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這兩種東西能吃嗎?好像是海膽和海參,營養價值如何

時間 2021-05-13 05:36:28

1樓:孫猴子

當然能吃。而且營養價值超極高誒。

海膽以其生殖腺供食,其生殖腺又稱海膽卵、海膽籽、海膽黃、海膽膏,色橙黃,味鮮香,佔海膽全重的8%%~15%%。其生殖腺中所含有二十碳烯酸佔總脂肪酸的30%%以上,可預防心血管病。海膽不僅是一種上等的海鮮美味,還是一種貴重的中藥材。

中國很早就有海膽藥用的記載,它的藥用部位為全殼,殼呈石灰質,藥材名叫「海膽」。《本草原始》記載海膽有「治心痛」的功效,近代中醫藥認為「海膽性味咸平,《中藥志》記載「軟堅散結,化痰消腫。治瘰癧痰核,積痰不化,胸脅脹病等症」。

海膽的外殼、海膽刺、海膽卵黃等,可**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中耳炎等;海膽卵的主要營養成分為卵磷脂、蛋白質、核黃素、硫胺素、脂肪酸等。海膽卵所含的脂肪酸對預防某些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中醫認為海膽卵味鹹,性平,具有軟堅散結、化痰消腫之功效。

海膽死後極易變質。同時,海膽殼還可製成工藝品,有些廠家還開發海膽食品,把海膽製成冰鮮海膽、酒精海膽和海膽醬等。此外,海膽提取物波乃利寧(bonellinin)有抑制癌細胞生長作用。

海膽黃為海膽的生殖腺,有強精、壯陽、益心、強骨的功效。海膽是生長在海洋裡的一種棘皮動物,其半球形的外殼由帶有棘刺的堅硬石灰質構成,外殼包裹的體腔內有五小塊黃色的稠粥樣物,即為海膽黃。

營養分析

海膽黃含有的蛋白質由17種氨基酸組成,不止品質好,而且量大。每百克海膽黃含蛋白質20克,此量幾乎為雞肉、瘦豬肉、魚類和蛋類食品蛋白質含量的一倍。脂肪含量是7.

2克,其中主要是對健康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和磷脂。糖含量是14.9克。

礦物質鈣、磷的含量極為豐富,分別是475與456毫克,比牛奶高得多。除此之外,海膽黃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 a、維生素 d與其他多種礦物質。

食療保健

中醫認為,海膽黃有強精、壯陽、益心、強骨、補血的功效。我國民間將其視作海味中的上等補品,素有吃海膽黃滋補強身的說法,稱其能提神解乏、增強精力,特別受到一些男人的青睞,有人將其譽為「海之精」。典籍記載,明代道家的煉丹師用海膽作原料,煉製強精壯陽的「雲丹」,貢奉朝廷。

現代研究發現,海膽黃含有大量動物性腺特有的結構蛋白、卵磷脂等生物活性物質,具有雄性激素樣的作用,能提高性功能和改善智力。研究表明 海膽黃能降低人體內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穩定血壓和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具有防治心腦血管病的功能。動物實驗顯示,海膽黃的提取物能增強運動耐力,延長動物存活時間。

由此可見,古人說海膽黃能強精、壯陽和益心,是很符合現代科學研究結果的。近年,在國內外市場上,都出現了以海膽黃為原料製作的抗疲勞的保健品,對精力不足、神經衰弱等亞健康表現,有明顯的改善效果。

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吃的 營養鋼鋼的 注意食用方式

北極參和普通海參的區別是什麼?營養價值如何?

3樓:北益海參

全世界共有1100多個bai海參品種,根du據海參zhi背面是否有圓錐型的dao肉刺分為刺參專類和光參屬類。

刺參類:黃渤海刺參,梅花參,方刺參,北極參等光參類:茄參,明禿參,豬婆參等

海參有沒有刺和營養價值沒有任何關係。

北極海參屬於刺參類,產自加拿大北大西洋水下30英呎左右的冷水中,該水域表層年最高水溫不超過14℃,冬季表面結冰,終年人跡罕至,周圍無工農業及人類活動的汙染。生長於這樣環境中的海參,體內不含任何汙染物,且由於生長時間長,體內營養物質和活性物質遠優於黃海、渤海生長的刺參。經美國加拿大專家研究分析:

北極海參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在60%以上,海參粘多醣約佔15%,富含海參皂甙、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脂肪含量低,不含膽固醇。因此北極海參是海參中的保健極品。營養與黃渤海刺參相比較,除蛋白質略低以外其他成分均高於刺參,如海參粘多醣、海參皂甙、微量元素等,並且不含有鉛汞等重金屬汙染物。

4樓:衷瑩令狐冰楓

北極參屬於光參得一種,營養價值

不高。吃海參還是吃刺參。國內產的膠東參和遼參比較好。刺參摻假的比較多,所以買刺參就得選品牌,比如海大龍翔海參堂、金魯源、好當家。海大龍翔海參價效比較高。

這兩種是什麼顏色,求助,這兩種是什麼顏色

小宇微聊影視 顏色是通過眼 腦和我們的生活經驗所產生的對光的視覺感受,我們肉眼所見到的光線,是由波長範圍很窄的電磁波產生的,不同波長的電磁波表現為不同的顏色,對色彩的辨認是肉眼受到電磁波輻射能刺激後所引起的視覺神經感覺。顏色具有三個特性,即色相,明度,和飽和度。顏色的三個特性及其相互關係可以用三度空...

這兩種畫風你喜歡哪種,這兩種畫風你喜歡哪種?

夜音 個人比較喜歡第一種,第二種感覺很老 我喜歡第二種,第一張是拍的不好嗎?感覺模模糊糊的 我是萌新 一般審美沒問題的都喜歡第一種吧 個人喜歡第一張,第一張更像真人,第二章技巧性太濃厚。 xie 曉曉 論畫像美觀是第乙個好看。論畫風其實更喜歡素描,但是素描那張線條太生硬,黑白灰沒把控好,畫工粗糙,殘...

這兩種草分別什麼名稱,這兩種水草名稱什麼?

左邊的是黑藻,右邊的是輪葉黑藻。a 黑藻 一 黑藻俗稱溫絲草 燈籠薇 轉轉薇等,屬水鱉科 黑藻屬單子葉多年生沉水植物。莖直立細長,長50 80釐米,葉帶狀披針形,4 8片輪生,通常以4 6片為多,長1.5釐米左右,寬約1.5 2cm。葉緣具小鋸齒,葉無柄。廣佈於池塘 湖泊和水溝中。在中國南北各省及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