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選擇在婚禮時穿漢服嗎,為什麼

時間 2021-05-04 17:47:29

1樓:饒語易

應該不會。因為現在婚禮上面大部分人都穿西裝和婚紗,如果自己在婚禮上面穿漢服的話,會顯得比較的顯眼,但是如果婚禮的主題是漢服的話,自己可能會穿一下,以顯得自己比較的符合大眾。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漢服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和了解漢服,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看到的身著漢服的人越來越多,也有越來越多的人看到身著漢服的人會輕笑著說:這是漢服。作為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很多人選擇「漢服婚禮」。

與穿著婚紗西裝的婚禮相比較,漢服婚禮更加具有傳統的意味,也更具有紀念意義。

3樓:三熙

會,因為現在隨著漢服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和了解漢服,日常生活中我們看到的身著漢服的人越來越多,也有很多的人看到身著漢服的人會輕笑著說:,這是漢服。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我覺得與穿著婚紗西裝的婚禮相比較,穿漢服的婚禮更加具有傳統的意味,而且也更具有紀念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會呀,我本身就是特別喜歡漢服的樣子,覺得特別的仙氣,所以如果婚禮上面選擇漢服,我會非常的開心,因為之前就有過這樣的夢想,希望以後有一天能辦乙個古色古香的漢服婚禮。

5樓:名

會的,漢服是屬於我國自己的傳統服飾,在自己的婚禮上穿戴服飾,代表著與眾不同和新穎,也使自己的婚禮文化層次更上了乙個層面,也從側面宣傳和傳承了我國中華傳統文化和服飾的美。

你是否贊同結婚時穿漢服?

6樓:晴嗔

贊同的。

只是比較累的慌。

隨著漢服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和了解漢服,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看到的身著漢服的人越來越多,也有越來越多的人看到身著漢服的人會輕笑著說:這是漢服。作為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很多人選擇「漢服婚禮」。

與穿著婚紗西裝的婚禮相比較,漢服婚禮更加具有傳統的意味,也更具有紀念意義。

每一時期的婚禮儀式和習俗既一脈相承,又各有韻味。而現代人復原傳統漢民族婚禮,則大致將其歸納為周制婚禮、唐制婚禮和明制婚禮。

周制婚禮的核心流程一直遵循著《儀禮-士昏禮》中「六禮」的規矩。六禮包括:納采、問名、納吉、納徵、請期、親迎。

即男方家請媒人上女方家提親;女方家庭在許婚之後,男方再詢問其姓名;男方再次上門贈以禮品和聘書,女方回以生辰八字;男方挑選吉日去女方家下聘禮;男女雙方敲定成親的日子;婚禮當天就是親迎了。

唐制婚禮增加了許多禮節諸如催妝、送妝、鋪房、卻扇等,與周制婚禮相比有諸多變異。唐制婚禮基本儀程:迎禮就位、贊禮上香、新人入場(撒穀豆)、焚香淨手、宣讀告文、酹酒祭天、迎請父母、拜堂、解纓結髮、飲合歡酒、嘉賓致辭、撒帳

明制婚禮的過程主要有:納采至親迎,拜天地入洞房,喜宴,次日拜父母等

當然,各個婚禮的禮服形制不同。

就以上來看,漢服婚禮是複雜的。但一輩子能擁有一次漢服婚禮,會成為每個女孩最特別的記憶吧。

為什麼很多中式婚禮要選擇秀禾服而不是漢服?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1:秀禾服漂亮。

2:秀禾服穿著舒服,方便。

秀禾服的由來是在電視劇集《橘子紅了》女主角秀禾所穿的服裝。

後一傳十,十傳百秀禾服逐漸變為人們口中適合喜慶的服裝。秀禾服和龍鳳褂其實差別不大,秀禾服下裝是大裙襬,而龍鳳褂下裝是直筒型的。秀禾服更為寬鬆,而龍鳳褂則屬於修身型。

3:秀禾服比較貼合滿清時期的中國民間服飾,老人懷舊比較懷念那個時候,而不會懷念明朝時的鳳冠霞帔(再說了,清朝穿個鳳冠霞帔等著被殺頭嗎?),所以,很多人選擇秀禾服這種影視服裝。

