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每晚11點多睡覺,影響長高嗎

時間 2021-10-14 20: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遲睡,人體熟睡和按時睡眠會刺激生長激素的分泌,睡眠不足會使生長激素分泌減少,影響身高,夜間熟睡時有生長激素分泌高峰,錯過睡眠時間分泌就會減少。所以必須科學睡眠才能正常發育。

⒈多食用鈣質含量高的食物

如:酸角糕、牛奶、酸奶、乳酪、泥鰍、河蚌、螺、蝦米、小蝦皮、海帶、酥炸魚、牡蠣、花生、 芝麻醬、豆腐、鬆籽、甘藍菜、花椰菜、白菜、油菜等。

⒉多做體育運動 (運動可使肌肉互相牽拉,強烈的刺激骨骼,加強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減少鈣質丟失,推遲骨骼老化,同時有利於人體對飲食中鈣的吸收)。

⒊多晒太陽(紫外線能夠促進體內vd的合成利於鈣的吸收。但紫外線不能穿透玻璃所以不能隔著玻璃晒太陽)。或者使用zz-2紫外線**儀照射**促進鈣的吸收。

⒋吃好早餐。

⒌對含草酸多的蔬菜先焯水破壞草酸(草酸能影響鈣的吸收),然後再烹調。如:甘藍菜、花椰菜、菠菜、莧菜、空心菜、芥菜、雪菜、竹筍。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影響的,儘量早睡,自己長了5釐米

初中生幾點睡覺最利於長高 20

3樓:歸辰滑文

晚上11點,而且要保證8小時睡眠。

4樓:

從九點開始睡.最好在十一點之前就進入夢鄉,這樣,在熟睡中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就會多,有利於生長髮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睡是比較科學的。保證每天7~8小時的睡眠,並加強體育鍛煉,加強營養,要想充分長高,一定要做到這三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利於你長高,最好睡覺達到9~10小時最好.如果要做作業,8~9.5小時也行!幾點睡覺,幾點起床並不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從小學到初中都是晚上八點半睡覺的

我一米八四 這個跟遺傳因素也有很大的關係

8樓:

我認為9點~10點較好

第二天5點多起床 保障每天睡眠足夠8個小時

但不宜睡的太久

9樓:寄

晚上10點至凌晨2點分泌生長激素最為旺盛的。14歲的青少年,睡眠時間應該為9個小時的優質睡眠。

成長未來

初中生物知識點,初中生物知識點總結

第乙個 顯微鏡的那個單元 第二個 生態系統的那個單元 第三個 用藥的那個單元 第四個 界,目,科的那個單元 初中生物知識點總結 初中生物知識點總結 初中生物呼吸作用知識點 概念 活細胞利用氧,將有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並且將儲存在有機物中的能量釋放出來 供給生命活動的需要,這個過程叫作呼吸作用。呼...

初中生身高多少才正常,初中生的標準身高是多少

一般初中的女生身高一公尺五左右算正常,男生一公尺六可以了。初中生的標準身高是多少 男孩14歲的標準身高在左右,女孩的標準身高在,你的身高算是比較矮的。但是後期長高的空間還有很大。男性17 25歲,女性16 23歲,是長高的最後衝刺階段。研究發現,此階段青少年骺軟骨還未真正癒合,每年還存在著2 3厘公...

初中生物知識點總結,初中生物知識歸納

小敬下廚房 初中生物知識點並不是很多,可以下課去問一下你的老師,如果你是人教版學生的話下面給你人教版知識點總結。不過由於不同地方的中考試卷側重點不同,建議你以老師講的為主 非生物部分如陽光 空氣 水等。生產者與消費者之間的關係,主要是吃與被吃的關係,這樣就形成了食物鏈。食物鏈彼此交錯連線形成食物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