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7歲,練啞鈴會影響身體發育長高嗎?

時間 2023-05-09 18:12:07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17歲練啞鈴不會影響身高發育歲之前不宜負重訓練,在此年齡段可以通過多做體育運動(如跳躍性運動、全身性運動、伸展性)來促進肌肉發展和發育生長歲之後可以通過適度負重訓練來強勁肌肉組織和提公升力量。

一般來說,負重不超過體重的一半就可以了。

青少年也需要適當的肌肉鍛鍊來促進發育的。只是年齡太小(如兒童)時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強度,在此年齡段不重點追求肌肉、力量等方面的鍛鍊發展,主要應側重靈活性、協調性、平衡性、技術性等方面的鍛鍊。

啞鈴訓練等力量訓練科目不會影響身高,平時看到的舉重運動員都比較矮,是因為,為了取得好成績,在運動員選材上,會選一些個子不高的強壯者。

另外乙個事實是,科學的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對青少年的發育有很大好處;訓練不只讓青少年肌肉變得強壯,而且會使他們的心理變得強大,可以讓他們更習慣於承受壓力。當然啞鈴訓練可以作為青少年中等強度力量訓練的一部分。

2樓:粉紅鳳凰

你好。不會的。如果練得好 還能增高的。

談到如何長高,很多人都會把長高和營養品、增高鞋等聯絡到一起,其實他們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健身運動。

一、影響身高的因素。

身高的影響因素無非就是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環境,其中遺傳因素佔70%左右,所以我們還是有30%可以改變的,要在後天的環境上下功夫,總體來說後天的環境因素主要包括4個方面,那就是營養、睡眠和運動。

二、合理的運動至關重要。

要想長高需要體內分泌生長激素,而運動正是能最大限度的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特別運動當晚的睡眠中生長激素的分泌。運動對睡眠質量也很有幫助,合理的運動量會讓你體驗嬰兒般的睡眠質量。

三、利於長高的運動。

1、有利於長高的運動:排球、籃球 、足球、跳繩、慢跑和中等強度力量訓練。

2、不利於長高的運動:舉重、大負重深蹲、訓練過度、消耗過大的運動(馬拉松等)。

四、引體向上能幫你長高。

一些牽拉懸垂的動作能促進你長高,這裡首推引體向上,同時引體向上是打造上半身肌肉的最佳動作之一。動作要點在於最大限度地用力和最大程度地放鬆,開始和結束階段有10秒的懸垂狀態,每天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做2組。運動是最有效最健康的、不吃藥的增高方法,為了自己的理想身高和強壯的體魄,趕快行動起來吧。

祝你早日成功,如對您有用請【選為滿意】,給個【贊同】表示鼓勵。謝謝。

3樓:白琴奧路菲

當然不會 適當的重量 不但能增強肌肉組織 而且還能有利於骨骼發育。

4樓:網友

這個當然不會啊 。長身體的時候 就應該多鍛鍊。

5樓:水床之精靈

怎麼會呢,練習啞鈴是增加你手臂及胸部肌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無氧運動還是少做點吧,推薦做有氧運動。當然引體向上是可以的。

13歲練啞鈴會影響長高嗎?

7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不會。用啞鈴進行身體鍛鍊不會影響到身體的發育,經常進行體育運動可以促進骨骼和肌肉的發育,在飲食中還要多吃含蛋白質較豐富的牛肉蝦肉等食品。

長期堅持練習啞鈴,可以修飾肌肉線條,增加肌肉耐力,經常做重量偏大的啞鈴練習,可以使肌肉結實,強壯肌纖維,增加肌力。可鍛鍊下肢肌肉。如手持啞鈴單腳蹲起、雙腳蹲跳等。

16歲舉啞鈴練肌肉會影響到長高嗎?

青少年經常性用啞鈴鍛鍊肌肉會影響長高嗎?為什麼

中學生練啞鈴增長肌肉會影響身高的生長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但運動量要適度,參加體育鍛煉前最好能得到醫生或體育老師、教練的指導,18歲以下的青少年,尤其是兒童,不宜參加體力消耗過大的體育運動,運動量要循序漸進,應避免作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專案。

舉啞鈴、練舉重如果適量、得法,一般對長個子影響不大,否則,對增高便會產生負面影響。所以,青少年練習舉啞鈴、舉重必須有教練指導,必須方法得當,防止骨骼受損傷,妨礙骨骼的正常生長發育。

經常負重勞動同樣也會影響青少年長個子。有的農村青少年逞強好勝,經常挑重擔遠行,或經常背重簍上山,長此以往勢必會使骨骼受壓而長不高,這是一些農村孩子身材矮小的原因之一。負重勞動只要避免長期過量,一般是不會影響身高的。

日本運動生理專家石河利寬教授發現,運動不當或運動量過大,可使人體的生長激素等多種內分泌激素減少,使身高的發育產生負面影響。他認為,歸本人過去身材比較矮小,乙個重要原因就是大多數青少年在小學畢業後就必須參加繁重的體力勞動,每天工作時間往往在10小時以上。體力上的過度消耗,影響了身體的正常發育和身高的增長。

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日本廣大青少年已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中解放出來。目前日本80%以上的青少年可讀完高中,60%的青年能讀完大學。學習時間的延長,適當的體育鍛煉和營養,使日本人的身高增長不斷出現飛躍。

現在的高個子青年已比比皆是。

有專家認為,動力性體育運動專案如田徑、游泳、球類等對長個子特別有利。一些靜力性體育運動專案,如舉重、舉啞鈴、競技體操等專案,如果運動適當,也可以促進骨骼生長、身高的增長。如果運動專案全面開展更有利增高。

兒童、青少年的骨酪系統比較軟弱,長期侷限一種運動專案,忽視對稱性運動,易導致骨骼發育不平衡。全面鍛鍊,多作伸展肢體、彈跳的運動,適當開展一些力量性練習,可促使全身各處骺軟骨的新陳代謝處於相對旺盛狀態,全身便能勻稱地生長發育,長成乙個結實的大個子。 以上僅僅是個人的健身體會,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18歲練就不會影響 除非你現在很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 我就是天天練。

11樓:體壇聯播

總結了nba眾多籃球明星成長史,亞洲小男孩每日堅持體能特訓。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真沒聽說過!沒事!只要,不是槓鈴。

15歲練啞鈴影響身高嗎?

