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自己為什麼要考公務員

時間 2021-09-14 12:1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求職動機,全稱為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顧名思義,此類題目考查的就是考生與崗位的匹配性,具體來說就是考生的價值觀、素質、能力等特徵要符合.

2樓:塔瑪利

1、工作相對穩定

在這個經濟頗不穩定的時代,公務員是眾人看來最穩定的職業。似乎一旦捧上此飯碗,終生不需愁吃穿。沒有業績要求,不必疲於奔命,只要你不犯大錯誤,被撤職,那麼裁員、下崗的機率很小。

當然,這種動機也是不可取的。

2、 薪酬、福利待遇比較可觀

隨著2023年國家公務員工資改革來看,此次調薪不僅僅是簡單的加工資,也在一定程度上優化了公務員工資的結構,破除“增不抵繳”的局面。這對於準備參加2023年公****的考生們來說無疑又是一個好訊息。公務員的薪水水平目前在我國處於中等偏上的水平,而其勞動強度不算太高(目前許多就業市場上高薪職位都伴隨高強度高壓力的工作,高薪常常是以犧牲健康為代價)。

另外,福利方面,公務員不需要繳納社保,而且還有公費醫療,別看這些瑣碎的支出,加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據統計最高可以佔到基本工資收入的31.1%。除此之外,公務員的住房公積金、住房津貼更是不可少的,退休後後的福利保障也很充分等。

3、公務員的社會地位比較高,所以更容易獲取更多精神上的滿足感。特別是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朋友們,可能面臨著擇偶,而日前社會中,公務員職業也開始成為年輕人擇偶的第一選擇。

4、眾所周知,公務員工作時間相對固定和規律,工作強度適量。除了特殊崗位需要加班外,普遍都實行“朝九晚五”的工作時間制度。如今經濟高速發展的社會很多人的工作和休息時間不規律,工作任務過重,工作壓力大,甚至產生“職業病”。

這不僅對自己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外,也影響“幸福感”的提升,這一點也逐漸成為眾多人更心儀公務員職位的一個重要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個女孩子,沒多麼巨集遠的目標,只想求個安穩,有自己的經濟**,然後公務員的上班時間比較規律,照顧家裡也方便。

想考公務員,想考公務員

一般人考公務員難嗎?國考的歷年時間安排可以參考如下 10月中旬左右出公告 11月末12月初進行筆試 1月份左右出成績 2月份左右面試 現在複習,時間完全來的及,基礎不是太好也沒關係,只要認真學,或者報咱們的輔導班學習都可以,買教材建議您買李永新主編的教材。公務員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考?公務員的好處...

公務員國考,省考到底考幾科,公務員考試要考那幾門

鼕鼕琪琪劉劉 兩科。國家公 公共科目筆試內容分為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和 申論 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1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 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 數量關係 判斷推理 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2 申論 是考察從事機...

大家為什麼都喜歡考公務員?大學生考公務員對國家利弊如何

山東中公 1.公務員工作更穩定 只要是 敬業 愛國 不違反國家法律 基本上不需要擔心 裁員下崗 新人搶位 之類的窘境,這便是所謂的 鐵飯碗 2.公務員的社會地位比較高 除了物質上的滿足外,更容易獲得精神上的滿足,而現代社會中,精神生活也很重要 3.公務員工作時間很規律 即 朝九晚五 除了特殊崗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