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太陽能的熱水燒水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1-05-14 18:09:13

1樓:銀點**

最好不要喝,一般的太陽能熱水器不是按照飲用水的標準制造的.專家提醒,最好不要做飲用水.“儘管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符合國家飲用水標準,但是為了健康,最好還是不要用它來煮飯、燒開水飲用.

”專家解釋說,太陽能熱水器儲水容器的材質,未必符合國家涉及生活飲用水衛生安全產品標準?另外,進入太陽能熱水器水箱的自來水,因管網二次汙染易產生致癌物質三氯甲烷,水經加熱後一般在40℃~70℃,此種溫度容易滋生大量病菌.“水裡起消毒作用的氯會逐漸減少,儲水箱和管道里的微生物和細菌會成倍增長.

”“從健康角度出發,不提倡作為飲用水。”某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員表示,國家對此並沒有專門的規定和標準,以前他們曾經小範圍對太陽能裡的水做過檢測,結果亞硝酸鹽明顯超標,亞硝酸鹽能夠使人中毒,這是因為自來水中含有部分有機物,存貯時間一長,就會產生亞硝酸鹽,而一般家庭中太陽能很容易積下陳水,另外,水箱內的塗層、塑料輸水管等,長期浸泡在熱水中可能會釋放出的一些有害物質會溶於水中,所以不提倡喝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

2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看你怎麼使用了。正常用來洗浴、洗衣服、打掃衛生是沒有問題的,但是不能用來做飯和直接飲用,這樣是對身體有害的。

太陽能熱水的確為人民的生活用水提供了方便,太陽能熱水器產生的熱水,主要是用來洗浴、洗衣、搞衛生的,不能用來燒開水、煮飯,也不宜洗菜、淘米。直接飲用太陽能熱水,看似簡單方便,實際上對身體很不利。其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內儲存的水屬二次儲水,水長時間在水箱內加熱已經成了陳水,亞硝酸鹽的含量較高,另外還有其他細菌。

由於熱水器水箱裡的水經過加熱後溫度會升高,長期在熱水中浸泡就會使箱內的塗層、粘膠和塑料輸水管發生一些化學反應,可能析出有害化學物質,並溶解在水中,因此不可飲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採用太陽能熱水來燒水喝,這樣存在安全隱患。因為主要原因有三個方面:

1、太陽能熱水器系統在設計上所用管道,蓄水罐,閥門等是工業級標準而不是食品級的標準,安裝後也不會進行沖洗消毒,無法保證水質的安全可靠;另外其儲水箱所採用的的不鏽鋼也不是食品儲存級不鏽鋼,在加熱水的過程中會有部分的重金屬會滲透到水中,若長期喝這種水會引發重金屬體內的體累,造成肝腎的負擔。

2、自來水在熱水器的管道和水箱中會存有細菌,加上水中的殘餘菌,在熱水器中50-70度這個溫度中會繼續繁殖。

3、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反覆加熱,此時水中的硝酸鹽會因溫度的不斷升高或持續反覆的升溫過程中產生亞硝酸鹽,這一類致癌物質,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對身體有害。

4、熱水器裡面的水,通常是存放時間比較長的由於長期與空氣接觸後容易滋生細菌,也對身體不利。

4樓:

太陽能熱水的確為人民的生活用水提供了方便,太陽能熱水器產生的熱水,主要是用來洗浴、洗衣、搞衛生的,不能用來燒開水、煮飯,也不宜洗菜、淘米。直接飲用太陽能熱水,看似簡單方便,實際上對身體很不利。其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內儲存的水屬二次儲水,使自來水中本來用於消毒殺菌的餘氯,經一段時間的儲蓄後會自然分解,起不到消毒的作用。水長時間在水箱內加熱已經成了陳水,亞硝酸鹽的含量較高,另外還有其他細菌。

