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Windows Server2019 R2時怎麼選擇R

時間 2021-06-21 05:41:02

1樓:阿特拉斯空壓機**商

看你做什麼應用了,raid 0可以擁有最大的容量,但是不安全,raid 1 是最安全的,但是成本貴了一倍,而可用空只有總容量的一半。raid 10就是兩種方式的結合,是普通應用級別的最好方式。下面是幾種方式簡單介紹。

raid 0

raid 0是最簡單的一種形式。raid 0可以把多塊硬碟連線在一起形成乙個容量更大的儲存裝置。最簡單的raid 0技術只是提供更多的磁碟空間,不過我們也可以通過設定,使用raid 0來提高磁碟的效能和吞吐量。

raid 0沒有冗餘或錯誤修復能力,但是實現成本是最低的。

雖然raid 0可以提供更多的空間和更好的效能,但是整個系統是非常不可靠的,如果出現故障,無法進行任何補救。所以,raid 0一般只是在那些對資料安全性要求不高的情況下才被人們使用。

raid 1和raid 0截然不同,其技術重點全部放在如何能夠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最大限度的保證系統的可靠性和可修復性上。raid 1是所有raid等級中實現成本最高的一種,儘管如此,人們還是選擇raid 1來儲存那些關鍵性的重要資料。

raid 1又被稱為磁碟映象,每乙個磁碟都具有乙個對應的映象盤。對任何乙個磁碟的資料寫入都會被複製映象盤中;系統可以從一組映象盤中的任何乙個磁碟讀取資料。顯然,磁碟映象肯定會提高系統成本。

因為我們所能使用的空間只是所有磁碟容量總和的一半。

raid 0+1

單獨使用raid 1也會出現類似單獨使用raid 0那樣的問題,即在同一時間內只能向一塊磁碟寫入資料,不能充分利用所有的資源。為了解決這一問題,我們可以在磁碟映象中建立帶區集。因為這種配置方式綜合了帶區集和映象的優勢,所以被稱為raid 0+1。

當然如果對資料安全要求非常高的話,還是建議選擇更高階別的raid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種事,就是直接選擇碟符而已

windows server和windows個人作業系統的核心有區別麼

你好朋友 核心都一樣 都是windows nt核心構建的 只是面向的物件不一樣罷了 server的都是伺服器用的系統 而一般的windows是面向個人使用者的 伺服器版本的windows就是在個人版的 基礎上新增了大量和 網路 伺服器 有關的各種元件而已 除此之外 伺服器和 個人使用者使用的wind...

linux和windows server的聯絡和區別

區別在於核心不同,一個是windows作業系統,一個是linux。聯絡就是都是針對伺服器的作業系統,網路控制能力很強。windows系統現在強調自己是一個完全的gui,但是實際上只能說是以gui為主,根本無法完全去除對cui的支援。而cui方面,ms dos和linux的差距太大了。linux在cu...

windows server 2019各版本有何區別

浪花神仙 windows server 2008 有 5 種不同版本,另外還有三個不支援 windows server hyper v 技術的版本,因此總共有 8 種版本。每個版本的 不一樣,其支援的特性也有所區別。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 是迄今最穩固的 wi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