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幼兒愛吃糖,會影響智力發育嗎

時間 2022-09-19 18:05:02

1樓:彬蒼沐

吃糖過多可影響體內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積;吃糖過多,還可以影響鈣質代謝。有些學者認為吃糖量如果達到總食量的16-18%,就可使體內鈣質代謝紊亂,妨礙體內的鈣化作用。據日本一項調查表明,小兒骨折率有所增加,他們認為糖過多是造成骨折的重要原因。

吃糖過多,會使人產生飽腹感,食慾不佳,影響食物的攝入量,進而導致多種營養素的缺乏。兒童長期高糖飲食,直接影響兒童骨骼的生長發育,導致佝僂病等。兒童多吃糖如果又不注意口腔衛生,則為口腔的細菌提供了生長繁殖的良好條件,容易引起齲齒和口腔潰瘍。

為了避免齲齒、近視、軟骨症、消化道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家長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的甜食。

2樓:超級単子

吃糖過多影響小孩長高

吃糖過多可影響體內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積;吃糖過多,還可以影響鈣質代謝。有些學者認為吃糖量如果達到總食量的16-18%,就可使體內鈣質代謝紊亂,妨礙體內的鈣化作用。據日本一項調查表明,小兒骨折率有所增加,他們認為糖過多是造成骨折的重要原因。

吃糖過多,會使人產生飽腹感,食慾不佳,影響食物的攝入量,進而導致多種營養素的缺乏。兒童長期高糖飲食,直接影響兒童骨骼的生長發育,導致佝僂病等。兒童多吃糖如果又不注意口腔衛生,則為口腔的細菌提供了生長繁殖的良好條件,容易引起齲齒和口腔潰瘍。

為了避免齲齒、近視、軟骨症、消化道等疾病,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家長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的甜食。

糖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物質之一

糖是人體三大主要營養素之一,是人體熱能的主要**。糖供給人體的熱能約佔人體所需總熱能的60~70%,除纖維素以外,一切醣類物質都是熱能的**。

糖是自然界中最豐富的有機化合物。醣類主要以各種不同的澱粉、糖、纖維素的形式存在於糧、谷、薯類、豆類以及公尺麵製品和蔬菜水果中。在植物中約佔其幹物質的80%,在動物性食品中糖很少,約佔其幹物質的2%。

小孩經常吃糖會影響智力嗎?

3樓:臺淩青

我覺得吃糖不會影響智商,因為沒有科學依據

4樓:

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孩子吃多醣會變得不聰明的呀,我只不過聽說過,孩子吃多醣會對牙齒不好、會胖的,凡正對身體不好呢?最好是盡量不讓你的兒子吃太多的糖就是了。

5樓: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吃多不聰明,但是吃的太多,真的會影響智力的!

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啦~!樓主你控制你兒子的糖的攝入量吧!吃多了會胖哦~~~而且對牙不好呢

吃糖會影響兒童的智力嗎?

6樓:變啦

適量吃糖可以促進智力發育,吃糖過多會引起智力衰退。凡事都有乙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影響智力倒是不太清楚,老一輩的人都說小孩糖吃多了愛唧唧,實際來說糖吃多了對誰的身體都不好,能控制就控制一下是最好的。

8樓:

怎麼會影響呢1智力低下以明顯的說話晚、面容呆滯、注意力不集中、多動、智力偏低為主要表現。它是兒童時期較為常見的神經系統類疾病,早期症狀不是很明顯,以致很多家長朋友沒能及時發現孩子的異常症狀,導致病情延誤,給孩子帶來嚴重傷害。

9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應該不會影響智力,過多食用糖只是對孩子的牙齒和身體不好

小孩子從小就喜歡吃糖,危害到底有多大?

10樓:默默要去北極

小孩吃甜食的壞處非常多。

一、蛀牙現在有許多年輕家長都控制孩子吃甜食,顯然現在這些年輕家長的醫學素養變得越來越高,首先經常給孩子吃甜食,最明顯的一點就是發生蛀牙。一些小孩發生蛀牙的年齡特別早,就是因為經常吃甜食的緣故,在乳牙時期,如果有蛀牙的話就會影響到恆牙,如果是恆牙蛀掉的話,那就更嚴重了。蛀牙會影響孩子的身體,試想一下如果你經常牙痛的話你會受得了嗎?

