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感冒好的快

時間 2021-06-15 10:44:24

1樓:小凱

感冒了嗎? 別擔心,多鍛鍊,千萬別吃藥,建議喝 羊肉蘿蔔湯,生薑和蘿蔔(最好用白蘿蔔)多些。發熱的。

白開水+板藍根沖劑 、多喝白開水。 梨湯(把梨切成塊跟冰糖一塊煲湯),生薑+ 白開水+紅糖,最好的 很快就好的,注意防寒保暖,晚上洗個熱水澡或用熱水泡腳10分鐘,早點休息,保證睡眠時間與質量,這樣一來,你的感冒馬上就會**!相信我,因為我感冒也是這樣的 這些在生活中都是很簡易做到的,祝你感冒早日**吧,o(∩_∩)o~

2樓:棒棒

參考建議: 容易感冒指一些人一年感冒**次以上,或每個月都感冒,或一個月好幾次。還有人平時常處於感冒狀態,前次感冒未愈,下次感冒又起,整天咽癢咽痛、渾身發緊、頭腦不清。

體質比較差、免疫力低下的、健康原動力不足的人,常在別人沒感冒時就先病了;感冒後症狀比別人重,發燒不退;感冒時間長,遷延難愈。感冒是萬病之源,反覆感冒會併發肺炎、心肌炎症、急性腎炎等病,老年人還會誘發和加重慢性支氣管哮喘、肺心病等。因此對於容易感冒的人最重要的是預防,關鍵是要提高健康原動力、增強機體免疫力和抗病防病能力。

增強全身以及呼吸道氣管、支氣管區域性的免疫功能,就能殺滅從呼吸道入侵的病菌和病毒,從而徹底改變容易感冒的狀態。 蒜頭冰糖對感冒的奇效 此配方對容易感冒、扁桃腺發炎、有鼻病的人是最好的天然藥品,若是有百日咳的孩子更是每天要漱囗、飲用一次。事實上,蒜頭冰糖適用任何體質的人,即使正在服用西藥的人也可以。

但是胃部、腰部突出 、高血壓、精神不安定、眼睛出血的人不要飲用它,只要用來漱囗一樣可達到喉嚨殺菌的效果。 作法是將去膜的蒜片浸在冷開水的密閉容器中6、7小時後,用紗布將蒜頭濾清,加入打碎的冰糖,再用小罐子裝好,分別密封要用時開啟即可。須注意的是,製作蒜頭冰糖時動作要快,若讓臭味散發掉效果就差了,蒜頭冰糖最好當天用完,儘可能在它的氣味最濃時用完,效果才好 服法::

利用蒜頭冰糖漱囗時, 要將它在囗腔中停留一會,然後在吞入。 什麼樣的人容易患感冒? 1.

偏食者 有些人到了冬天經常感冒,尤其是小孩三天兩頭感冒,就應考慮是否由於偏食引起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缺乏症所致。維生素c是一種水溶性物質,它可以提高中性白細胞和淋巴細胞的殺菌和抗病毒的能力,除可以減輕症狀外,還可以縮短病程。 從食物中攝取的維生素c越多,防治感冒效果越好。

維生素a是一種脂溶性物質,它的重要功能之一是穩定人體上皮細胞膜,維持**和黏膜結構的完整,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當維生素a缺乏時,淋巴細胞不能產生免疫球蛋白,白細胞吞噬細菌能力明顯下降,紅細胞的更新模式也受到抑制,在病毒細菌的侵襲下,呼吸道黏膜這道屏障防線的功能就會被削弱,發生呼吸道感染也就不足為奇了。 2.

不及時增減衣服者 俗話說:“寒從足下起”,把雙足保暖工作做好了,對預防感冒特別重要。 醫學研究認為,腳上穴位達66個之多。

它們參與氣血執行、聯絡腑臟,溝通內外,貫穿五臟六腑。足部與上呼吸道黏膜之間有著極為密切的神經聯絡,如果足部受涼,則區域性血管收縮,血液減少,就會反射性地引起鼻咽、氣管等上呼吸道黏膜的毛細血管收縮,纖毛擺動減弱,致使區域性抵抗力降低,病菌病毒乘虛而入,使人易患感冒。尤其是老年和小兒,因抵禦寒冷的能力低,一旦足部受涼,更容易感冒。

3.喜吃“三高”食品和鹹食者 長期吃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會降低人體免疫功能,食鹽過多會使唾液分泌到口腔內的溶菌酶減少,降低了包括干擾素在內的抗**子的分泌,病毒就可乘機侵入上呼吸道黏膜而誘發感冒。食用過多的糖,不僅會導致食慾不振,脾胃虛弱,因為糖有利尿作用,會導致體內失水,引起口乾舌燥及上火症狀,從而易發生上感。

此外,過多吃糖,也會加重兒童缺鈣和維生素b1的消耗,致使體虛多汗,免疫力下降,反覆出現感冒。 4.精神緊張者 神經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鼻咽部干擾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質明顯減少,免疫功能也會下降而易患感冒。

