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一月份函授專科畢業,想要考研,明年我可以考麼

時間 2021-07-27 05:12:05

1樓:zs謝寶生

1、一月份函授專科畢業,想要考研,明年可以考。大專畢業2年就可以報考。時間計算是到研究生入學前的8月底,所以實際上畢業1年後的10月份就可以報名了。

2、注意部分招生單位對同等學力考研有附加的報考條件,如有的要求發表**等。少數學校不招收同等學力,如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則明確說明學碩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中山大學、深圳大學等也不接收同等學力。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官網釋出的招生簡章的報考條件。

還要注意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專業目錄的【備註】,因為有的招生單位的部分專業的備註註明了不招收同等學力。

2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3樓:薄荷ぁ微安

可以啊,有夢想就去吧

4樓:文都教育

函授專科如何參加考研。大學專科生畢業二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國家教育部規定: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專科學歷,畢業後2年(從大學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9月1日)或者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這個規定是必要非充分條件,也就是說:函授專科畢業兩年(含兩年)是報考研究生的基本條件,各招生單位還將在此基礎上對同等學歷做出具體的規定和要求。

你好,我第一學歷是大專,今年畢業,想考研要兩年後,如果上函授考本

5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一個本科,因為專科考研不但要加試兩門專業課,大部分院校還有額外的條件,例如英語過四級,甚至要求四級達到多少分,在核心期刊上發表過**,修過所考專業本科階段多少門專業課等等,還有的院校硬性規定,專科考研不能跨專業

我明年大學專科畢業,同年也 可以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請問我 明年可以考研嗎? 10

6樓:湖南寫邦科技****

你這種情抄況明年是可以考研襲的,但是具體以何種身份報考,要看你是幾月份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考研一般是9月份網上預報名,10月份網上正式報名,11月份現場確認報名資訊。如果你在明年報考之前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就能以本科生身份報考研究生。

如果之後才能拿到,就只能以專科生身份考研,即以同等學力身份考研,一些學校對專科生(同等學力)會有額外的要求,比如四六級證書,學術成果等等,需要你認真研讀報考學校9月份釋出的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只要具備本科學歷就可以.

我今年剛剛畢業(也就是2023年7月份拿的畢業證),是專科畢業的。我要是考研的話,什麼時候能考?能

8樓:雙魚座小懶貓

能。研究生報考沒有省內省外的限制,全國各地都能報考。

理論上,專科生只要畢業兩年,就可以同等學歷報考。

但是要注意報考的學校及專業是否對專科生提出具體的要求,以及你是否能夠滿足人家的要求,免得白忙活一場。

9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畢業三年之後能考,很難得,想想你三年內幹啥呢,專業性知識忘得很快的。不過事在人為

10樓:裙襬yu念漪

專科要想考研得先工作兩年

我今年專科畢業,我什麼時間才能考研嗎?誰能介紹一下考研的細節流程情況?

11樓:薰衣草的語言

專業畢業兩年以後才可以考,而且很多學校都有附加條件比如:加試、要求四六級等,所以你最好提前瞭解一下學校的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工作了一年之後就可以準備考研究生。只要到開學的時候,離你專科畢業是兩年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畢業後要有兩年工作經驗才可以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

考研的流程是:網上報名-現場拍**、繳費-參加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2年後。如果繼續讀本,在你本科畢業的當年可以考。

給份資料看看,希望對你有用。

同等學力考研不可不關心的50個問題彙總

15樓:風微海藍

畢業之後2年 當然具體院校要求會有不同

目前專科考研還是限制不少,各學校要求不一樣。你報考之前要弄清楚。

一般的簡章要求是:專科畢業兩年,獲得本科相關專業的學歷或同等學歷。有的學校還要求發表專業**等等。

基本簡章上都是這麼要求的,但你可以打**諮詢學校的研招辦,詢問他們具體的要求。 不過有的好學校不招收專科生 有的還另外要求本科成績單

一般專科生畢業後拿到函授或其他本科的畢業證,就可以參加同等學歷的研究生考試,但是這種同等學歷會有好多加試之類的。

總之,各學校不同,如果有了目標,最好的辦法就是詢問個學校的具體情況。

報考流程基本是:(具體時間根據當年教育部安排)

首先蒐集資訊 確定報考院校和專業 準備相關考研資料

--〉十月網上報名

--〉十一月現場確認,繳費,拍照

--〉一月底參加初試

--〉三月下旬或四月上旬檢視複試錄取資訊(未被錄取者可以網上調劑報名 錄取到其他分數符合的院校 當然這要收集大量資訊 以確定被調劑的院校錄取的可能性大 因為一般說來參加調劑的機會只有一次 特殊情況除外)

--〉受到錄取(調劑)院校調檔函 準備相應複試科目(此時也可以聯絡導師或學長 諮詢相關考試範圍)

——〉四月下旬或五月上旬(調劑院校要更靠後)參加複試

--〉依據複試排名錄取公自費

--〉六月中下旬發放通知書

——〉九月開學報到

不管怎樣 堅持才是勝利 很多人都是堅持不到最後

在這裡預祝考研成功!

我是函授專科畢業可以報考MBA嗎?份畢業,參加工作六年了,今年七月份本科也拿上畢業證

華是沐老師 工商管理碩士即 mba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是源於歐美國家的一種專門培養中高階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被譽為 天之驕子 和 管理精英 成為企業界乃至社會敬重和羨慕的特殊人物,甚至在公眾心目中被視為 商界英雄 目前讀mba是職場精英們晉身...

今年一月份左右計畫跟物件去哈爾濱旅遊,能不能介紹乙份詳細路線

駕車路線 全程約2377.3公里 起點 西安市 1.西安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北方向出發,沿西華門大街行駛40公尺,調頭進入西華門大街 2 沿西華門大街行駛220公尺,過左側的凱愛大廈b座約80公尺後,左轉進入北大街 3 沿北大街行駛1.1公里,過左側的中祥大廈約70公尺後,右前方轉彎進入北門...

一月是春季還是冬季?謝謝了。一月份是春天還是冬天?

按照季度劃分的,一月是算冬季的。春節。夏季。秋季。冬季。春天3 5月,冬天是12 2月的。是是尊敬的陳校長及各位老師,您們好!新年快樂!首先要肯定的是 長麓培訓學校的教學質量和管理是優等的。全體任教的老師們教學水平和素質都很優秀,責任性強,要求嚴,教學精益求精,我相信所有在貴校進修培訓的學生家長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