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會選擇考公務員,你為什麼選擇考公務員?

時間 2021-09-14 12:15:15

1樓:天急風聲

假話,為了大家,真話,為了小家

2樓:寒梅傲雪枝頭

我絕望地發現我的專業除了當老師考公務員沒對口的了,但我欣喜地發現我高考好歹上600,我可以考試,所以我要考公務員。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表弟在廠裡幹鋸床工,受不了那個苦後來去幹輔警了。

4樓:青梅門

人各有志!哪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5樓:萬漢山

公務員都是管理嘛!還用說嘛?就是月工資2000元也不錯呀?

6樓:他沒自知自之明

因為穩定,因為報效祖國

7樓:李曉林

工作穩定啊,沒那麼累,可以照顧家,女孩子嘛,都想著可以有個教師啊,醫生啊,公務員啊,的工作,穩定,有雙休日,不是那麼累,也比較體面。

8樓:潮安鈮

律師苦律師累,付出再多也就那麼點錢!剛拿到證書的我不得不考公務員,因為可以不餓肚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一直都是:為人民服務。

10樓:義薄雲天秦瓊

因為公務員工資普遍高於同城企業人均收入,屬於城鎮職工平均收入以上,更有著全國最好的醫療、養老、公積金等**福利,且工作環境好。公務員年終績效獎、文明獎、安全獎、綜治獎等中西部地區2-6萬,江浙廣東等經濟大省5-20萬,遠高於企業年終獎。總得來說,中西部地區公務員科員收入在8-16萬/年,經濟大省公務員科員收入在15-30萬/年,相比創造價值的企業職工要幸福很多。

11樓:尉力

朝九晚五,一杯茶水一張報紙

12樓:天馬行空

公務員要求之高上岸之難真可用高不可攀難於上青天形容,故而,德才兼備的“四有”外還必須有靈活運用,隨機應變的智慧與能力。學而優則仕,將報效祖國與實現自身價值有機結合,非公務員莫屬。當然,如果是理科生,選擇科研機構或科技含高的實體企業更能如魚得水。

總之,如同建築房屋,既需棟樑之材,也需磚瓦石子,既不埋沒人才,也不好高務遠,更不鳩佔鵲巢,人盡其才物盡其能。

13樓:三眼火衝

穩定是第一要素,社會地位不低啊,現在丈母孃找女婿都是要公務員看起,為了辛福還是擠擠公考獨木橋,說不定一不小心就上岸了

14樓:水軒榭

說白了,就是工作好聽!有面子!對於女孩好嫁人,對於男孩,好找物件!

15樓:猴19693爬蒼

‍‍由於國家機關的工作時間相對穩定不用擔心失業問題,只要不在工作期間犯原則性錯誤,安安穩穩的到退休也沒有什麼問題。國家機關的福利和補貼也不錯,又不用擔心競爭壓力或者風險,既可以照顧父母又可以方便照顧孩子,這樣公務員的優勢一覽無疑。‍‍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接觸到一些將要走向社會的年輕人,問他們想做什麼工作時,都有這樣的說法:公務員比較適合我。而問到為什麼不做企業,大部分的回答是:

企業工作太難做了,風裡來,雨裡去,收入又低,所以,還是想當公務員。

17樓:峰佘無敵

‍‍有社會地位。公務員一考上,父母一般都樂開花了,覺得子女走上了正途,以後說不定能混個一官半職的,公務員在社會上的地位也相對高點,人們覺得會很有面子。‍‍

18樓:三熙

‍‍‍‍20年前的那場經濟危機後,人們發現,疲憊不堪,傷痕累累的都是那些企業家和企業員工,一夜之間使那麼多的企業員工失業,無家可歸,淪落街頭。人們發現,這場經濟危機對公務員隊伍沒有任何衝擊,他們照樣是"任隨風浪起,穩做軍中帳"。工作沒受任何影響,工資一文不少。

所以,經過這次經濟危機,全世界人民都共同發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工作最穩定的還是公務員。還有就是現在的人缺乏一種精神,即創業精神。貪圖享受的人多,想去創業的人少。

‍‍‍‍

19樓:影子

‍‍公務員工作穩定。一旦考上公務員基本相當於拿到了鐵飯碗,不用再操心找工作了,在企業上班,整天擔心業績壓力,稍有不慎可能就幹不下去了,再碰到行業不景氣,公司倒閉,下崗另找工作,總體上沒有公務員職業穩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工資、福利待遇好。從兩個方面來說:企業員工的工資構成是保底工資加業績工資,基本比例是3:

7開,即30%是保底工資,60%是業績工資,而且還有試用期,如果試用期沒有業績的話,保底工資都保證不了,甚至走人,這就是人們常常聽到的那句話:"企業不養閒人"。而公務員就不同了,只要一個月保證上班22天,工資全拿,還有年終獎金,還可以帶薪休假,節假日休息不誤。

等等,這些企業員工很難享受得到。‍‍

21樓:懷美琳

‍‍在小的城市無論是進企業還是其他事業單位,關係甚至成為了比才華還要重要的度量單位。在公****的過程中無論你是名校出身還是普通高校出身,無論是否有關係一切都以筆試和麵試成績為準。這些考核方式和從小學考到大學的方式基本一致,更容易被剛出校園的大學生所接受。‍‍

你為什麼選擇考公務員?

