓋與另外一條腿的膝蓋保持平整一般高,再利用兩手拉身體彎曲,使下巴觸到膝蓋,連續做20~30次,這個動作,可以拉緊臀部肌肉。

(九)做過上述8項運動之後,暫時不要解除膝蓋上的布,用乙個枕頭墊在背部,伸直兩腿,躺上15分鐘。如果你具有冷症,夜晚可以綁著布條入睡,如此,經過一段時間即可把冷症**。對於貓背及o型腳的人來說,這些是最有效的運動。

經常駝背的人糾正駝背會不會瘦

32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駝背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脊柱變形,是胸椎後突所引起的形態改變。主要是由於背部肌肉薄弱、鬆弛無力所致,矯正練習的目的是加強背部伸肌的力量,並牽拉胸部前面的韌帶。人的脊柱向後拱起,多由年老脊椎變形、坐立姿勢不正或佝僂病,強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引起。

當腰椎向下受到壓力時,身體上部的胸椎即肩椎自然而然就會向前傾斜。久而久之肩椎前傾,孩子駝背的早期症狀就形成了。

瘦, 體內含脂肪少,肌肉不豐滿。

所以瘦跟駝背,它們沒有直接的關係的。

扎馬步會影響長高嗎,扎馬步會影響長高嗎

會的,小孩不能扎,男的大於16歲,女的大於14歲扎馬步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站馬步就看你是哪種站法,是武術的站法還是現在的站法。如果你是現在的站法建議練一兩個星期就好了,你的腿部爆發力就達到了,就不要繼續長期站下去,長期站下去只會站出骨膜炎和腰肌勞損來。而武術的站法絕對不會有這些的蛋疼的後患,武術的站法...

我17歲,練啞鈴會影響身體發育長高嗎?

17歲練啞鈴不會影響身高發育 歲之前不宜負重訓練,在此年齡段可以通過多做體育運動 如跳躍性運動 全身性運動 伸展性 來促進肌肉發展和發育生長 歲之後可以通過適度負重訓練來強勁肌肉組織和提公升力量。一般來說,負重不超過體重的一半就可以了。青少年也需要適當的肌肉鍛鍊來促進發育的。只是年齡太小 如兒童 時...

初中生每晚11點多睡覺,影響長高嗎

不要遲睡,人體熟睡和按時睡眠會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睡眠不足會使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影響身高,夜間熟睡時有生長激素分泌高峰,錯過睡眠時間分泌就會減少。所以必須科學睡眠才能正常發育。多食用鈣質含量高的食物 如 酸角糕 牛奶 酸奶 乳酪 泥鰍 河蚌 螺 蝦米 小蝦皮 海帶 酥炸魚 牡蠣 花生 芝麻醬 豆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