而補牙以及拔牙的費用也非常高。

二、增加近視機率

現在有很多小朋友早早戴上了近視眼鏡,除了一些天生的沒辦法進行控制以外,對於那些後天近視的孩子其實也非常可惜。家長除了控制孩子看電子產品的時間,以及做作業的習慣之外,很容易忽略一點,那就是甜食也會增加近視的概率。這一點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經常吃甜食的話,會使孩子過早近視。

三、增加肥胖概率

經常吃甜食,在我們外觀上最明顯的一點便是身材變胖,很多愛美的年輕女性為什麼變胖?就是因為她們喜歡吃甜食,而在變胖之後還要通過**來達到**目的,非常痛苦。經常吃甜食的話,也會使孩子過早肥胖,而在成年之後,就會變成乙個大胖子。

肥胖除了會帶給人心理上的壓力之外,也會造成生理壓力,比如肥胖會使人患上糖尿病以及心腦血管疾病。

要想孩子更健康,必須從小控制他們吃甜食的壞毛病。

11樓:諾言

糖是人體器官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在嬰兒的食物中醣類佔熱量總和的一半以上。那麼寶寶一天需要多少糖呢?幼兒每天所需的糖分是根據寶寶體重決定的,每日所需糖分等於寶寶體重(公斤)x12克。

很多父母擔心孩子攝取能力不足,總是給孩子吃一些巧克力、糖果、甜點等,希望這樣寶寶可以補充營養,不耽誤生長不發育。其實父母不知道的是糖吃多了對孩子危害很大,那麼寶寶吃糖的危害到底有哪些呢?

1、寶寶吃太多,很容易引起寶寶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缺乏,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2、寶寶吃糖過多,極易引起在乳酸桿菌的作用下產生更多酸性物質,容易引起牙齒脫鈣,齲齒等口腔疾病。

3、寶寶吃糖多了,很容易以前你厭食症。齲齒等口腔疾病會導致咀嚼無力,寶寶食慾不振。

4、寶寶吃糖過多,外加寶寶腸胃功能發育不完善,很容易引起胃部反酸等其他腸胃疾病

寶寶對於糖的攝入千萬不能太多,每天能夠得到適量補充就可以,不要因為過多補充糖造成寶寶受危害。

12樓:秋日的私語

糖對人體來說是有用的!不讓孩子吃一點糖還是太嚴格了。

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類是人體三大營養物質。其中碳水化合物包含醣類。糖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熱能。

人體大部分能量由碳水化合物提供,同時,糖還是構成組織和保護肝臟功能的重要物質。有的糖吃起來甜甜的,但並不是所有的糖都有甜味,比如牛奶中的乳糖、公尺飯中的澱粉,都是沒有味道的糖。

媽媽所說的糖是「新增糖」,單純指製造食品和飲料時新增的單醣和雙醣,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蜂蜜等,也包括各種葡萄糖漿、果葡糖漿、澱粉糖漿、麥芽糖漿等食品工業中常用的糖漿。要提醒寶爸寶媽的是:果汁也是新增糖的一種。

新增糖弊大於利,但可以給孩子帶來能量及起到撫慰的作用,能促進多巴胺的分泌、讓人感到心情愉悅。孩子哭鬧或情緒低落的時候,吃點甜食,可以安撫ta的情緒,讓ta開心起來。在孩子運動之前吃點甜食也能給ta補充一點熱量,防止低血糖。

13樓:

世界衛生組織who評估了糖攝入與健康的關係認為,新增糖攝入過多會增加齲齒和肥胖的風險。

如果經常吃太多醣,勢必會影響其他食物的攝入,很容易導致營養不良。畢竟糖分是有能量的,吃太多就不會感覺餓,自然會影響正餐。糖吃多了還會長胖,而肥胖又可能會增加患其他疾病的風險,如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的風險。

而且,很多人吃完後不及時刷牙、刷牙不科學,就很容易出現蛀牙。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吃糖過多,容易導致齲齒,影響食慾以及損害機體對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吸收,會影響到生長發育。

15樓:職場資深專家

1、蛀牙

相信所有的朋友們都應該知道,大人糖果吃多了就會容易引起蛀牙,更何況小孩子呢,而且小孩子的牙齒一般都長齊全,也沒完全發育好,在加上糖果吃多了就更加容易助長蛀牙,所以小孩子還是少吃糖果。

2、導致肥胖和營養不良

我們都知道糖果對於成年人來說吃多了是非常容易長胖的,而對於小孩子們來說,糖果吃得太多不僅會讓小孩子肥胖,還會導致小孩子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因為糖果吃多了會降低孩子們的食慾,會使孩子出現偏食厭食,再加上因為偏食和厭食的原因導致身體缺乏大量的營養元素,自然而然的就出現營養不良了。

3、分散注意力

可能大部分的家長都不知道,小孩子糖果吃多了會導致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特別容易分散,因為食入過多的糖量會讓身體分解吸收澱粉的速度變快,從而導致血糖快速上公升和下降大起大落,這是小孩子就會出現注意力和行為不集中的現象。