22樓:小小一個小明

一開始,我就是想要找個工作。

後來,就是換個穩定點的工作。

現在,啥都不想了。因為,我可能沒辦法通過考試來獲得成功。而且家裡,也對我失去信心了。

其實,在大四那年,要畢業了。我和很多同學都一樣,除了找工作,就是複習行測和申論。只是,沒想到,在我人生中,每一次重要的考試,我永遠都是差那麼一丁點。

中考的時候,重點高中錄取分是635,我只考了623。

高考那會,二a本科線是510,然而,我只考了508。

因為差這2分,我就要去讀2b院校,雖然也是本科的。但是2b的高校,一年就要1萬多學費,有的甚至要2萬多。

因為這個分數,我3天吃不下飯。我就是覺得之前所有付出的一切,都被這2分給毀了。

到了大四,我也在備戰國考。

到了查分數那天,我報名的那個職位,相對比較冷門,錄取分數只要97分。但是,我只有95分。所以,又再一次完美的被拋棄了。

更不用說後面的什麼省考啊,鄉鎮考,還有事業單位。呵呵,每一次,都是差一點。沒錯,差一點,就差那麼一丁點。

可能,我這輩子,就是真的沒機會通過考試,得到自己想要的職位了。

而我的朋友,親戚,一個個運氣都特別好。

鄉鎮考的時候,一同前去考試的朋友,一個拿到了職位的第一名,還有一個是第二名。

國考的時候,有個師妹,一次複習都沒有,就只上了7天培訓班,然後,就考上了。

還有一個親戚,國考的時候,通過了筆試。可惜,在面試的時候,形象分被扣,只排在第六名。而那個職位只要5人。所以,知道分數過後,她傷心了好多天。當時我在想,這大概就是命吧!

然而,後面事情出現轉機。在體檢時,有人因為身體有問題被淘汰了,單位打**告訴親戚,讓她頂替。

最後,她完美的逆襲,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國稅。

要知道,前兩年的時候,她拿的是千元機的小米,現在,上班開車,手裡拿的是iphone x。

所以,同樣都是人,為什麼差別那麼大呢。

可能我就是少了那點運氣還有實力吧。

說實在的,可能有人覺得,只要有信心,只要有耐心,肯定可以考上了。的確是,我同宿舍的好友,因為專業問題,他們只能選擇不限制專業的職位。

所以競爭力很大,不過,他們都是一邊工作一邊考試。考了很多次才考上的。

而我一位高中好友,從2023年,考到2023年,整整5年,具體考了多少回,我就不多說了。不過,好在皇天不負有心人,他現在也成公了。

所以,有耐心,堅持考下去,肯定總有一天會考上的。

而我,就默默的看著就好了。因為,我覺得,不一定要當公務員,才算成功。

23樓:林喵喵與楚咩咩

考公務員,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應該是穩定的飯碗吧,但很多時候,父母的期望可能佔據更重要的位置。

對於很多剛畢業的學生來講,對自己的未來都還是相對比較迷茫,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並沒有很清晰。而這時,我們的父母或者其他長輩,作為一個過來人,都是跟我們建議去考公務員,因為公務員是個鐵飯碗,工作穩定。

在他們那個年代,是生活條件比較艱苦的一代。大多數人都是一生勞作,卻也只是清貧一生。而在他們的眼裡,公務員是那個年代一個“高大上”的存在,是一個幹部身份,是一個一輩子都不愁吃穿的崗位,而且也不用像他們一樣辛苦一輩子。

退休後還有退休金,國家還幫忙養老等等。因此,在老一輩的眼中,能考上公務員,便是一個人生贏家。

而當我們對自己的人生還沒有明確的方向的時候,父母給我們指了一條明路----考公務員。確實是一份可以讓我們穩定的工作,而且還十分的體面。父母在給別人介紹的時候,可以自豪的說,我們的孩子是個公務員呢。

可能原本你也並沒有說多想成為一名公務員,只是覺得父母選擇的肯定不會錯,於是你也便聽從他們的建議去做了。而實際上,這一份工作是否是自己喜歡的,或許你也並沒有認真去想過,反正都只是一份工作,而這份工作還相對的穩定,又能滿足父母的期望,何樂而不為呢?

