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是春季還是冬季?謝謝了。一月份是春天還是冬天?

時間 2023-01-03 15:30:06

1樓:網友

按照季度劃分的,一月是算冬季的。

春節。夏季。

秋季。冬季。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3-5月,冬天是12——2月的。

3樓:搞笑

是是尊敬的陳校長及各位老師,您們好!新年快樂!

首先要肯定的是:長麓培訓學校的教學質量和管理是優等的。全體任教的老師們教學水平和素質都很優秀,責任性強,要求嚴,教學精益求精,我相信所有在貴校進修培訓的學生家長們,跟我一樣,都有一顆感激的心,感謝老師們精心教學的辛勤勞動和默默的無私奉獻!

但是,我還有一點想法和小小建議對陳校長和老師們說:就是這個學期以來,特別是近段時間,我發現老師布置的家作,除了以前習慣性的在手機群裡布置家作題目外,另外又增加了一些長篇的作題內容,如作文、試卷、英語筆記等培訓教材裡沒有的重要內容,要求學生在手機上抄寫抄背,老師的出發點是很好的,目的是讓學生們學到更多的東西,但是也要想到,小學生在身體成長階段是不能使用手機做作業的,教育部早已明確規定:小學階段不得用手機布置家作。

為此,我向貴校提一點小建議,就是培訓教材裡有的學習內容在手機群裡發頁面和題號也可以,如果培訓教材裡沒有的且內容又長又重要的就不要在手機群裡發給學生抄背抄寫,以免影響小學生的視力和身心健康。建議貴校和老師們建議貴校領導和老師們再辛苦一點,列印出來,下課後讓同學們帶回家抄寫,學校可考慮收取資料費,這樣又可以提高了學生的學習又不影響視力和身心健康,培養更多的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學生。

此建議貴校可否?

一月份是春天還是冬天?

4樓:網友

3全部2月份是屬於冬天。

在北半球,一般來說每年的3~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2月為冬季。

在南半球,各個季節的時間剛好與北半球相反。南半球是夏季時,北半球正是冬季;南半球是冬季時,北半球是夏季。在各個季節之間並沒有明顯的界限,季節的轉換是逐漸的。

5樓:手機使用者

按季節算是冬天,春天要是3-5月才是的,冬天是12——2月的。

季節是怎麼劃分的?一月是春天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天文的意義上劃分:1-3是春季 4-6是夏季 7-9是秋季 10-12是冬季。

但為了使季節劃分與氣候變化相符合,現在北溫帶的許多國家在氣候統計上一般把。

3-5月劃分為春季,6-8為夏季,9-11為秋季,12-2為冬季。

7樓:匿名使用者

季節有以下五種分法:

天文劃分法:1-3月是。

春季,4-6月是夏季,7-9月是秋季,10-12月是冬季。

陽曆劃分法:3-5月是春季,6-8月是夏季,9-11月是秋季,12-2月是冬季。

農曆劃分法:有兩種:

1、正-三月是春季,四-六月是夏季,七-九月是秋季,十-臘月是冬季。

2、立春-立夏是春季,立夏-立秋是夏季,立秋-立冬是秋季,立冬-次年立春是冬季。

還有一種兼顧我國實際天氣情況的物候劃分法:連續五日平均氣溫在10℃以下的季節是冬季,連續五日平均氣溫在22℃以上的季節是夏季,平均氣溫由10℃公升至22℃左右的季節是春季,平均氣溫由22℃降至10℃左右的季節是秋季。

所以不能確定一月是否是春天,因為不同的劃分方法有不同的答案。

8樓:

不是。三月開始是春天,所以三月又稱杏花月。三月到五月是春天。六月到八月是夏天。九月到十一月是秋天。十二月到二月是冬天。望採納。

9樓:飛翔的小黑

如果按氣候的變化來說,中國農曆的說法,從立春開始才是春天……春雨驚春清穀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

個人認為中國農曆還是很準的。

天文意義上的劃分參見樓下……

10樓:我q號

3-5月劃分為春季,6-8為夏季,9-11為秋季,12-2為冬季。

11樓:熱氣球

12-2月是冬天,3-5月是春天。

12樓:謝雪姣

2月4號立春,才算是春天。

13樓:還有我

三個月是一季 12、1、2是屬於冬天的 3、4、5是春天 6、7、8是夏天9、10、11是秋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月到五月是春天。後面的一次類推。

15樓:s旋s律

看日曆啊,春分到了就是春天。

梅花是冬季還是春季開?