16樓:

1.對牙齒不好:吃糖太多,就會有大量的糖分殘留在牙齒縫與牙齦裡,如果不進行清潔刷洗,這些糖分就會有助口腔有害細菌的增生,破壞牙齒。

2.容易虛胖:虛胖是指看上去很胖,但體重卻很輕,而且體質也不好。

3.增加胰腺的負擔。糖進入胃部後,一般要通過胰腺分泌的胰島素才能被吸收和調解,孩子吃糖太多,就會加重胰腺的分泌量,從而使之不停的分泌胰島素,久而久之,就會使之功能下降或生出病變。

4.尿液裡糖分高,引起小解處的瘙癢與不適。孩子吃糖太多,一部分糖會因為不能被身體吸收而隨尿液排出體外,在排尿的過程中,尿液裡的糖分會多多少少的沾粘在孩子的小解處,引起細菌的繁殖。

5.不愛吃飯。糖能直接提供身體運動所需的能量,讓處於一種感覺不到餓的狀態,從而養成不愛吃飯的習慣。

6.肚子裡容易生寄生蟲。因為糖吃得多,所以腸胃裡的糖分含量也多,進而就會生出諸如蛔蟲一樣的寄生蟲。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從小就喜歡吃糖,其實是有很多的危害的。

首先,對於還沒有換牙或者是剛剛換牙的小孩子來講,吃糖非常容易引起蛀牙,因為小孩子刷牙可能不是特別的乾淨,糖留在牙齒上容易造成蛀牙的形成。

其次,糖分容易讓小孩子長胖,在發育期間過多的糖分攝入可能會讓你身體變形。

最後,糖分的過多攝入,還有可能會在青春期去爆痘。

所以,不推薦小孩子吃太多的糖。

希望採納。

18樓:

小孩子愛吃糖,這是天性。其實適量的糖也是人體所必須的,要不然為什麼人體虛脫了要輸液輸葡萄糖呢?只是如果量大了,由於孩子正在發育,牙齒還麼有完全成型,會影響牙齒的正常生長,會產生蛀牙,還有可能會影響食慾,進而影響孩子的成長,吃什麼東西都有個度。

19樓:喵白虎

吃糖不管是對大人還是對小孩都有危害,首先是牙齒會變壞,尤其是粘牙的糖,如果吃完不及時清理牙齒,更容易讓牙齒變壞。

吃糖還容易發胖,還會影響發育。

最好少讓孩子吃糖。越小的孩子越不能過多的攝入糖分。

20樓:體育單招解疑小達人

孩子平時所吃的糖果中含有大量白砂糖,可導致體內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丟失,而體內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可導致**軟組織的抗病能力降低,因此有些經常吃糖的孩子還容易發生口腔潰瘍。糖吃多了可導致體內的鈣質代謝紊亂,影響骨骼鈣化,從而導致骨骼生長發育受到影響,也會導致孩子發生近視眼的機率公升高.

望採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小孩經常吃糖會影響智力嗎,吃糖會影響智商?糖和智商的關係?

臺凌青 我覺得吃糖不會影響智商,因為沒有科學依據 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孩子吃多糖會變得不聰明的呀,我只不過聽說過,孩子吃多糖會對牙齒不好 會胖的,凡正對身體不好呢?最好是儘量不讓你的兒子吃太多的糖就是了。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吃多不聰明,但是吃的太多,真的會影響智力的!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啦 樓主你控制你兒子的...

兩周歲寶寶經常吃糖會影響主食嗎,兩周歲的寶寶吃紅棗好嗎

不會,但要少吃,過度攝入糖分對大人孩子都不好 寶寶吃糖太多,就不會怎麼吃飯,吃糖之後就不會餓 兩周歲的寶寶吃紅棗好嗎 因人而異的。正常健康的寶寶食用紅棗一天不要超過八顆,可以起到補血養氣 健脾開胃的功效,還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抗過敏,紅棗可以幫助寶寶的 變得更加的光滑有彈性,不容易被細菌所感染,在一...

小孩子愛吃零食不愛吃飯怎麼辦,小孩五歲了,老不愛吃飯,愛吃零食,怎麼辦

慕忻然 我的寶寶也是愛吃零食,做媽媽的不能不忍心阻止,去超市前我會跟孩子說 不許隨便要零食,當然大人也得管著自個點,給孩子做個榜樣,飯後加餐可以換著花樣給孩子做點可口的小點心之類的,我的寶寶愛吃我做的蛋糕 黑雪醬 我認為吧,首先,零食的味道不單調,因為我也很愛吃零食,所以就算我吃飯吃得很飽,飯後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