不過,同時也存在一些人,他們當初是為了滿足父母的期望去去考取了公務員,但後來發現自己並不安分,並不想一輩子沒有什麼挑戰,二十幾歲便看到了自己退休以後的生活。想要挑戰自己。毅然辭掉鐵飯碗的。

然後也是在其他領域混的風生水起的。

人的一生都是充滿無限可能的,當我們不知道如何選擇的時候,我們的父母會給我們意見和建議,我們可以參考,也可以去嘗試。如果是適合我們的道路,那固然最好,皆大歡喜。如果是不適合我們的,我們也要有勇氣重新去選擇自己喜歡的道路。

興趣是最好的導師,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情,相信自己都是有能力去把它做好。

年代不同了,人們的觀念也是隨著變化,無論怎麼選擇都好,都得是自己想要的,並能夠樂在其中的,這樣的生活才有意義。

24樓:李不一說營銷

有個朋友說的很棒。

大體的意思是:不是公務員待遇好,而是全靠同行襯托。

1、同地區公務員確實比同地區私企的待遇更好,五險一金(注意,很多私企的五險按照工資最低標準繳納,住房公積金更有諸多限制),而公務員工資完全按照規定發放。你說你私企年入一百萬,那公務員肯定比不了,這裡討論的是個中位數階層。公務員應該比同地區的大部分職場白領好一點。

2、不用擔心被辭退,只要你不要違規違紀,正常人這部分的心理壓力近乎於沒有。不要小看這種壓力,大多數抱怨中年危機的,基本上都不是公務員。公務員到了四十歲,很可能意味著事業才正式到了上升期。

而公務員以外的群體,都會在閒談時候說這麼一句話:做***x這行,總不能做一輩子吧……有機會還是要***xx。這說明有一部分人,對自己的職業未來相當焦慮。

3、上班時間基本固定,朝九晚五,基層可能有時候會加班、下鄉,加班工資我不知道,但是下鄉補助是按規定發放的。

4、公務員大部分單位有食堂,個別沒有的,也有外包的飯館,東西說不上極端美味,但日常食用足矣,且**絕對比一頓外賣便宜一到兩倍。以我為例,一頓外賣20左右,父親他們單位的食堂,一頓五塊就行。有的單位可能還管吃。

5、新來的公務員、臨聘職工,大部分公務員單位會暫時解決住宿問題。有條件中等的員工宿舍,離單位近。

6、請假相當方便,突發事件、節慶回家,單位沒有特別重要的事情,家住的比較遠的,比如在市區上班,家在地縣區的員工,可以先走的。反觀私企,你是中上層,這些當然可以。如果你只是個螺絲釘,自己想想這個難度。

公司小了,老闆覺得你沒有奉獻精神,公司大了,走流程走的你想哭。

7、家中父母身體不好,或者自己生病了,你絕對能感受到來自組織的溫暖。父親單位有小夥子腦瘤,需要動手術,整個單位捐款,住院期間工資照發。嗯……私企的話,肯定也有這樣的,但是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沒有福氣和能力拿到這種私企的offer。

8、這一條其實我不想說,社會地位。我曾經也以為,面子不重要,裡子才重要,你一個月才拿多少錢?我拿的最起碼是你的兩倍吧。後來深入瞭解了一下,發現還是自己太年輕。

9、資訊、資源的取得比我這樣的普通人更流暢且更實時。那裡要規劃、這裡要修地鐵、那裡要建個學校,第一手的資訊在**?舉個例子,有個同事老公有訊息稱:

杭州七十二號地鐵線要開工了,途徑a、b、c、d、e。我聽到了,我也正好要買房子。是不是買到就是賺到?

10、系統內辦事情更流暢。這一點確實不值得誇耀,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如果你需要辦點什麼事情,很多時候真的不用走複雜的流程。嘴甜一點,某姐姐或者大叔拿去幫你找朋友蓋個章的事情。

就這麼多吧。

有更好的工作選擇的時候,你為什麼要考公務員

任性的公貓 公務員穩定,時間相對其他行業還是很多的,能夠照顧家庭,陪陪孩子。雖然現在工作量也很大,但其實除了基層,真正累的也不是很多。 花開31057鬥淘 眾所周知,公務員工作穩定 工資福利待遇優厚 政治前途光明 也符合千百年來的傳統思想。 銘刻 選擇考公務員,既是圓自己的乙個夢想,也能為國家的建設...

你覺得為什麼長輩都喜歡我們考公務員

小月有愛 一是公務員工作穩定 二是傳統認為公務員有面子 三是外人只看到公務員的好處,卻完全忽視了它的壞處。 戰歌 因為在長輩的心中,公務員就是那種鐵飯碗,工資好,福利待遇也好,然後又比較穩定,長輩還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安穩的過這一生。 回憶 因為長輩們的觀念比較傳統,他們依舊認為公務員這個職業是鐵飯碗...

為什麼公務員這麼難考

518姚峰峰 考公務員難,主要三方面原因 一 考試本身並不難,難的是競爭公 分為筆試 面試,你要過關斬將才能脫穎而出。眾說周知,公 就像千軍萬馬過獨木橋,例如2017浙江公 僅招錄6000多人,報名的卻有二十多萬人,可想而知,百人一崗,千人一崗已經不是那麼稀奇的事了。二 考試本身並不難,難的是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