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家幫我分析一下我的化驗單。謝謝

時間 2021-06-13 03:16:38

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超過正常值一般來說要考慮是痛風可能。這是一個代謝性疾病。如果不控制會導致全省各系統都會出現問題。

**包括:飲食**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 ;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 ;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宜多飲水 ,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藥物方面可選用降低血尿酸的藥物如別嘌呤醇 ,可使用非留體類抗風溼藥如消炎痛、布洛芬等,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甘油三酯偏高的危害最直接體現在動脈粥樣硬化上。甘油三酯偏高的後果是容易造成“血稠”,即血液中脂質含量過高導致的血液粘稠,在血管壁上沉積並堵塞血管,漸漸形成小斑塊,即我們平時說的動脈粥樣硬化。而血管壁上的這些塊狀沉積會逐漸擴大面積和厚度,使血管內徑變小、血流變慢,血流變慢又加速了堵塞血管的程序,嚴重時血流甚至被中斷。

到這時,甘油三酯偏高的危害已經相當嚴重了。除了血流中斷,阻塞物脫落還能造成血栓;甘油三酯高的後果無論發生在哪個部位,對人體損傷都很嚴重。如果在心臟,可引起冠心病、心梗;在大腦,可引起腦卒中、中風;在眼底,會引起視力下降、失明;如在腎臟,會引起腎萎縮、腎衰;發生在下肢,則會引起下肢動脈狹窄或閉塞而致肢體壞死。

在後期,衰竭器官增多會導致體內臟器多處硬化,壞死。此外,甘油三酯偏高的危害還包括引發高血壓、膽結石、胰腺炎、老年痴呆,致使男性性功能障礙,加重肝炎等。研究表明,甘油三酯高還可能導致癌症的發生。

總膽固醇偏高的危害1、肝膽疾病。2、高脂血症。3、其他疾病(急性失血,老年性白內障vonl gierke病、weber christian病,lcat缺乏症、牛皮癬、以及粘液性水腫、黃色瘤病等。

一定要注意平時飲食習慣,飲食以清淡為主,多食用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如芹菜、燕麥、玉米等。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不要吃過多的澱粉類的食物,如:

土豆。其次不要吃過多的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酸特別多的東西另外,要注意鍛鍊身體。

2樓:

小心痛風,別喝酒

血脂高,少吃點肉,少吃點油

請幫助分析一下檢驗報告單 .謝謝!

3樓:松濤賞月

沒什麼大問題,血脂偏高,轉氨酶稍高,膽固醇也偏高。估計您有脂肪肝,肥胖。需要加強體育鍛煉,禁酒,控制飲食了,堅持三個月複查。

急,請幫我分析一下化驗單,急,請幫我分析一下化驗單

B肝五項那一塊有兩抗體陽性,沒什麼問題,可能是你以前感染過B肝,但是已 或自癒。肝功這一塊是基本正常的,些許異常沒有問題。你是在擔心什麼呢?第一是兩對半的,第五項核心抗體陽性,第一項表面抗原陰性說明你既往感染過B肝,已然痊癒,第二項抗體陽性說明你感染B肝後痊癒並獲得B肝免疫性。第二的肝功,總體屬正常...

請血液科專家幫忙看一下血常規化驗單

r醫之情 這個可能是個疑難雜症了,給下個人分析,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樓上都說真紅細胞增多症,但多伴有紅細胞,血小板偏高,但你這兩項正常,而且血小板處於參考值中間,故基本可以排除,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最好做下骨穿。雄激素能促進血紅蛋生成,但直接不促進紅細胞生成,因此考慮雄激素分泌過多所致,建議去內分泌科...

幫我看一下我的乙肝化驗單。急

您好別緊張,乙肝恢復期,不是乙肝。代表弱陽性。你可能近期感染過乙肝病毒,現在,你身體的免疫力已經對病毒作出反應,已經清除了乙肝病毒,並且產生了抗體。建議3月後複查,最大的可能是,只有第二項出現陽性,生活注意,不喝酒抽菸,飲食規律,預防感冒。祝你好運。 根據你的問題簡潔回答一下 第一.從你的資料可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