4:因為秀禾服簡單。

新娘秀禾服,新郎西服也行,中山裝也行,同秀禾服(還是叫啥?)也行。伴娘禮服也行,旗袍也行,同中式禮服也行,伴郎也是一樣的。

如果是漢服,那大家就要統一一下了,是唐宋元明清還是漢代,萬一新娘是唐朝的,新郎是宋朝,伴娘是明朝,伴郎是漢代,那這是一場熱鬧的婚禮,還是一場cosplay年代秀。

8樓:匿名使用者

秀禾服是中國傳統中式嫁衣裡最普通的一種。

一、秀禾服:實為清末民初女子所穿之襖裙。其特徵是上衣為立領或圓領或右衽大襟襖褂,下服馬面裙。而秀禾服在國內的真正興起還歸功於電視劇集《橘子紅了》裡周迅飾演的「秀禾」設計的服裝。

二、選擇秀禾服簡單啊,新娘秀禾服,新郎西服也行,中山裝也行,同秀禾服也行。伴娘禮服也行,旗袍也行,同中式禮服也行,伴郎也是一樣的。

三、漢服比較複雜。如果是漢服,那大家就要統一一下了,是唐宋元明清還是漢代,萬一新娘是唐朝的,新郎是宋朝,伴娘是明朝,伴郎是漢代,那這是一場熱鬧的婚禮,還是一場cosplay秀。

四、選秀禾服的人,一般婚紗市場的租用選擇已經夠滿足她們了,或買或租,很方便。而漢服不一樣,漢服圈的人是看不上影樓租用的那些,自己買則漢服市場水分還是比較多的。

而且一買就買一堆,新人的要買,伴郎伴娘以及出鏡的演員都要買。不僅如此,漢服還是個**,沒有幾個月是做不出來的。

9樓:猥瑣de星星豬

我結婚時是穿的秀禾服,那時候我們這邊才開始流行秀禾服,我們這邊有秀禾服的點也寥寥無幾,就是有也就是有一身,我就買了一身,因為租一天380元,買是480元還是520元記不准了,化新娘妝的也沒怎麼化過,就隨便給我梳了個頭,頭飾也弄的不是太好看,頭飾是我從**買的

我結婚時是剛入冬,天才剛開始冷,當時老公說冷了可以在秀禾服裡加衣服,外面也看不出來,結果我結婚前乙個月趕上了60年一遇的大雪,結果那天特別冷,我就在裡面穿了一身厚保暖,還加了乙個羽絨坎肩,就這樣我的手指也起了一些凍瘡,我們是農村,典禮是在院子裡,要是穿婚紗,無論如何也達不到這種保暖效果,大概我會凍個半死(不知道漢服裡穿保暖是什麼效果)

感覺從我結完婚後我們這邊的秀禾服樣式越來越多,頭飾也越來越漂亮(好氣)

秀禾服很方便,在娘家我們這邊上車時是要讓老公抱上車的,要是漢服拖拖踏踏大袖子大拖尾估計也不能抱,上車也不好上,到了男方家如果有亂新娘的也好跑,誰知道結婚時會遇到啥情況

如果上車時是秀禾服,典禮時換漢服也可以,穿漢服在酒店裡典禮可以,在農村還是不行,場地太小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很多中式婚禮要選擇秀禾服而不是漢服?因為真正的傳統婚禮搞得沒有幾個,可選擇的範圍小,花費高,漢式婚禮你要不要搭布景?各種道具要不要整上?

