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和進國企哪個選擇更好些,進國企與考公務員哪個更好,你會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9-14 12:1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得看公務員的崗位和國企的待遇,再結合您個人的價值觀進行選擇。

假如你是女孩的話,強烈建議你選公務員,穩定,交際圈子廣,人員素質相對較高,不過所有這些還要根據你自己的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報考公務員必須具備一定的資格條件,即國家和主考機關規定的成為某職位上的公務員不可缺少的起碼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一條的規定,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七)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特殊職位的考生還應具備該職位要求的特殊條件。

2樓:卡拉科夫

現在考慮去做公務員的多數人是看到這個職業在目前環境下的「潛在因素」,從心裡講都是是想在每天抱怨的社會不公平中尋找乙個對自己有利的位置,也來獲取法外利益。事實上,乙個苦讀寒窗的學子尤其是有比較好的技術專業的,去當公務員不啻一種浪費。從業務類做起,心裡還想著「目標」,用不了多久就會被異化,實為人生之悲劇!

有好的技術專業還是應該投身到企業中,尤其是國有企業,能夠從基層做起,接觸社會底層才能增長社會視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點點地就幹出來了,只要你有堅定的信念和意志!

再看看哪級的**是坐辦公室做出來的?都是從基層崗位上經歷磨練出來的,這是個基本資格!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沒有基礎,只憑投機,到頭來身心都會患病!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好。國企中的關係錯綜複雜,還論資排輩,很難弄啊

4樓:人事姐姐

大學畢業生的擇業:考公務員,還是進外企、民企、國企呢?

進國企與考公務員哪個更好,你會如何選擇?

5樓:辣

進國企與考公務員哪個更好,你會如何選擇?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考公考研或者考教師資格證,或者說是選擇就業都是比較熱門的選擇,那麼如果進國企還是考公務員,你覺得哪乙個更好呢,你會選擇哪乙個呢?

可以說,國企相對於私人企業來說是因為是國家的企業,所以說要更好一些,更有保障一些。而公務員是國家的公職人員,是國家的鐵飯碗,那麼進入國企和進入公務員體制內難易程度來說,肯定是考公務員會比較難的。

我們國家可以說,每年考公務員的人數總是在遞增的,公務員崗位可能多達2000個人競爭乙個崗位的激烈程度,所以說考公務員來說是比較好的,但是它的競爭程度也比較大,他要通過競爭的人數也比較多,而且還要參加筆試,然後要面試,面試完之後一般要通過培訓才可以正式入職,所以說考公務員來說,國企可能會相對來說簡單一些。

但是進入國企也是比較有競爭的,因為國企來說,雖然說工資來講,國企的工資是高於公務員的,而且我們國家改革開放以來,很多國企的發展都是不錯的,而且在專業領域方面也是有比較高的乙個水準的,所以說國企來講他的乙個晉公升條件比公務員要方便的多,而且速度也要快的多。

所以說相對於國企來講,公務員可能更穩定一些,而且他的福利可能要好一些。對於國企來講,他可能比公務員來講工資要高一些,而且競爭壓力不會那麼大,同時晉公升的空間也比較大,所以說考公務員還是說進入國企都是兩個好的選擇。

只不過想要考公務員,或者說進國企來說,這兩個選項都是比較難的。

6樓:老劉解析公考面試真題

老劉解析公考面試真題

7樓:佳音

我會選擇進國企,因為從工資待遇上來說,國企的工資一般比公務員的工資高一些,並且工作也很穩定,有保障,公務員也挺好,雖然工資不高,但是是鐵飯碗,但是考公務員實在太難了,所以我不會選擇考公務員。

8樓:明媚說娛樂

考公務員更好。我會選擇考公務員。公務員的工資可能比不上國企,可是福利好,工作輕鬆又穩定。

9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覺得考公務員更好,我會選擇考公務員,因為它很穩定,是一輩子的鐵飯碗。

10樓:小議百科雜談

進國企更好,我會選擇國企。在國企中晉公升的渠道明確,工資方面也是很誘人的。

11樓:冬天的雪

我認為進國企比公務員好一些,在工資待遇,上一般國企工資比公務員高一些,並且工作都很穩定有保障。如果是我會選擇進國企。

國企跟公務員相比較哪乙個更好呢?

12樓:廣東中公國企招聘

這個具體是需要看地區的哦,一般來說,國企待遇會比當地公務員高一點,畢竟國企是盈利的企業而且還基本是壟斷的產業。

公務員和國企哪個更好?

進電力系統和考公務員哪個好

飛龍在天 關鍵看你個人愛好,如果喜歡電力技術研究,就進電力系統,如果喜歡人際交往,喜歡行政管理,則考公務員。 1 要問問你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2 自己的能力 專業技能3 就是後臺 這也是最關鍵的,不管在電力公司還是從政 進電力系統好,因為電力系統比較封閉,福利較健全。做公務員,福利待遇可能沒有電力系...

北京市公務員和國家公務員哪個更好

還是國家公務員比較好,級別比地方的要高。公務員不能只看收入,要看發展前途。在地方做公務員,畢竟職數少,想往上走比較難,國家公務員的級別高,公升到處長很容易 中公教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春是綠博 不能比較。北京市公務員要求北京學校及北京生源,而國家公務員面向全國招考。國家公務員中...

公務員邏輯判斷題解析都沒看懂,高手進! 公務員邏輯判斷題,看這答案弄了半天也沒搞懂!需要詳解,謝謝!

這個是教你解答技巧的。我們看看在沒有任何回答技巧的情況下如何解答題目,就是用假設法。我們假設李的前半句是真 張第一 那麼根據題目每個人對一半得知,從段的條件可得何第四為真 何第四為真,結合張的話可得張第三。張第三為真,與前面假設張第一相矛盾,所以就推出假設是錯的。前半句是錯的,那麼後半句就是對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