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研究生哪個好考?教育學或者心理學

時間 2021-05-14 18:10:17

1樓:zs謝寶生

1、首都師範大學相對競爭小一些,但考研很難簡單說好考,難度主要取決於個人基礎和學習能力。研究生錄取主要還是看初複試的分數和競爭對手的情況。關鍵是分數要上去。

2、心理學相對可能更好就業,但研究生就業主要取決於機會、能力和態度。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

3、報考專業和學校的選擇都要考慮有把握上線。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北師大的比較難了,競爭大,考的人多,所以錄取率也相對較低一些。就兩個學校的名氣來說也是北師大要好一些的。需要考研的幫助的話來找盛世清北教育的老師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首師好進。就業麼,看個人機遇,教育學的主要方向是老師,心理學麼,可以想象,主要是做心理輔導啊,心理諮詢之類的。我覺得教育學能好些,心理學,需要做些實驗啥的,教育學還能學些與教育有關的東西,對教育自己的孩子都有幫助。

不過說呢,還得看個人喜歡幹什麼了。如果是男的,我覺得這兩個專業都不適合啊,需要耐心啊,女的倒是無所謂啊。

還有,考研就不要為了好考而選擇學校。既然要考,同樣都是考試,分數線也差不多,為什麼不考個好點的呢?如果換做是你,你去招聘,你願意選擇北師的學生還是首師的學生呢?

如果將來不做科研,就選擇個好學校。教育類和心理類的,就業的時候都看學校的,當然,導師也是乙個因素,找個名人當老師,就業也好就業啊。自己多方面斟酌下。

哦,還有,這兩個專業的就業方向,大部分是老師啊,而且是初高中老師,如果不想當老師,最好不要選擇,就業的時候專業受限很嚴重。

4樓:天蠍好糾結

當然是首都師範相比好考

教育學考研,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哪乙個難考?

5樓:zs謝寶生

1、教育學考研,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相對更難。

2、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的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

3、北京師範大學是985和雙一流建設學校,實力和名氣都比首都師範大學強,所以相對更難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競爭非常激烈,想要考上,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問下凱程,學員的成功率特別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北師難,985211就知道了,第乙個回答是凱程的託吧?呵呵 搞笑

北京師範大學的小學教育研究生專業 和首都師範大學的哪個好?

8樓:春風得意馬兒

問是否說的是本科

專業還是碩士研究生專業?

首都師範大學現有 48 個本科專業, 64 個專業方向。專業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 9 個學科門類,其中教師教育類專業(方向) 14 個,非教師教育類專業(方向) 50個。 小學教育、世界歷史、比較文學、**學 ( 教師教育類 ) 、美術 ( 教師教育類 ) 、英語 (教師教育類 ) 、漢語言文學 (教師教育類 ) 、數學與應用數學(教師教育類)、生物科學、生物科學 ( 教師教育類) 、生物技術等 11 個專業 ( 含方向 ) 是學校首批重點建設的專業。

學校現有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個,博士點41個,博士後流動站8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3個,碩士點110個,專業學位授權點3個(教育碩士、藝術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另可接收高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我校2023年面向全國招收攻讀博士學位研究生100餘名。謝謝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哪個好?有什麼區別麼?

9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北京師範大學好一些,北師大是教育部直屬的高校,既是211又是985的重點高校,師範專業是全國首屈一指的,位置又在北京,所以考北師的人很多,競爭比較激烈。

北京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前者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之一,是一所以教師教育、教育科學和文理基礎學科為主要特色的著名百年學府,北師大的前身是2023年的京師大學堂師範館,學校位址北京市海淀區新街口外大街19號。

首都師範大學建立於2023年,是由原北京師範學院改名而來,現在是北京市重點投資建設的市屬重點大學,學校位址北京市海淀區西三環北路105號。

北京師範大學(英文: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簡稱「北師大」,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前身為創辦於2023年的京師大學堂師範館,是當代中國最早成立的大學之一。北京師範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同時也是「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校之一。

首都師範大學建立於2023年,是一所包括文、理、工、管、法、教育、外語、藝術等專業的綜合性師範大學,是北京市重點投入建設的重點大學。建校53年來,共培養各類高階專門人才近10萬名,是為北京市基礎教育輸送合格師資和培養其他現代化建設所需人才的重要基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北京師範大學好了,北京師範大學是全國師範類高校的王牌,教育部直屬,211,985全國重點大學,而首都師範大學只是名字教的比較響,與北師大根本不是同乙個水平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北師大好了!

北京師範大學始於2023年,前身是京師大學堂的師範館,開我國高等師範教育之先河.

北師大是211,985,教育部直屬院校.

北師大在中國大學的綜合排名居第9,10左右,在中國師範類院校中排名第一.可以說是中國最好的師範大學.北師大的教育學,心理學,文學,歷史學等都是強勢學科,在全國都是數一數二的.

北師大的研究生院社會科學綜合競爭力排前三,尤其教育學排名第一.

首都師範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哪個好?

12樓:高碑店大立的

大立實拍首都師範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相比較,哪個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是**直管、教育部直屬、985/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是中國師範類最高學府。首都師範大學只是北京市屬院校,連211都不是。兩所學校之間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

北京師範大學有5個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11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首都師範大學只有4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跟北京師範大學完全沒得比。

14樓:芒痴瑤銀州

當然是北京師範大學了,該校100多年的歷史了,前身為京師大學堂

而首都師範大學在高考的時候是一批二批都錄的學校,研究生有些專業根本沒有站點(比如說學前教育)

首都師範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相的比較

沒法比。必須是北師好 首師隸屬北京市 北師隸屬國家 我在後者讀書。首師是北京市屬學校,北師是教育部屬學校,性質就有差別了,首師更多面向北京市招生,學校裡面北京學生很多,而北師更多面向全國招生。首師我覺得還是傾向於傳統的師範學校,學生畢業基本上去北京各級學校當老師,北師想做成綜合性大學,雖然大家感覺不...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有什麼區別

小周高等教育 答疑 北京師範大學好一些,北師大是教育部直屬的高校,既是211又是985的重點高校,師範專業是全國首屈一指的,位置又在北京,所以考北師的人很多,競爭比較激烈。北京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前者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 重點建設的高校之一,是一所以教師教...

北京師範大學和首都師範大學有什麼區別

前者是教育部隸屬的一所擁有百年曆史的高等學府,教學和科研力量居於全國一流水平。其前身是創辦於1902年的京師大學堂,地址在北太平莊路。後者建立於1954年,是由原北京師範學院改名而來,現在是北京市重點投資建設的市屬重點大學。 北師大是教育部的部屬高校,首師大是北京市的市屬高校。每一個即將高考的人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