熱水器長年使用,會有汙垢存留。熱水器裡的水溫在50~60℃,這是細菌最容易滋生的溫度。自來水中的氯經過儲存會自動分解,起不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2.因為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的水是放不出來的的。因為水在熱水器內時間一長會產生一種叫亞硝酸鹽的物質,是一種致癌物質。

對人的身體有很大的危害。還有就是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溫比較適合細菌的生存。所以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是不能喝的。

3.由於熱水器水箱裡的水經過加熱後溫度會升高,長期在熱水中浸泡就會使箱內的塗層、粘膠和塑料輸水管發生一些化學反應,可能析出有害物質,並溶解在水中,因此不可飲用。

4.國家對塑料輸水管分有‘可供生活飲用’和‘不可供生活飲用’兩類,但絕大多數太陽能熱水器的輸水管沒有明確的批文,許多使用者自購房起就把太陽能熱水器視為小區應有的配套裝置,而沒有仔細核對相關的產品質量報告。

5.太陽能熱水器的水多數屬於二次加溫,主要是因為熱水器長年使用,有一部分是陳水(即沒用完的水),會有汙垢積存,其中的有害物質是非常多的;此外,熱水器裡的水即使達到了100度,加熱時間也是很長的,在此過程中,會有很多亞硝酸鹽生成,而亞硝酸鹽則是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殺手,可以導致癌症的產生。

衛生監督所: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相當於自來水,但是由於熱水器管道長年累月使用,會有汙垢積存,不宜飲用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太陽能熱水器水箱裡的水不經常流動,水裡雜質和鏽鐵較多,喝了對身體有影響,最好不要喝。

太陽能熱水器水箱內膽,一般採用sus3042b的食品級不鏽鋼,也就是做不鏽鋼飯盒的材料,如果是正規廠家的熱水器產品,能確保用的是食品鋼的話,飲用沒問題,這是對水箱內膽來說;其次是真空管,一般是全玻璃真空管,直插式的,構造如同暖瓶膽,真空鍍層在最內層玻璃的相對面,與水是隔絕的,和暖瓶的保溫原理一樣,所以對於真空管來說對水沒汙染,可以飲用;然後就是真空管與水箱相接的地方用來密封用的矽膠圈,材料與醫用裝生理鹽水和葡萄糖的瓶子塞類似,就是掛點滴用的那種瓶子,所以對水也不會產生汙染.一般在夏天甚至春末或秋初,熱水器中的水很容易就能被加熱至沸騰,理論上講,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是可以飲用的。

但有幾點要注意:

1、不是直插式的要注意,比如是承壓熱水器,多數是陽臺壁掛式的,因為採用紫銅管做承壓迴圈水路,會有銅綠產生,對人體健康有影響;

2、由於成本原因,許多小一些的太陽能廠家在用料上掛羊頭賣狗肉,用不符合飲用水衛生安全標準的不鏽鋼、矽膠圈,而且由於發泡技術不過關,聚氨脂保溫層不能與水完全隔離,這樣的熱水器裡邊的水是堅決不能飲用的,刷鍋洗碗都不行。

3、如果熱水器許多天沒有用過,裡邊的水也不能飲用。

5樓:山東萬贏網路推廣

太陽能熱水器裡面的水不可以吃。

太陽能熱水的確為人民的生活用水提供了方便,但是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內儲存的水屬二次儲水,使自來水中本來用於消毒殺菌的餘氯,經一段時間的儲蓄後會自然分解,起不到消毒的作用;

其次,由於水箱中的水經熱反應後溫度升高,長期在熱水浸漬中會使得箱內的塗層、粘膠和塑料輸水管發生一些化學反應,一些有害物質會被釋出,並溶於水中;

再有國家對塑料輸水管分有‘可供生活飲用’和‘不可供生活飲用’兩類,但絕大多數太陽能熱水器的輸水管沒有明確的批文,許多使用者自購房起就把太陽能熱水器視為小區應有的配套裝置,而沒有仔細核對相關的產品質量報告。

因此,在不明確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將太陽能熱水用於與入口有關的生活飲用類,如洗菜、做飯、燒開水等,更不能直接飲用,僅用於洗浴、洗衣、打掃家庭衛生是可以的。

太陽能熱水器的水多數屬於二次加溫,主要是因為熱水器長年使用,有一部分是陳水(即沒用完的水),會有汙垢積存,其中的有害物質是非常多的;此外,熱水器裡的水即使達到了100度,加熱時間也是很長的,在此過程中,會有很多亞硝酸鹽生成,而亞硝酸鹽則是威脅人類健康的主要殺手,家庭中的二次蒸餾水專家都不建議飲用.

