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考公務員,公務員有哪些好處

時間 2022-01-03 09:30:04

1樓:萬丈甜甜

每年到公務員招考的時候,報名的人數非常多,乙個崗位多人競爭,壓力可謂之大。公務員在我國是非常吃香的,在當今的這個時代下,公務員相對於其他職業來說是很穩定的了,很多人稱之為「鐵飯碗」,沒有職業要求,不需要拼命的奔波,只要你不犯大錯,不被撤職,那麼裁員、下崗的機率就非常的小,當然很多公務員是為國家、為人民服務而犧牲了自己。這麼多人都在考公務員,它的好處有哪幾點呢?

湖南中公教育小編給大家列舉如下:

一、工作穩定,安全感滿滿的。進入公務員行列,就是拿到了鐵飯碗,無須看市場、無須看天氣、更無須看臉色,只要是公務員,就沒有誰敢把你的飯碗打破,當然了如果你違反了公務員相關制度,亂紀了,那麼就會下崗。一方面,在當下的就業壓力越來越大,公務員自然而然的成為了人們羨慕的職業。

在另一方面,誰的人生不會遇到一點小坎坷,如果說萬一有一天天有不測風雲,不必擔心單位會扣你工資,降你薪水,或是辭掉你,在事業上給你的安全感滿滿的。

二、收入穩定、福利待遇值得肯定。在各行各業中,公務員的工資目前在我國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而其勞動強度不算太高,不受市場因素影響,不會有被拖欠或是不結算的情況,每個月按時足額打入工資卡;公務員的福利待遇也相對比較好,每個月可以領到各種生活補貼,交通費、話費、餐費必不可少,這些都是直接以現金的形式發放,或是直接發充值卡,最好的是只要國家出台新的保障制度,公務員總會優先得到享受,無論是醫療、養老、他們的比例總是最高的,這樣的待遇很多行業是沒有的。

三、光宗耀祖、社會地位高。因為我國的文化傳承和發展,中國人重視面子由來已久,而且是個以做官為人生第一目標的民族,這種想法深入骨髓,不管經歷了多少朝代變遷,還是有「學而優則仕」的這種觀念;而且當上公務員了人脈關係也比較廣,資訊渠道寬,除了物質上得到滿足,精神上也得到了滿足。

四、時間寬鬆、最佳擇偶物件。公務員的作息時間是比較有規律的,不會亂加班加點,還有非常固定的雙休,國家法定節假日正常休息,可以抽出很多時間去做自己的事情或是陪伴家人,這是很多行業無法做到的,小編也很喜歡這一點;而且當上了公務員,在擇偶方面也比較有優勢,很多父母看到自己的兒女找的物件是公務員一般來說都會支援,不會有太多的干涉,畢竟當上公務員的素質方面都是過得去(行測,申論過關了),健康也有保障(體能測試過了),工作也穩定,不用擔心挨餓受凍了,妥妥的最佳擇偶標準。

2樓:紹玉

首先公務員的話就是比較穩定,而且是非常受人們所尊敬的乙個行業。並且做公務員很能夠實現自身的個人價值,從而回到社會。

3樓:豆腐蜜

公務員最大的好處就是穩定,比起一些私企來說待遇也很不錯。光是穩定的話,就能吸引很多大學生和社會人士了。

4樓:蟲眼看百態

工作體面、穩定、待遇好、有發展前途,相比很多人去私營企業打工,做公務員體現出很多好處,很多人願意報考。

5樓:春季的風啊

第一,工作時間非常的規律。

第二,公升值空間非常的大。

第三,工作環境非常的好,

第四,工作非常的穩定,不用擔心失業。

第五,待遇非常的高。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考公務員,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喜歡考公務員?

花開又幾度 我想考是因為飄的很累,私企工作沒有假期,想穩定下來,感覺平平淡淡才是真 黍離 公務員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差,其他工作也沒有你想的那麼好,而且自己的能力也沒有真的很強。綜合各方面因素來看做一個最優選擇吧。真有能力就幹別的了,只是大多數人並沒有什麼能力。 小北 公務員是社會普遍認可的職業。自古便...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公務員好,為什麼越來越多人喜歡考公務員?

ok娜娜福爾摩斯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公務員好,下面 知 滿 tian 娜娜老師給你說說 一是地位高。公務員的地位有多高,其實大家都明白,在同學 朋友聚會中,誰是核心?當然是 公務員,尤其是那些成為領導的公務員!老百姓最羨慕的物件當然也是公務員,在 中國公務員就是當官的象徵,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貓

小白和安安 養了十幾年狗,剛有貓咪兩個月,對比明顯。狗得遛吧,遛完回來得洗吧。貓自己就搞定了,還特別乾淨。 雲滇琥珀 因為貓咪是有趣的靈魂。 敏l的海角 因為它們太可愛了,還能帶來快樂。希望好心人都能給流浪貓乙個家讓它們不在外面流浪或者是能,天天給它們送點吃的.最好能給它們個溫暖的家。 吙吙 因為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