整個一套儀式各朝代都不一樣,你選擇哪個朝代,婚禮公司會不會搞?不識漢服愛好者的話有幾個願意多出這麼多費用來搞漢式婚禮?即便如此,真搞得好的也沒有幾個,絕大多流程都是瞎搞,甚至服裝的朝代都不統一。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式的婚禮。穿日本人的和服。這是一種。

盲目的崇拜。其實中國的漢服。民族服裝。

都是很優秀的。有自己中國人的味道。我還是支援中式婚禮。

勇漢服。用自己民族的民族服裝。舉行婚禮。

這樣才更容易引起回味。而中式婚禮選擇秀禾服。只不過說這些人有盲目崇拜的一面。

他對自己祖先的文化都已經丟失,忘卻了。他在吧!日本人的東西。

在婚禮上秀出來無非只是在。扮演小丑的角色,而已。這些人只不過是在譁眾取寵而已。

所以。他們會選擇不一樣的方式。展現他們自己。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重視婚禮要選擇秀禾服的原因。他們再找一找表現自己的方式。

12樓:鵬城美食甲

你好!為什麼很多中式婚禮要選擇秀禾服而不是漢服?目前我參加的婚禮中主要是以中式婚禮和西式婚禮較多,還有一些是中西合璧的方式,通常婚禮的過程中,新娘會身穿婚紗或者直接就是一身秀禾服出場,大家喜歡秀禾服的原因,服裝喜慶艷麗,符合中國的審美,具有中國民族特色,再加上方便實用。

所以大家都喜歡秀禾服。

13樓:離人心上秋

因為秀和服看起來更加的端莊大氣,衣服上面的很多刺繡讓秀和服看起來更加的精緻,而且秀禾服在古代就是婚服。而漢服一般在古代都是適用於平時穿的,所以婚禮一般不採用漢服。

就顏色而言,秀禾服的大紅色看起來更加的喜慶,也更適用於婚禮的氣氛。

14樓:匿名使用者

漢服太複雜了,就是你從穿到。去打扮還是各種的?你失戀的東西都是很複雜,而且不覺得漢服很顯得很浮誇嗎?

或者說,太寬鬆了。穿起來就感覺很臃腫,一般人是撐不起來的,而且漢服一般最多是拍拍電視劇集或者是拍一些**的時候會穿,平時如果婚禮其實穿漢服是不變的。而秀和服它同樣可以代表中國的傳統文化呀!

你不一定非要漢服,漢服是漢代的一種服裝,漢唐的一種服裝化冰。我們中國的傳統服飾並不僅僅是漢服一種,所以穿和服也是可以的,小禮服修身穿起來感覺上鏡效果更加好一點也更加方便一些。

所以為什麼很多同事婚禮要選擇秀禾服,而不是漢服?

15樓:保險科代表

因為真正的傳統婚禮搞得

好的沒幾個,一般只是遵循接親穿秀禾服,可選擇的範圍小,花費更高,漢式婚禮你要不要搭布景?各種道具要不要整上?整個一套儀式各朝代都不一樣,你選擇哪個朝代的,婚慶公司會不會搞?

不識漢服愛好者的話有幾個願意多出這麼多開銷搞漢式婚禮?即便如此,真搞得好的也沒幾個,絕大多數流程儀式都是瞎搞,甚至服裝的朝代都不統一。

而且漢服有啊,少而已嘛。

16樓:不打烊的追星館

因為中式婚禮漢服難免有一些不正式,而且漢服的畫新郎的衣服倒是不好選擇,秀禾服可以百搭配新郎的西裝也是非常好看的,主要是在於夫妻兩個人在婚禮的主場上,服裝要基本統一一致,這樣不會顯得太過突兀,而且秀禾服也比較好看一些,給人感覺比較中式,比較正式,傳統的中式婚禮都會選擇他,現在大多數婚禮結婚現場一般穿的是白色婚紗,然後敬酒的時候會選擇秀禾服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真正的傳統婚禮搞得好的沒幾個,可選擇的範圍小,花費更高,漢式婚禮你要不要搭布景?各