6樓:建築機電知識

不宜飲用,原因有3點:

1 太陽能熱水器系統在設計上是非飲用水質,管道,蓄水罐,閥門等可能都用的是工業標準,沒有經過安全衛生監測,安裝後也不會進行沖洗消毒,無法保證水質的安全可靠。 2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長時間溫度上升過程中,平時無害的硝酸鹽在加熱過程中分解為亞硝酸鹽,其濃度逐漸增高,亞硝酸鹽對人體是有害的,再在水中細菌的作用下,又可使亞硝酸鹽變為亞硝胺。亞硝胺是一種致癌物,有明顯的致癌作用。

將此水燒開無法除去這些有害物質。3 是自來水是經過加氯消毒的,水中絕大多數細菌可被殺死,從水管流出的水仍含有餘氯,可繼續起到消毒作用。但在熱水器的管道和水箱中會存有細菌,加上水中的殘餘菌,在熱水器的水溫中可繼續繁殖。

另外,由於自來水在熱水器中停留時間較長,餘氯已消失,對水中的細菌失去殺滅作用。

7樓:

當然不會,太陽能熱水器熱水,其原理和我們 平常用的煤氣熱水電熱水都是一樣的道理,都是熱量的傳遞,對水質沒有一點改變,所以對身體沒有害的,太陽能是光 ,無任何汙染,安全。

8樓:人靠衣尚

反覆加熱的水會產生亞硝酸鹽類,是致癌物質,所以為了您的健康,就不要飲用了。

9樓:小姐我很好吃你要不要嚐嚐

太陽能燒水對身體沒有什麼害處的

10樓:速速復甦

我覺得沒有危害或者危害不大。因為如果有危害的話,太陽能製造廠肯定會在說明書上很鄭重地提到這點,那些養生的文章肯定會提到而且會流傳於人間

太陽能為什麼可以燒水?太陽能插電燒水怎麼用

太陽能熱水是不能飲用的 太陽能熱水器作為一種節省能源,保護環境,方便群眾的產品越來越廣泛地進入社會,進入家庭。有讀者提出 許多使用者不但用太陽能熱水洗臉 洗澡 洗碗 洗衣服 洗菜 淘公尺,有的甚至用來煮飯 煮菜,燒開水等,這樣做對嗎?太陽能熱水的確為人民的生活用水提供了方便,但是太陽能熱水器的水箱內...

你好,太陽能熱水器能供暖嗎,可以用太陽能熱水器取暖嗎?

魂天然火炬 可以,但效果不太好。因為晚上沒有陽光,因此晚上的能量主要來自白天的儲存。要想獲得較好的效果,陽光板的面積應該比採暖面積高出不少,並且受到天氣的制約。 通常我們只知道太陽能熱水器可以提供熱水,其實太陽能熱水器還可以給家庭供暖,可以利用熱水迴圈,在屋裡要裝一個裝置,裝置裡面要配有一個小電風扇...

北方如何選太陽能,北方用太陽能熱水器和電熱水器哪個更好,更適合!

由於沒有國家標準,當前太陽能熱水器市場可以說魚龍混雜。消費者在選購時,千萬不要因為貪圖便宜,而選購一些沒有質量保證的產品。那麼,消費者應該如何鑑別太陽能熱水器的質量呢?一看真空管 真空管是太陽能熱水器最重要的部件,當前有粗管 一般直徑為58mm 和細管 一般直徑為47mm 之分。相對而言,粗管集熱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