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會選擇教師這個職業,教師面試 為什麼要選教師這個行業

時間 2021-05-14 18:10:17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類對求職動機的考查,大部分考生都會說教師是一份崇高的職業,教師是最偉大的人,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等等“高大上式”的回答。

2、這樣的回答並沒有錯誤,也確實反映了教師的職業特性:強調思想品德的重要性。然而如果通篇這樣回答就會顯得很做作不真實。

3、要如何顯得更加真實?就是在交流中不否認自身的現實需求。

4、可以回答:“教師崗位可以滿足報考者自身滿足工資、待遇、福利等現實性需求,這是我選擇教師職業的因素之一…”這樣的回答就會表現出一定的真實感。

5、對於這類題目來講最理想的作答方式就是:此崗位既能滿足基本的現實性需求,又能滿足高層次的成就動機。在解決我們現實問題的同時,也能成就自我,實現自身價值和社會價值。

這樣回答才會顯得真實而不流於庸俗,高大而不流於虛假。從高層次的求職動機來講,教師崗位的特性是:能很好地將個人價值與社會價值統一在一起。

個人理想的實現過程也是個人價值的體現過程,教師這一崗位在為實現個人價值提供良好平臺的同時,也展現了個人對於社會、對於他人的價值和意義,這才是對教師崗位的全方面認識。一個人除了擁有個人理想還應擁有社會理想,還需要在工作中體現自己的社會價值,而教書育人、桃李滿天下正是實現社會價值的方式。在這類題目的回答中我們要真正做到“言為心聲,以情動人。”

2樓:禽獸獸的獸

很多回答方法嘍,可以說下,當老師可以教育學生們將來成為國家的人才啦,可以受到別人的專敬了,可以從中感受到同學們許多的感情了!可以使自己懂得更多的知識了,可以在學校裡和老師們有一起感受集體的力量了!可以為祖國做自己一點點的供獻!

反正你想怎麼說都好啦!反正不要不說,就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是一個很神聖的職業,他肩負著培養祖國下一代的光榮使命,對整個民族而言都是至關重要的,直接決定了民族未來的發展,所以說要想做老師真的是很好的,國家現在對教師的待遇也很好,很重視教師這一塊的發展的,尤其是對教師的整個獎勵也是很周到,所以現在選教師這個職業真的是很好的,我覺得既然有機會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好好培養孩子們,為國家多做貢獻。

4樓:似榮

因為教師職業首先受社會尊重,是一種神聖和光榮的職業,再者待遇相比較高,特別是又有職稱,比其它工作高出很多,再一個每年還比其它工種多三個月的假期。綜合上述幾條,所以選擇教師職業的人逐步增多。

教師面試 為什麼要選教師這個行業

5樓:解憂文化

教師的工作比較輕鬆,薪資待遇各方面也都不錯,而且很受別人尊重,所以才有很多人想要當教師。

6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嘛 答案肯定需要冠冕堂皇些,但是也要讓人覺得你很真誠教書育人很有成就感,教育事業是個偉大崇高的事業喜歡和小孩在一起,心態能保持年輕

能通過教書,不斷學習,自我完善,自我督促

希望用自己的知識、行為舉止,教育和影響小孩在這個基礎上發揮一下吧

年教師資格面試常見問題:你為什麼選擇教師這個行業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如果能夠成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將會感到非常光榮。我選擇參加教師資格考試的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符合我的人生規劃,早在年少時我就立志要做一名老師,所以在讀大學時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師範院校:

其次,我的知識儲備符合做一名老師的要求,在四年的大學生涯中,我積累了很多教育理論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這些都為我成為一名教師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再次,我的性格也很適合做老師,我很喜歡和孩子們相處。同時,我身邊的人都說我做事有耐心,有毅力,這些也都符合教師的職業特點。通過對自我的深度分析,我認為我是適合做老師的,所以我來參加此次考試,希望能夠有幸走上講臺,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

(參***)

面試中被問到,你為什麼要選擇教師這個職業,怎樣回答?

8樓:趙叔叔哈

選擇教師這個職業並不是我

一時的衝動,而是我在詳細的瞭解教師崗位的特點專後,結合自己的屬職業興趣和自己的能力做出的職業選擇。

“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目前我國正在大力發展教育事業,國家每年對教育投入的財政佔比也越來越大,教育是復興中華的必然之路,所以在當下和未來,教師這一職業都是不可或缺的。

不僅如此,對於我來說,我也十分喜歡教師這一行業,一方面是出於教師能教授給學生知識,從而實現自我價值,另一方面是選擇教師這個職業也能得到我家人的支援。

除了興趣外,我也對我自己的能力做了考量,我認為我有能力成為一名老師,在大學期間,我所學的專業就是我所報考的資格證的專業,並在專業上獲得過四次獎學金,通過大學的學習,系統化了我的知識體系。

同時我也系統地學習了教育學和心理學的相關理論,為我成為一名老師打下了紮實的理論基礎。除了理論的學習,在大學期間,我還利用課餘時間進行了兩年的家教,大四時也有過半年的實習經歷,這些教學經歷豐富了我的教學實踐能力,更加堅定了我成為一名老師的決心。

如果本次能順利取得教師資格證,那我在接下來的教學工作中,一定會更加努力,備好每一次課,總結教法學法,關心學生,成為一名合格的“四有”教師。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回答方法嘍,可以說下,當老

師可以教育學生們將來成為國家的人才啦,可以受版到別人的專敬權了,可以從中感受到同學們許多的感情了!可以使自己懂得更多的知識了,可以在學校裡和老師們有一起感受集體的力量了!可以為祖國做自己一點點的供獻!

反正你想怎麼說都好啦!反正不要不說,就是了!

10樓:防穿刺盾牌

因為老師是靈魂的工程師!!

11樓:◆永夜

虧你是個老師,以後怎麼教學生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要過日子,要吃飯要養家.

你為什麼選擇留在大城市,你為什麼會選擇留在大城市?

大城市裡,我能夠見到老家小城沒有的繁華都市夜景與商業大廈,能夠在生活的氛圍中感受到生活的不易,與緊迫感。而並不是安逸感,在公司也是一樣,我努力了自然有回報,有上升的機會,所有成果都必須是我自己一步一步實現的。 猴54222祭籃 誰都不想做井底之蛙,大城市有一股神奇的魅力吸引很多人,很多年輕人在上海工...

老師也是一種職業,你是因為什麼選擇這個職業的

職場人乾飯魂 老師是一個值得所有人尊敬的職業,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遇到好多教導自己的老師。尤其是在幼兒園或者小學時,相信好多小朋友在回答 以後想做什麼職業時 都會選擇做一位老師。在他們心中,老師是偉大的,不僅知識淵博,還教書育人,不僅讓他們學習到自己不知道的知識,還在生活上幫助他們。對於已經長大的我們...

你為什麼會選擇考公務員,你為什麼選擇考公務員?

天急風聲 假話,為了大家,真話,為了小家 寒梅傲雪枝頭 我絕望地發現我的專業除了當老師考公務員沒對口的了,但我欣喜地發現我高考好歹上600,我可以考試,所以我要考公務員。 我表弟在廠裡幹鋸床工,受不了那個苦後來去幹輔警了。 青梅門 人各有志!哪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萬漢山 公務員都是管理嘛!還用說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