容易感冒者怎樣預防感冒 有些人特別容易患感冒,感冒後出現咳嗽或腹痛等,不僅痛苦,而且 影響工作,加重家庭經濟開支。在此介紹一些預防感冒的方法,以供讀者 選用。 一、中草藥防感冒 方一:

黃芪12克,防風6克,白朮10克,大棗2枚(打爛)。 用法:每日1劑,放保溫杯內,衝 入開水泡15分鐘後頻頻飲用。

飲完後,可再衝入一杯開水。 藥物增減:如易有咽喉幹痛者加玄蔘6克;感冒易發熱者加金銀花10克;平素大便祕結者加牛蒡於10克; 疫情報告可能會有流行**冒發生時加貫眾10克(孕婦忌用)。

方二:蒲公英10克,板藍根10克,荊芥6克,大棗2枚。 用法:

同上。如嫌苦可加甘草4.5克。 藥物增減:

胃部隱隱作痛加臺烏8克,佛手8克;有胃痛且又易喉痛者加救必應6克(又稱熊膽木、九層皮)。 方三:法半夏8克,陳皮6克,紫菀10克,甘草6克,紫蘇葉10克。

為預防感冒劑,適用於平素咳嗽多痰,一旦感冒後咳嗽加劇,久不痊癒者。 藥物增減:痰黃去陳皮,加魚腥草15克l;發低熱去陳皮,加黃芩7克;痰多而又睡眠不好,加石菖蒲6克。

二、艾灸預防感冒 艾灸法是用燃燒的艾條溫灸人體特定的穴位,從而達到增強人體免疫功能,預防感冒,甚至還有保健強身的作用。讀者可根據個人的狀況,用艾灸法配合藥物、食療,達到增強效果的作用。 艾灸方法:

可到藥店購買艾條,也可以到野外採集艾,晒乾切細,搓成艾線,然後用紙捲成艾條備用。使用時;將艾條一端點燃,距離穴位1寸高左右燻烤,使被灸**有沮熱面舒適的感覺,以灸至**發紅為止,一般灸1~10分鐘。可固定在一穴施灸,也可作緩慢環繞穴位施灸。

眼睛周圍不宜施灸。以下介紹2個常用保健強身穴。 1.足三裡穴:

在左右小腿,外膝眼下三寸,脛骨外側一橫指,共兩穴。該穴是鍼灸重要的強身健體穴位,不僅可預防感冒,而且可增強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對膝關節疾病、胃腸病、貧血均有不同程度的**作用。左右兩穴各灸5~10分鐘,可早晚各灸1次。

2.大椎穴:在第七頸椎與第一胸柱棘突之間。共一穴。

具有預防或**感冒的作用,又可**頸項病。可早晚各灸1次,每次灸5~10分鐘。特別是天氣變化,易感冒的季節艾灸更有療效。

艾條的燃燒力極強,施灸完畢一定要將艾火完全熄滅,以免引**災! 三、筒易食療防感冒法 方一:羊胎盤三分之一個(即一個羊胎盤分3次用),炒黑豆45克,川芎4.5克,當歸4.5克,蜜棗2枚,新鮮豬肉65克。

製法:將羊胎盤洗淨,與黑豆、川芎、當歸、豬肉共煮湯,日分2次當菜佐餐,可連服3劑,每週服3劑,連續用3周。效能:

補益健體,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有助於預防感冒。 方二:田鼠肉(乾貨65克,鮮貨125克),黃芪10克,淮山35克,蜜棗2枚,生薑3片。

製法:將洗淨的田鼠肉與黃芪、淮山、蜜棗共煮湯,湯開後文火煮1小時。日分2次佐餐食用。

效能:補益氣血,增強體弱者抗感冒和耐寒能力。

感冒輸液好的快還是吃藥

十里 如果感冒不嚴重的話,一個星期就會自動痊癒,感冒輸液好的更快吧。 憤世嫉俗不成熟 個人經歷經驗 之前我生小病,都傾向於自然恢復,有助於鍛鍊自己的免疫系統 反正大家也都這麼說,誰知到對不對呢。那時候,我是能拖就不吃藥,能吃藥就不打針。之後一次,小病被拖成大病了,人也遭了不少罪,醫生跟我說 你本來就...

治療感冒好的快的藥有嗎?感冒藥哪個見效快?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情況,一般多見於受涼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導致,最好考慮服用吳太感康感冒藥。緩解感冒引起的各類不適,效果不錯,見效較快,同時多喝水,注意保暖。感冒是臨床的常見病,引起的卡他症狀為主要表現,常見的病原體為鼻病毒 流感病毒 副流感病毒 呼吸道合胞 腺病毒等,起病較急,可有咽幹 咽癢 噴嚏...

感冒吃什麼食物好,感冒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秋季不小心感冒了,需要注意以下飲食,吃什麼比較好?秋季是氣候變化較大的一個季節,人們也容易因此而感冒,首要因素就是不愛運動。現在很多的人經常坐在特定的區域,例如辦公室族 泡吧 打麻將和活動少的人,這類人患感冒的比例是正常人的3 4倍。a在秋天的時候,是很有可能患上感冒的,而患上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