13樓:許諾wai許琳

健身運動不受年齡和性別的限制。 因為個人可根據自己的身體條件和體力強弱來確定練習的內容 , 鍛鍊的器材和運動強度。因此只要健身強度適量, 是不會影響身高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目的是什麼?凡事不要過量,小重量,多組多次練習,一般不會影響身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會有點,所以不要站著練,要睡著練,這樣不僅不影響身高,而且效果也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都要從小開始好嗎?我從十三歲都開始打籃球 舉啞鈴鍛鍊臂力。

17樓:夏綿養羊

身高是由先天決定的 你練或不練都不會影響到你的身高。

舉啞鈴 會影響身高發育嗎?

18樓:新咖看娛

五六公斤乙個的話個人感覺應該沒啥問題,還算比較輕。太重的負荷確實可能影響長高。其實我建議你用引體向上和俯臥撐代替啞鈴,對長高還是有利的。要注意多吃肉,還要適量補鈣。

19樓:峰羲狂

應該不會影響長高,而且長高關鍵看13---15歲,17歲就基本長的比較緩慢了。

啞鈴操可以適當的做。

可以多做上下蹲舉啞鈴。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然會。 很多人覺得啞鈴不是槓鈴, 應該就不會影響自己的身高發育問題。 但實際上, 啞鈴會對自身的肩臂骨骼增負, 對其造成一定的抑制作用。

另外, 單一的肌肉訓練會阻礙身高發育。 這個不用我來證明, 問你們體育老師, 他們不一定知道原因, 但有些有經驗的老師會在給學生做肌肉訓練計畫的時候讓他們的體格發育同時進行, 不受影響。

舉啞鈴會不會影響長高?

21樓:黑科技導師

一般的綜合訓練和耐力訓練對心肺功能或多或少有促進作用 最多是方法與強度是否合適 與最終效果與目標的差距多少的問題。

你剛進入生長高峰期並且至少能持續1年 只要營養均衡 動物蛋白充足 動與不動該長就得長 到時候了該停就得停 身高是沒問題的 但對肌肉不必過分期待 緣木求魚 果子或許採的到 魚還是算了吧。

啞鈴部分 重量太輕 達不到力量訓練的最低要求 顯然不可能傷身 但也不會有啥顯著的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適度的鍛鍊,是不會影響的。

舉啞鈴會影響長高嗎?

23樓:劉素芹實歌

不會的!要是只練手臂、背部和胸肌的話不會影響長高!~如果你要練大腿肌肉的話會有影響長高!

24樓:回簫邵宜修

我是健身教練。我告訴你,盡量少量的練啞鈴,練了之後要做放鬆運動。不然你的肌肉會長成死肌肉。以後不好看的。人人都是長大了之後才練肌肉的。

22歲).22歲之前人是長高的。之後就是長橫的。也就是長肌肉了。所以現在不要大量的做肌肉訓練。

25樓:厲意仝寄蓉

要張高的人。怎麼練都長。注定不長的。不練也就那麼高。啞鈴你怕啥。我一朋友。一直堅持健身很多年,一身肌肉,看著他從165長到186.。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沒發育成熟,會影響長高,建議去吊槓,即能有助身高,也能提高臂力。

27樓:隆德健身

9斤的啞鈴不會影響你的骨骼發育,適當的鍛鍊還會有助於你的身高生長。

每天練啞鈴的壞處,我每天堅持練會啞鈴對身體好嗎

每天練啞鈴正確練啞鈴是沒有壞處的。長期堅持練習啞鈴,可以修飾肌肉線條,增加肌肉耐力,經常做重量偏大的啞鈴練習,可以使肌肉結實,強壯肌纖維,增加肌力。可以鍛鍊上肢肌肉及腰 腹部肌肉。如做仰臥起坐的時候在頸後部雙手緊握啞鈴,可以增加腹肌練習的負荷 手握啞鈴做體側屈或轉體運動,可以鍛鍊腹內 外斜肌 手握啞...

8歲小孩偏食厭食怎麼辦?會影響身體健康發育嗎

1 有的人不喜歡吃蔬菜 水果或不喜歡吃肉類,從而導致缺鐵性貧血2 由於鐵需要與維生素c和肉類中分解的胱氨酸結合成為可溶性物質後才易吸收。因此,不吃蔬菜和水果,維生素c攝入不足,自然也就影響了鐵的吸收。3 營養不良,頭髮發黃,智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個不長高等4 營養不均衡 食慾不佳,腸胃不好,吸收不...

五歲幼兒愛吃糖,會影響智力發育嗎

吃糖過多可影響體內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積 吃糖過多,還可以影響鈣質代謝。有些學者認為吃糖量如果達到總食量的16 18 就可使體內鈣質代謝紊亂,妨礙體內的鈣化作用。據日本一項調查表明,小兒骨折率有所增加,他們認為糖過多是造成骨折的重要原因。吃糖過多,會使人產生飽腹感,食慾不佳,影響食物的攝入量,進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