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師範大學課程與教學論考研,311教育學基礎綜合的參考書目該如何選擇

時間 2021-05-02 21:57:40

1樓:左鑲蓮

沒有指定參考書。

那個一樓講教育學原理的到底是誰啊?一會這個,一會兒那個的,有譜兒沒?

2樓:酷考

是的。認真複習一定能夠馬到成功。推薦書目

教育學基礎 十二校聯編 教育科學出版社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主編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外國教育史教程 吳式穎 人民教育出版社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主編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教育科學方法導論 裴娣娜 安徽教育出版社酷考考研出品《酷考教育學應試全解》

酷考考研出品《酷考教育學應試題庫》

酷考考研出品 《酷考教育學全真密卷》

以上這些書必備。

3樓:藍天大海

今年的分數線是50 50 180 330

現在跨專業考教育學的很多,教育學從2023年開始統考,相對公平公正,北師大博仁的教育學考研輔導是全國最權威的教育學考研輔導班,我去年參加的博仁,授課老師都是北師大的,講教育學原理的是北師大的劉老師,教育學原理是北師大的尹老師,講教育方法的是北師大的鮑老師等,曾經參與過命題和閱卷工作,懂得考試考什麼,參加輔導班的考生要什麼。

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院的物理課程與教學論考研考哪些科目

4樓:三克油馬吃

01物理課程與教學,02物理教育與心理發展, 03物理教育技術,04物理教育測量與評價。

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一③742物理專業綜合(普通物理、量子力 學)

參考書目:742物理專業綜合(普通物理、量子力學)1.《新概念物理教程》(力學、電磁學、熱學、光學)趙凱華等高等教育出版社 2.《量子力學導論》曾謹言北京大學出版社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2023年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物理系參考書目科目名稱 書名 作者 出版社

普物綜合(力熱電) 《熱學》 秦允豪 高等教育出版社普物綜合(力熱電) 《電磁學》 梁燦彬、秦光戎、梁竹健 高等教育出版社

普物綜合(力熱電) 《力學》 漆安慎、杜嬋英 高等教育出版社量子力學 《量子力學導論》 曾謹言 北京大學出版社

6樓:粒下

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院的物理課程與教學論考研初試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42物理專業綜合(普通物理、量子力學)。

742物理專業綜合(普通物理、量子力學)考試大綱:

質點力學、剛體力學  、振動和波  、氣體分子物理  、熱力學  、靜電場、穩恆電流、磁場、電磁感應、電磁場、電磁波 、波函式:波函式的統計解釋,薛丁格方程,定態薛丁格方程 、一維定態問題、算符運算:厄公尺算符,本徵函式,全同粒子。

中心力場 、粒子在電磁場中的運動 、自旋 、定態近似方法: 非簡併微擾,簡併微擾、 量子躍遷及含時微擾。

北師大考研,歷史,課程與教學論需要什麼書

7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北師大考研:歷史課程與教學論 考試科目如下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或俄語或內日語;歷史容學綜合歷史學綜合包括:《中國古代史》上冊 晁福林主編《中國古代史》下冊 寧欣主編

《中國近代史》

《世界上古史》周啟迪主編

《世界中古史》孔祥民主編

《世界近代史》劉宗緒主編

《世界現代史》張建華主編

小學教育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科目

8樓:ch陳先生

小學教育專業考研方向:

小學教育專業考研方向:課程與教學論

課程與教學論是教育學科的乙個分支學科,該學科的形成經歷了很長的歷史時期。目前正朝著新的、更高水平的理論綜合和不同學科教學論專門化研究的方向發展。

小學教育專業考研方向:教育學原理

教育學原理,原稱"教育基本理論",研究教育學中的基本理論問題,探求教育的一般原理和規律。它為教育理論的發展和教育改革提供綜合性的研究成果。

9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這是川師小學教育的考試內容你可以參考下

10樓:農家牛

小學教育考研的話你要看你的興趣了 。有的會選擇學前教育。等等,當然還可跨專業。

11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先說說小學教育專業是什麼:

小學教育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語、數、英)小學教師及教育科研、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每個院校的小學教育專業的考試科目可能不一樣,這裡以為東北師範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為例:

東北師範大學045115 小學教育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

④833課程與教學論

教育綜合科目包含教育學原理、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心理學

同等學力考生加試科目:①教育心理學②學校管理學

複試科目:德育原理

北京師範大學040102課程與教學論03(全日制)小學教育

初試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③740教育學基礎綜合

國內小學教育專業較好的院校有:

北京師範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哈爾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福建師範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廣西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河北師範大學、 山西師範大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 、瀋陽師範大學 、上海師範大學 、浙江師範大學 等

綜上建議你先確定要報考的院校,然後去院校的研究生院,在招生目錄裡可以找到小學教育專業的相關考試科目。

12樓:風緣風語

考研分很多種拉,在職的或者一般統考。統考的話都是1月某天全國統一考試。公共課是政治和英語。

兩門專業課由學校出題,因此考不一樣的學校靠的科目也不一樣,所以要先選學校看看他們的專業課考什麼,或者找出自己比較拿手的科目看看什麼學校考這個就選。

如果是在職考,要求就比較低了,不是太清楚

13樓:小魔豆

都可以的,只要你想靠考,不過導師還是要看你本科的專業知識

14樓:都是狀元呀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教育、考研英語二或日語或俄語、專業課兩門(教育綜合、專業課二)

15樓:拒絕不公平

北師大考研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2俄語或203日語或204英語二

③333教育綜合

④992小學教育綜合

啟道考研提供,供參考採納。具體看院校。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專業都學哪些課程

北京師範大學的心理學是國內唯一乙個心理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是國內最好的。心理學專業還是不錯的,關鍵是你喜歡不喜歡,是不是適合這個專業。 北京師範大學的基礎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在國內應該是很前沿的。華東師範大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的聲望最高,浙江大學管理心理學首屈一指,吉林大學腦神經科學堪稱一流,合併後的西...

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院的物理課程與教學論考研考哪些科目

三克油馬吃 01物理課程與教學,02物理教育與心理發展,03物理教育技術,04物理教育測量與評價。初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42物理專業綜合 普通物理 量子力 學 參考書目 742物理專業綜合 普通物理 量子力學 1.新概念物理教程 力學 電磁學 熱學 光學 趙凱華等高等教育出版...

首都師範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相的比較

沒法比。必須是北師好 首師隸屬北京市 北師隸屬國家 我在後者讀書。首師是北京市屬學校,北師是教育部屬學校,性質就有差別了,首師更多面向北京市招生,學校裡面北京學生很多,而北師更多面向全國招生。首師我覺得還是傾向於傳統的師範學校,學生畢業基本上去北京各級學校當老師,北師想做成綜合性大學,雖然大家感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