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症是怎樣的一種問題?有什麼表現

時間 2021-05-08 20:03:56

1樓:京師博仁(北京)資訊科技****

暴食症又叫神經性貪食症,發病者多為女性,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心 理疾病。暴食症與厭食相反,暴食症患者,即使不餓也無法控制自己的 食慾。一般情況下,一些人在面對壓力或者遭受挫折時,就會通過暴飲 暴食來調節自己的情緒。

在現實生活中,使用這種方式來緩解生活壓力和內心痛苦的人不在 少數,但是暴飲暴食除了會對人的腸胃造成傷害外,還會讓人產生精神 上的依賴,最終轉化成暴食症,讓本應該享受的美食成了健康的殺手。

暴食症患者往往都缺乏自信,在外在的壓力下,常常習慣於靠食物 來發洩。所以暴食症屬於精神上的異常,患者在生理上並不需要進食, 但是心理上卻一直處於飢餓狀態,只能靠不斷的進食來滿足自己的食慾。 暴食症患者會抵擋不住食物的**,而在暴飲暴食之後又意識到自己的 行為並不正常,因而產生恐懼,於是用刻意節食、催吐等方式**。

暴食症的危害是巨大的。因為吃得太多容易發胖,而為了追求苗條 的身材,暴食症患者又會服用過量的瀉藥和**藥品。而且為了緩解肥 胖帶給自己的苦惱,他們大多還會大量地飲酒,最終導致脫水、腎功能 衰竭等症狀。

因為暴食症患者經常與飲食以及自己的思想作鬥爭’結果讓自己備 受折磨。那我們應該採取怎樣的措施來緩解這種心理疾病呢?因為暴食 症患者往往伴隨著自我貶低的心理狀態,因此,提升個體的自尊是很重 要的。

暴食症患者應該學會用其他方法緩解在生活以及情感上的壓力, 而不是把飲食當成發洩痛苦的方式。

想要**暴食症,就必須改變自己的思想觀念,下定決心改掉這種 不良的生活習慣。在進食時要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比如:我的 身體不需要這麼多的營養,我吃得已經足夠了;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可以 起到控制食慾的作用。

因為暴食症患者害怕受到別人的歧視和嘲諷,所以他們喜歡躲起來。 其實,在這個時候及時地向別人求助,找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來監督自 己,對**暴食症是有幫助的。因為在別人的關注下,暴食症患者在進 食時會有所剋制,會比較容易達到控制飲食的目標。

對暴食症患者來說,控制飲食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擁有堅強的 意志,因為暴食症不像感冒發燒,吃藥後很快便會**,它與戒菸、戒 酒一樣,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因此,在**過程中,如果患者意志不 堅,就容易半途而廢,甚至是重蹈覆轍。

只要我們積極地調適自己的心理狀態,合理地規範每日的飲食,暴 食症就會逐步**。

2樓:小豬快跑狼來啦

主觀性暴食,是指壓抑自己不去吃一些自己認為會發胖的食物,例如蛋糕或者糖果,一旦進食,主觀的就覺得自己暴食了,有可能一發不可控的吃個不停,有可能自責不已。

客觀性暴食,是指短時間內大量進食超過常人的正常標準,同時吃過後主體有深深的愧疚自責感,伴有一些清胃行為,例如嘔吐,吃瀉藥,大量運動,或者節食斷食。當然也有一少部分人,不進會清胃行為。

如果暴食的頻率達到了一週2~3次以上,那一定就是患有了這種疾病。推薦您看一本《暴食症**指南》的書,這本書很好的解釋了這種病的產生原因,發展狀態,**方法,是美國作家寫的,陶寶就有,還有電子書10元一本,很實用!

暴食症的症狀,暴食症是怎樣的一種問題?有什麼表現?

心因性暴食症 bulimia 通常被稱為是暴食症,它的特色常常是暴食 也就是在短短的時間內,吃下大量食物。這個暴食緊跟著的是企圖要排除食物與熱量,用所謂 清除 purge 的方式。暴食症大部分發生於女性。當我們聽到暴食症這個名詞,大概很快就會聯想到一些胖得快要走不動的女人。其實不然!暴食症患者並不是...

愛是怎樣的一種表現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

暴食症怎麼辦事才好,暴食症要怎麼才能好

你好 首先是恢復飲食的規律。三餐定時,體重得以維持,不用挨餓或嘔吐。病人既比厭食患者年長一些,加上已離家自立,重點遂放在每天記錄其病態的飲食習慣,以利發展出自製。同時提供營養資料,以免超重而失掉信心。另一重要環節是心理 傾談過去或現在諸般暴食症和其它個人的困擾。至於兼有憂鬱的暴食病人,可能要服用抗憂...