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中醫專家來看一下,謝謝,我很著急,請中醫專家幫我看一下。謝謝

時間 2021-05-25 14:38:15

1樓:律途之諍

你媽是肝膽濕熱導致的病症。

以滋陰清肝瀉火湯治之:龍膽草、柴胡各10克,生牡蠣、葛根各30克,生甘草6克,水煎服,每日1劑,連服3-4劑,多能痊癒。

2樓:李春獻

建議到醫院查一下肝和膽.它們有問題都會出現口苦現象.

中醫叫這種現象是肝膽火旺.根據你所說的,還不能說就憑你這幾句簡單的描述就用藥的.如果想試試,可以試幾天龍膽瀉肝丸.

僅供參考.

3樓:chsm123456孺子牛

你媽的這種口苦,是膽汁因故無度地注入胃中所至。

中醫認為,膽與肝是「兩兄弟」,膽者兄也肝者弟也。這種口苦多為肝之邪火旺,「膽兄」見「肝弟」不得「發落」,從而「盡兄者呵護小弟之責」試圖以排洩膽汁的方式來減輕「肝弟」受邪火薰灼之苦楚。

從「最近兩年感覺口裡特別的苦」,「其餘都沒問題」看來,肝鬱所至的邪火之可能較大。中醫認為「鬱火」一般發生得慢,且肝最易「鬱」,鬱之久則變成了「鬱火」(肝之邪火也)。

本來,膽汁是有食物時才會分泌。現在是解肝之邪火,邪火又不斷,故空腹時也分泌。晚上腹空得最甚,故苦得也最甚。

本來膽汁是綠的,因尚不多,肝、膽之邪火洩往胃,胃不願受邪火,胃又分泌胃液(中醫稱「津液」)來趕走邪火。這時,膽汁少、胃液多相混則成了黃色了。

這症的治法就是解肝之鬱。在當地找位中醫師,服《消遙散》之方應該會愈也。

4樓:相逢項羽

我在最後如果看到此答案你會很滿意的

很簡單到藥店買一盒

黃連上清丸(同仁堂的最好)

最簡單最快捷的**方法!

藥有點苦哦

因為我以前口苦一星期了

找中醫諮詢好的

小毛病不算病呵呵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找當地中藥 吃中藥龍膽瀉肝湯加白芍35克調理就行

6樓:五團三營

其實有乙個共同點:逍遙散。如果是更年期,還是逍遙散。逍遙散用當歸芍,柴芩術草加姜薄,散鬱除蒸功最奇,調經八味丹梔著。

7樓:至中

少陽熱甚,易治,大柴胡湯3劑必愈!需使用原劑量才可獲效!

8樓:北京醫術人生

口苦,可以按揉頸椎和膽腧穴。

9樓:

你好;唾液偏黃是胃火旺,用牛黃清胃丸,按說明用就可以了。

10樓:離開的那一天

chsm123456 最佳答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b超檢查一下肝臟和膽囊!再說

12樓:

上蕉有火,脾胃濕熱。

13樓:決定幢

炙甘草10 白朮8 蒼朮4 桂枝尖15 白芍7 柴胡12 姜半夏10 茯苓15 人參4 生薑15 乾薑8 制附子5

我很著急,請中醫專家幫我看一下。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去火的,可能會有瀉的跡象,口中有異味多是消化不好,但是消化不好的原因是肝脾不調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不相信這位中醫為什麼還去找他?

急!請中醫專家幫忙看一下這個藥方,究竟是主治什麼的?能幫我分析一下嗎?我等待您的答案,謝謝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熱解毒,消腫散結,疏肝理氣 養心安神 調理脾胃的藥~!而且病患應該有痰伴隨咳嗽~!還有胃酸~!

這藥一定要忌口了 ~!冬季長吃蘿蔔比較好 但是你用這藥之後就不能吃了~!你這藥的配伍裡有下氣的

17樓:張愛菊

這些都是養胃的藥材呀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方子很雜,主要的是健脾養心安神的藥物,**心脾兩虛的患者比較好。心脾兩虛的症狀包括:心悸、面色蒼白、失眠多夢以及大便溏洩等等。這個方子很貴,酸棗仁、川貝都是貴藥!

19樓:藍月牡丹

慢性淺表性胃炎吧,

健脾和胃,養心安神,清熱,

注意吃一些好消化的。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樓:山東孫景斌

清心火,健脾胃、還具有**失眠的作用。也就是說你心煩意亂、不思飲食、渾身無力、失眠、並且咳嗽。

請懂中醫的朋友幫我看一下,謝謝!

21樓:神醫華佗

你沒說症,怎麼知道這藥對症與否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溫通經脈 培補腎陽對症!

請中醫進來看一下這個方子,請懂中醫的人進來幫我看一下這個方子是治療什麼的,開的怎麼樣?謝謝啦

吃肉的 別用了,我就討厭這種鬍子眉毛一把抓的醫生。看病就找準主要矛盾然後解決問題啊。還竟然不給藥方,太可氣了。不知道樓主有沒有手腳發冷的症狀啊,如果有直接服用四逆散,幾元錢一付,很快見效。如果沒有那就算了,或者再想想別的辦法。 章德進 你月經滯後,說明是血虛 有時沒了,說明是血寒。法則應當要溫中祛寒...

買品牌電腦,大蝦請幫忙來看一下,謝謝

根據你的需要。5000塊應該買不了的。我家的電腦是 聯想家悅d2000e的。買了4999!配置好垃圾。你的需求最最起碼6000才能解決。我記得有一種聯想家悅的型號和你所要的需求是差不多的。你到網上去搜尋下就有的!不過最好建議不要買品牌的機子,因為很垃圾的。買組裝的好。便宜多了。你那個要求差不多能買到...

專家來看一下我的肺結核出院後症狀

沒事,我也是乙個肺結核患者,現在也 了兩個多月了,在醫院住院的時候也有過那種現象,那是把你肺部和胸腔的毒和細菌排出來了,不過那個傳染性可能性大,你要注意,下面的 就是堅持吃藥,注意飲食和休息,也可以食療,幫助 祝你早日 這說明離完全好還有較長距離。肺結核 是乙個長期艱苦的過程,半年一年都是常見。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