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要考研,我是河南自考生是要去當地自考辦開證明。我是今年12月份才能拿到畢業證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14 18:08:09

1樓:兔子521小白

上邊那個人說的不對,去省自考辦開個明年九月一日可以取得畢業證的證明就可以報考

2樓:殘若惜雨

你好 拿到畢業證才可以考研 按照學校招生簡章辦理自考生報名參加考研時,情況分三種:專科學歷考研、本科有畢業證而無學位考研、本科持畢業證和學位考研。拿下自考本科畢業證與學位後考研更為方便。

一般來講,本科畢業並獲得學位,考研的限制條件是最少的。考生只要拿到了學歷與學位即可報考研究生。持有本科畢業證,但沒有學士學位的自考生,一般情況下可直接報考,但要諮詢擬報考院校是否有特殊規定,確定有報考資格後再報考。

如果考生要以本科學歷報考碩士研究生,則必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的自考本科生或網路教育本科生;一般不能使用畢業院校和本地自考辦出具的證明報名考研,看學校的招生簡章裡面有具體要求,各地區學校規定不一樣,按照學校也就是招生簡章辦理。

而以自考專科畢業生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則必須在獲得大專畢業證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生同等學力,並符合研究生招生單位的要求。專科畢業生在參加研究生考試時,主考單位通常會加試兩門或兩門以上的相關課程,因而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限制較多,難度也相對較大。

我是個自考生,想報名考研,但是我的畢業證需要十二月份才能下來,請問我能報考嗎

3樓:

1、你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但只能以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

2、自考內本科畢業生每年上半年容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

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不受報考條件影響,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

每年12月份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3、自考畢業生在辦理完畢業手續領取畢業證書的同時,還會拿到畢業證書及學籍檔案材料原件含自考畢業生登記表、審定表,半年後獲得學士學位的考生還會有一份學位審定表,一定要將這些檔案材料存放到檔案管理部門。

沒有正式工作單位的,可存放到戶籍所在地的人才交流中心或城鎮街道辦事處或農村的村民委員會,然後影印一份檔案並加蓋上述單位公章,以備通過初試進入複試審定資格時交驗,切忌自己保管檔案材料。

在錄取研究生時,各高校會自行出具調檔函調取檔案,考生切勿自行持檔案交與學校,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甚至不良後果。

4樓:家庭教師張

考驗報名差不多也要十二月了,應該不耽誤。

5樓:時尚領銜

你好!簡單點回答你,元月份的 統招研究生現在是報考不了的,因為是網上報名就過不了。求採納!

6樓:西溪小四

建議您登陸考研論壇,上面有很多類似的貼,或許對您有幫助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7樓:丹夏至冉

可以用成績單去報名的哦!

我是自考本科畢業生,今年十二月份才能拿到畢業證,請問,我今年可以報名考研嗎

8樓:緣定終生

可以,要以專科的身份考,還有加試很麻煩

9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要報考的學校聯絡,看能不能以同等學力報考,在複試的時候出示本科畢業證,免於加試

10樓:月如鉤

看你報考的院校的規定,每個院校不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的能報考麼?就算能肯定也要幾年工作經驗的,別誤導人啊。

我是一名自考本科生,今年12月份才能拿到畢業證今年我能考研嗎?

12樓:周山砍樵

不能,11月中bai旬現場確du

認之前必須拿到本科畢業證。zhi如果是大專畢業生dao,可以以同等學

回力身份報考答

。我就是等到12月份才能自考本科畢業,拿到本科證更是得等到明年3月了。所以只好用大專學歷以同等學歷身份報考,複試時候還得加試兩門課程。努力吧,共勉!

13樓:hbwh劉

不能,報考研究生要憑你的畢業證!

14樓:楠楠

可以考研啊。國家沒有任何限制的,只要你考得上,博士都可以。

15樓:掌禎聞運鵬

只要是複本科文憑就可制以的,放心吧。以前有些bai自考的同學會擔du心相對於統zhi

招的本科生,考研會不dao會有加試科目,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你,自考和統招的是一樣的,沒有加試的。

只要拿到本科畢業證就可以的,你說你是12月才拿到文憑的話,可能有點懸,因為報名時需要填寫自己的畢業證編號,也需要檢查。你先報上試試吧,到時候繳費的時候說不定可以混過去的。最穩當的還是2011考研。

祝願您好運!

我是今年12月份才能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能報考今年的9月份河南省公****嗎?

16樓:中政公務員備考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copy論 備考平臺為您解答!

自考本科一定要在拿到畢業證以後才可以報考,這個是和全日制本科最大的區別。

當然,你可以提前對公****科目進行了解,如果12月份拿證,你可以報考明年上半年4月份左右其他省份的省考。

17樓:貴州華圖網校

您好復,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制。2023年河南公****

招錄4932人,具有下列資格條件的人員可以報考: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 2023年8月18日至2023年8月18日期間出生;

5.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6.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7.具備擬錄用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只要符合條件是可以報考的。

2023年河南公****備考資料彙總: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8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bai為您服du務。

自考本科一定要在拿zhi到畢業證以後才可以dao報考,這個是專和全日制本科最大屬

的區別。

當然,你可以提前對公****科目進行了解,如果12月份拿證,你可以報考明年上半年4月份左右其他省份的省考。

如果您在複習中有更多的問題您可以登陸河南中公教育網公****專欄做詳細的瞭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bai的是不能,公****

du在資格稽核時要zhi看畢業dao證原件,沒有是回不行的。

考研也是答一樣,必須在資格稽核前拿到畢業證原件。

網上報名的時候是不需要,我說的稽核是列印**蓋章後稽核的那個。

當然,如果你選擇單位要求大專以上學歷的話,你可以用大專畢業證報名,辦手續的時候出示本科畢業證,到時候還是算你本科,或者你有認識的人,在稽核的時候放放水,估計也問題不大。

關於學歷認證的問題。我今年要考研,馬上要現場確認報名資訊了

軍校畢業學信網上也有的。我有好多學生是解放軍資訊學院畢業的,都能網上驗證的。 別提了。我的也沒通過。今天去現場報名了。你到現場報名讓你交錢照相了嗎。考研網上報名時學位證書編號填錯了,申請了學歷認證。現場確認時交了學歷認證報告,但是原來錯誤的資訊沒 zs謝寶生 1 考研網上報名時學位證書編號填錯了,申...

我是河南文科考生,今年成績是550,我想去上海或北京,能幾個好大學好專業麼

兩朵棉花球 專業的話,看你喜歡哪種,再聽聽你父母的意見 主要看你自己喜歡哪些專業了。北京的二本文科模擬較厲害的應該像北京服裝學院,勞動關係學院等吧。 因為你是二本的分數,適合的學校不太多。上海的話學校不是很多,推薦上海立信會計學院的會計或者工商管理,特別是會計,專業性在上海僅次於上海財經 還有上海海...

我是河南考生,我今年考了300多分,沒過三本線,我是復讀呢?還是專升本呢家長建議我去復讀)

專升本風險大,而且專升本還要多上一年,升的本科一般也都是民辦的三本院校,同學如果復讀能起碼得保證提高二百分,可以嘗試,如果沒有辦法保證,還是不建議復讀的好,浪費時間,不如真個其它本科後直接考研 拐拉拐啦 看來你是認準上本科了啊!如果選擇復讀的話必須有很大的決心去面對挑戰!心理壓力也十分大!但是認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