種道具要不要整上?整個-套儀式各朝代都不一樣,你選擇哪個朝代的,婚慶公司會不會搞?不識

漢服爰好者的話有幾個願意多出這麼多開銷搞漢式婚禮?即便如此,真搞得好的也沒幾個,絕大多

數流程儀式都是瞎搞, 甚至服裝的朝代都不統一。

就前天我朋友拍漢服婚紗照還借了我得明官刀,他倆結婚證**都是穿漢服拍的,他們打算拍一套

唐制的一套明制的,唐制就只能拿把漢劍拍。這個我也沒法說,畢竟現在各種道具都跟不上條件有

限湊合玩吧。下個月舉行婚禮,但是本地漢式婚禮搞得有正經模樣的幾乎沒有。這玩意也不能要求

太高,根本原因還是漢式婚禮現在整個行業根本不成熟,又貴又還容易被挑刺。這個事物還在發展

初期,問題很多,除了真正漢服愛好者以外是沒幾個人願意搞的。等發展成熟了再問這個問題吧

近些年流行起來的秀禾服,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成為結婚喜服的首選。

實際上秀禾服源於2023年的一部電視劇集《橘子紅了》,為女主秀禾(周迅出演)設計的戲服。

因為穿著富貴典雅,華麗大方,曲線玲瓏,和諧簡潔而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和追捧。一躍而風靡一時,不明真相的人還以為是中國的傳統婚服。

設計師葉錦添等專為該影視打造的清末民初的女子婚服,繼承了中國傳統服裝的優秀元素,改良區域性設計,利用富麗高雅的刺繡工藝,大紅上褂下裙,繡以龍鳳呈祥,五福臨門圖案,的確深得國人的心。

漢服,作為漢民族傳統服飾,又稱漢衣冠,漢裝,華服。歷史更為悠久,與中華文明同源同深,雖歷經朝代變遷,民族融合,仍然表現出強大的生命力。

二十一世紀初期開始興起的漢服運動,使得中華民族的傳統服飾文化得以繼承發展和再現。其寬服廣袖飄帶為主要特點的服裝,瀟灑飄逸,脫俗若仙,贏得許多文化青年的心。

但現代的生活環境和節奏,使得漢服的穿著受到許多限制,尤其在方便實用方面,會有許多顧慮。

和秀禾服相比,也缺乏了許多年青人喜愛的現代元素。

大概這就是現在很多中式婚禮上大家多數選擇秀禾服而不是漢服的原因吧。

中國一直是乙個注重禮儀的國家,自古以來中國被稱為禮儀之邦,在漫長的歷史長河的流逝下,沉澱裡許多優秀的文化。漢服文化便是這其中的一項。

漢民族服裝儘管受到其他民族服飾的影響,但其基本民族特徵則並未改變,漢服是乙個龐大的系統,根據各個職業、社會階

要是你跟明星結婚,你會選擇舉辦豪華的婚禮嗎

圖圖樂呀 我想辦豪華的婚禮,一輩子只結一次婚,還是跟我的偶像,一定要名垂史冊,人盡皆知。 那個啥仰望 我不會,因為畢竟我是素人,不是娛樂圈的,不希望跟他們有過多的關係,低調的跟愛人生活就很好,不必張揚。 30秒不 自己不會選擇舉辦豪華的婚禮,感覺婚禮形式並不是特別的重要,只要是兩個人真心相愛就可以了...

你在婚禮當天選擇穿什麼禮服?

一字肩拖尾婚紗,秀禾服。我結婚那天啊,是今年的1月份,本來是沒想結婚的,不知道怎麼搞的,糊糊塗塗的居然真的結婚了,婚紗店的那女人讓我在下面的樓裡選一件結婚穿的婚紗,沒好看的,我就隨便穿了一件,心裡想著,算了,我本來也是沒想結婚的,穿的那婚紗簡直太醜了,我簡直太愚蠢了,那人讓我選那些婚紗裡面的,沒有好...

在愛情和麵包中你會選擇哪個

布吉島該叫啥 我會選擇麵包。我見過很多因為麵包扔掉愛情與道德的人,也見過因為愛情扔掉麵包的人,無論哪種,我都可以理解。舅媽是遠嫁給舅舅,她家境優異,人漂亮,有文化,用村裡人話說,舅舅是佔很大便宜的,兩人的婚禮很簡陋,沒有婚房,沒有新車,舅媽為了愛情,一切的一切都不在乎。舅媽人聰明,帶動舅舅創業,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