一月是什麼季節

16樓:楓緲音懿

按陰曆還是陽曆呢?在北半球大陸氣候和海洋氣候都是冬季,大陸氣候是深冬。北半球是冬季(陽曆一月是冬季,陰曆一月就是春季了),南半球是夏季。

17樓:還是沒事幹

陽曆一月是冬季,陰曆一月就是春季了,因為過了春節了。

18樓:鳳蝶瀟瀟

地理上說 十二月 一月 二月 是冬季 三月 四月 五月是春季 六月 七月 八月是夏季 九月 十月 十一月是秋季。

但這僅指北半球 南半球正好相反。

陰曆的話……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吧孩子……

19樓:閻梓

分北半球、南半球,陰曆、陽曆。

20樓:依雲之地

北半球是冬季,南半球是夏季。

陽曆1月21號屬於冬季還是春季?

21樓:時尚****

應該是冬季的,過完年才是春季。

22樓:網友

12月、1月、2月屬於冬季,3、4、5月是春季。

23樓:糜茂文

陽曆1月21日屬於冬季,2月4日才立春呢!

一月在春天還是夏天還是秋天還是冬天

24樓:網友

毫無疑問,這個問題要看是在地球的哪個位置!

在中國南方是春天,北方是冬天,在赤道附近是夏天,南半球可能已經是進入秋天了!

25樓:努力的小毛驢

一年有4級,一月份在冬天。

按月份怎麼劃分四季?比如一月到幾月是春天

26樓:追逐狂風太陽

一年有12個月,人們就把3月、

4月、5月定為春季;6月、7月、8月定為夏季,9月、10月、11月定為秋季;12月、1月、2月定為冬季。

春天,又稱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乙個季節,指立春至立夏期間,含節氣有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北半球的公曆為3—5月,而南半球則是9—11月。

夏天,四季中的第二個季節,是北半球一年中最熱的季節,我國習慣將立夏作為夏天的開始。古人把農曆。

四、五、六月算作「夏天」;今人把公曆6、7、8三個月當作「夏天」。

秋季是收穫的季節,很多植物在秋季成熟。相對於夏季,秋季的氣溫明顯下降。陰曆七至九月從立秋到立冬,陽曆為9至11月。

冬季是最寒冷的季節,在北半球溫帶及寒帶,冬季在12、1、2月份。

27樓:令狐若夢

一年四季12個月份。

一下是四季劃分:

3-5月為春季。

6-8月為夏季。

9-11月為秋季。

12-2月為冬季。

明白了嗎

一月份去埃及旅遊要注意什麼,一月份去埃及旅遊穿什麼衣服好?

庹躍 埃及一月平均溫度是10 21 白天平均21 建議穿單層棉麻面料的短套裝 t恤衫 薄牛仔衫褲 休閒服 職業套裝等舒適的衣服。夜間平均10 建議穿套裝 夾衣 風衣 休閒裝 夾克衫 西裝 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埃及一月日均氣溫最高的城市是阿斯旺 23 赫爾格達 22 開羅 19 盧克索 23 埃及一月日...

一月份旅遊有什麼好介紹

金色世紀旅行網 一月份旅遊介紹 如果想要避寒,可以考慮海南。冬季是海南旅遊的傳統旺季,這裡陽光充足,溫暖如春,歷來是避寒度假的首選目的地。而三亞是整個海南旅遊的精華,這裡有椰林碧海 水清沙幼 陽光明媚 植被繁茂,還有各式生猛海鮮和熱帶水果。如果想體驗不一樣的冬天,可以考慮哈爾濱 吉林。冬季是遊玩哈爾...

一月份適合去哪旅遊,1月份去哪旅遊合適?

小王老師 解答 一月份適合去三亞 麗江 大理 海口 北京旅遊都是很好的選擇。1 三亞 1月三亞旅遊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既沒有夏季的高溫,還絲毫不影響遊人出外觀景的行程。三亞在中國的旅遊業中有著 東方夏威夷 的稱號,它是整個海南省境內海濱風景最出色的地方。亞龍灣 三亞灣及大東海都是這個城市中的特色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